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瑞士仲夏 • 簡約自然(15) – 療養礦泉水鄉 施庫爾(Scuol)

瑞士東部小鎮療養礦泉水之鄉 施庫爾(Scuol)

施庫爾(Scuol)位於瑞士東部距奧地利國境20km的一個山谷,在小鎮周邊一帶有超十個天然礦物溫泉,為 施庫爾提供源源不絕的礦泉水及碳酸鹽礦物溫泉,因此施庫爾從百多年前已經是溫泉療養勝地,其中的Bogn Engiadina Scuol(斯庫爾溫泉水療中心)是最著名的溫泉浴場。


瑞士仲夏簡約自然 – Day 14

<< Vals>>

今天會離開Vals,去到瑞士東部另一個溫泉小鎮 施庫爾(Scuol)

早上06:30起床,07:00 - 08:00再入去Therme Vals浸一浸溫泉。

7132 Hotel的餐廳花園吃陽光早餐。


早餐很豐富,在這優美的山谷內歎足1.5hr


10:15 Check out 離開了,乘10:36 - 11:15班巴士回到Ilanz

Ilanz火車站


11:24 - 14:15班火車從Ilanz到今日的目的地 施庫爾(Scuol)

這段火車中途經過幾座古堡,可能係私人住宅來的。




<<Scuol>>

14:45到達 施庫爾火車站Scuol-Tarasp,在這裡乘巴士接駁到小鎮內。


巴士5min便去到小鎮中心,落車行5min到今天住的酒店B&B Hotel & Appartements Chasa Valär

施庫爾小鎮內的民居特別多鮮花放在窗口,是但一幢樓已經好靚。


B&B Hotel & Appartements Chasa Valär是一幢傳統瑞士小屋,很有民居的感覺。


斯庫爾(Scuol)是天然純淨的礦泉水之鄕,這小鎮四周隱藏著十多處礦泉水的源頭,礦泉水被引到小鎮之中作為飲用水和温泉水療之用。因此,礦泉水的噴泉口散佈在小鎮的每一處地方,方便居民及遊客隨時隨地飲用這裏的純正礦泉水。這些噴泉都一般有23個出水口,分別湧出不同成分的礦泉水,有些天然潔淨清新無味,有些帶咸味又有些帶重金屬味道,還有氣泡礦泉水,可以逐一品嚐,相當有趣。

B&B Hotel & Appartements Chasa Valär的門口已經有礦泉水了,因為太口渴,所以先在這裏飲個夠。


出水口旁邊都有個牌介紹這些泉水,我選了天然純淨的礦泉水,好冰涼解渴,正!飲夠之後再裝滿個樽今晚飲。


旁邊還有濃味礦泉水,勁重銅味,勁過食法國銅蠔Belon,飲一口已經頂唔順。


飲夠水便入酒店攞房了。

酒店食早餐的地方,只有四張枱,最多坐16人。


門匙就放在地下大廳的桌上,桌上亦放了一本簿,寫着今天訂房客人的名字,自己對返名搵到房間號碼之後,便可以自己攞鎖匙上房。


雙人露台房(包早餐)每晚CHF 89房間面積很細小,但也有個小型廚房和細露台,這個價錢來說非常滿意了。


廚房的面積都唔細,煮食用具碗碟都齊備,還有電熱板和焗爐,煮大餐都得。


露台面積雖然細,又被前面的屋頂遮擋着,但還是可以看見遠方的雪山,風景算很好了。


鎖好行李之後,便往小鎮外邊走一走,預計在小鎮上行兩小時,然後便到溫泉浴場嘆世界。

施庫爾(Scuol)位於山谷之中,小鎮內有兩間比較大型的教堂。


今朝一早食完早餐之後都未食過野,已經很肚餓了。看見小鎮上這一間餐廳的環境十分之好,決定在這裏吃些小食。


餐廳裏不是太多客人,我們選擇了窗口位,可以看着整個山谷吃下午茶。


Lemon Beer Calanda Radler 500ml (CHF 4.2) ; 合桃批(CHF 4.2)


合桃批(CHF 4.2)味道十分似香港的合桃酥,這件批更加入了大量合桃肉,而且混合了十分煙韌的蜜糖,香口又好食。小太熊話這件合桃批是瑞士傳統的甜品。


下一站是在這雪糕屋食雪糕。


2球雪糕 朱古力加乳酪(CHF 6)一般瑞士雪糕的味道,始終比不上意大利的雪糕。


食完雪糕之後,沿着小路向後行,往河邊方向走。


沿途都見到有很多礦泉水,可以每條噴泉都試一試味道。


Reformierte Kirche位於河邊小山丘之上的教堂,是施庫爾(Scuol)內最大的教堂。


施庫爾(Scuol)的河畔是小鎮風景最靚的地方。


小鎮最靚的幾處地方已經行完,下午茶亦吃過了,現在就去Bogn Engiadina Scuol浸溫泉,是今天行程的重點。

Bogn Engiadina Scuol(斯庫爾溫泉水療中心)歐洲著名的溫泉水療中心,內有多種水療設施,包括室內的溫泉池、羅馬浴池和芬蘭式三溫暖,室外溫泉池,水着禁止的日光浴場和桑拿室。


入場費每位CHF 29,可以停留3hr,我們16:30人場,可以玩到19:30
  
門口有4種礦泉水可以飲用,包括有離子泉和碳酸泉等等,味道很帶酸又有點汽的礦泉水。


室內羅馬溫泉浴池的高樓底圓頂設計令空間感十足,浸泡在池𥚃面更加舒適。


室內溫泉按摩池
(網上圖片)

室外溫泉池 有循環水流設計,以及加有水柱和按摩池等功能,後方可欣賞阿爾卑斯山的景觀,在享受泉水按摩時,不僅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還能飽覽雪山景致。
(網上圖片)


小太熊留在戶外池玩,我就入去禁止水着區見色一吓,看看這個場有冇德國Baden Baden咁正。

一入到去都有些失望,因為只是禁止穿泳衣,卻可以圍毛巾的,而且入得去的都牡咩後生,老嘢佔了7成,另外3成是中坑。
(網上圖片)


全裸桑拿室
(網上圖片)


不同種類的礦泉水可以任飲
(網上圖片)

日光浴場及另一個全裸桑拿室
(網上圖片)

玩到19:30走了,街上像死城一樣冇乜好行,返酒店休息。今晚自己煮。

沙典魚媽咪麵(每包CHF 1.2)中午行街時在COOP買的,只有這款即食麵賣,冇其他選擇。沙典魚有點腥,唔好食。






補充資料 :

1.      CHF 1=HK$8.41

2.    15天瑞士交通証Swiss Travel Pass CHF 485,可免費任搭瑞士境內的巴士和火車。

3.    SBB Mobile是瑞士交通Apps,可以用佢來Search瑞士的火車和巴士班次。

4. 水療中心Bogn Engiadina Scuol內部備有上鎖的儲物櫃,並提供浴巾與泳衣的租借服務,可以自備毛巾慳返啲。




---待續---

9 則留言:

  1. 早餐無敵山景,精緻美食。好正牙~~你真識嘆

    回覆刪除
  2. 隨街可飲礦泉水,好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士東部比較多礦泉,但金屬味真係很重,不宜飲太多。

      刪除
  3. 従來無諗過去歐洲既spa, 個 view 好正呀! 搞到我又好想去瑞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啱啱至去完南美咁快又想去瑞士?😳
      等緊你出天空之鏡和天空之城。

      刪除
    2. 因為你D相太吸引,未知幾時去🤣 見大家D相咁靚又心動諗今年去邊。
      執緊相,等等

      刪除
  4. 覺得去這些地方, 真是識欣賞人家的文化的人才好, 最怕寧靜的環境遇上吵鬧又不知收歛的遊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很難避免了,到處都有可能遇上,不過好彩這一天遇唔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