2017年9月14日

我在澳洲的日子(7) – 珀斯Murray River • 不似在人間

澳洲珀斯Murray River 野生捕獲藍花蟹

每天晨早起床時看見日出,黃昏時看見日落,瞓覺前看見滿天星星,日間在船上曬太陽,在河岸觀鳥、釣魚和捕蟹,晚上享用魚獲;這些生活,對長期居住在石屎森林的城市人來說,只有發夢時才可以擁有。當怪獸們歪理滿天飛,又喜歡一齊搶樓搶地搶奶粉時,禾就牡乜出色,選擇了逃避,逃到澳洲最長的河流 墨累河(Murray River),租艘船屋靜靜地享受上述的夢想生活,一處沒有怪獸的人間靜土,感覺完全 不似在人間。




我在澳洲的日子 – Day 9

<<珀斯>>

昨晚有風,湖上比較大浪,隻船搖得幾勁,像睡在搖籃一樣。

今朝如常早些起身睇日出。咁靚嘅日出,日日睇都唔會嫌。


早餐係小太熊整的,和昨天一樣咁好味,今日更多一杯奶茶,更加Perfect

食完早餐又輪到我開工了,預計2.5hr船回到Murray River內的小島Cooleenep Island,在那裡釣魚和捉蟹。

回程時經過Port Bouchard Bridge


可能今天是星期六,遇見很多釣魚團。


Peel Inlet湖心的環境監測站


接近Murray River的河口時,開始有紅綠座標了,要小心航道。


進入Murray River了,河道會越來越窄。


Cooleenep Island位於河口不遠處,是Murray River河岸的主要生態自然區。


先泊好隻船,今天好彩未見人潮,船上Manual話這裡假日超級多團,可能冇位泊船。


剛泊岸便有隻雀來打招呼了,這裡所有動物都很好客。


Cooleenep Island島上的小沙灘。


島上的古蹟Cooper’s Mill,以前是一座風車。


Cooper’s Mill旁邊是條很淺水的支流,船屋不能駛進,很多人在這裏捉蟹。


這裡的原居民 塘鵝。


回到船上又開始幹活,捉隻蟹今晚食。


再釣了一條 鯛魚,夠今晚食了,收工。


接着沿河回到上遊,到Sandy Cove食午飯。

穿過拱橋便是豪宅區Sandy Cove


區內的住宅全都又大又靚,而且非常清靜宜居。


先搵個位泊好隻船,這裡限泊4hr,不可以過夜。


Sandy Cove區內的小沙灘。


沙灘旁是西餐廳Sandy Cove Tavern,又是吃炸魚薯條或Pizza等東西,唔想再吃了。


Sandy Cove中菜館 決定食呢間,老闆娘說廣東話的,一定要支持吓。


今天星期六午餐時間都冇客,生意真難做。


生炒排骨飯炒底(AUD$12)賣相很好鑊氣十足,甜酸汁很冶味,外皮夠脆夠薄,豬肉都有肉味,炒飯底好好食,令人喜出望外,好食過香港大部分地方的生炒排骨飯炒,簡直是為港爭光。


豉椒牛肉飯炒底(AUD$12)豉椒汁勁好味,牛肉亦有牛肉味,連小太熊都讚好,佢話仲好味過生炒排骨。


很滿意的午餐,估唔到在澳洲可以食到咁好食的飯。

飯後繼續往上遊方向前進,路過餐廳「The Red Lion」。


離開Peel Inlet 越遠便越見寧靜。


今天偶然會遇見有人在河上扒獨木舟,游水或釣魚。


回到出發點了,見到Ravenswood Hotel,明天在這裏吃午餐。


沿河而上有幾處泊船過夜位置,沒有路上岸的,相信會好靜。


跟著要不斷轉急彎,都難揸架。


進入最後直路,快到今天的目的地了。


到達今天的目的地Peel Zoo,碼頭在右邊,只可以泊一艘船。


泊好船了,這裡又是非常自然,很多雀仔在唱歌歡迎我們。


沿木梯向上行便見到餐廳Redcliffe和動物園Peel Zoo的廣告牌。


穿過吊橋Joseph’s Bridge便是餐廳,這條吊橋都唔弱架,搖得好勁。


餐廳Redcliffe位處樹林河伴,環境絕佳的餐廳,星期六和日早上08:30開始有早餐供應,內有一露天酒吧Kangaroo Bar


Kangaroo Bar好靚呀,忍不住要坐底飲杯嘢嘆一嘆。


㨂了個靚位,面向樹林坐。


本土大生啤Coopers Brewery(AUD$10);可樂(AUD$3)


在酒吧嘆了個幾鐘後,回到船上釣魚捉蟹,㸃知乜都冇.....白做,但明明見到很多魚在河上跳來跳去,只是唔上釣,好彩今早已經釣到魚,夠食了。

今天是船上最後一晚,小太熊把所有剩餘的都拿出來吃了。

布冧蘋果拚盆


澳洲紅酒(AUD$10)


鹽焗鯛魚 都有些魚味,啲肉夠實有少少甜,我覺得OK,但小太熊話唔好食。


焗藍花蟹 味道都係一般,和早兩晚吃的分別不大。


澳洲生菜 太硬,唔好食。


黑椒蜜糖焗羊架雞髀 吃了3天都未嫌,正。


茄醬意粉 小太熊煮到冇心機了,很求其,不過都好食。


夜晚還是很多星星啊,晚晚和小太熊摘星,縱壞佢囉。


不知不覺在船上已經過了3日不似在人間的生活,明天終於夢醒了。







補充資料 :

1.)      AUD$1HK$5.9(永恆找換公司)
2.)      在澳洲使用電話流動數據,可以用Optus Sim-card,在墨爾本機場有專門店出售,每張AUD$20可於28天內使用12GB數據及無限次長途電話至香港。
3.)      船屋“Miss Bianca Houseboat”最多可載4人,必須在Ravenswood取船,4日租金AUD$1530(包括保險和稅),另加4天的油費AUD$190
4.)      船上有雪櫃、冰箱、石油氣爐頭、BBQ爐、焗爐、蟹籠和所有餐具酒杯開瓶器,枕頭和被,洗潔精,另可以加AUD$20要埋4套床單和毛巾。
5.)      釣魚用品、梳洗用品、食物及油鹽糖粉等等自備。
6.)      船上有熱水供應。總儲水量有1000Liter
7.)      駕船時要注意紅綠座標,不可以太貼近,否則可能擱淺。開船前最好先花1hr認真看看Manual
8.)      沿途很多餐廳,唔帶食物上船也不愁三餐。
9.)       Boundary Island是整個Houseboat旅程最值得去的地方,應該預留多些時間在那裡享受。




---待續---

4 則留言:

  1. 好豐富的一个旅程。 boundary island 只能泊2架船、泊唔到咪去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泊唔到船便上唔到岸,只能路過,咁就唔好了,所以都要看運氣。唔係當地假期去就易啲泊船啦。

      刪除
  2. 唔知我幾時先可以有呢種假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6日珀斯已經可以放這種船屋假期了,你上次都去墨爾本啦,下次試吓租船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