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斐濟時光 • Bula Bula(1) – Fiji Marriott Resort Momi Bay

太平洋島國 斐濟群島(Fiji)土著美少女
BULA」每一位踏足 斐濟群島共和國(The Republic Fiji)的旅客,第一句聽到的說話必定是「BULA」,這個字包含了多重意思,包括有歡迎、早晨、午安、晚安、你好、Hello等等意思,只要身在 斐濟,每天必定由早到晚都會不斷地有人和你說「BULA」,而你亦必須回敬一句「BULA」,因為差不多每間酒店的經理都會第一時間話你知「In FijiNo BulaNo Dinner」。


斐濟時光‧Bula Bula ()

從前要在香港出發去到南太平洋的島國,必須在澳洲或紐西蘭轉機,令航程變得又長又貴,直至200912月開始有直航機來往 斐濟,只需太約HK$5000便可以飛到 斐濟的主要城市Nadi,才使得多了人認識這個地震頻繁的島國。

斐濟(Fiji)鄰近島國 瓦努阿圖(Vanuatu) 新喀裡多尼亞(New Caledonia),從紐西蘭的奧克蘭飛去要大約3hr,從香港直接飛去要大約10hr



斐濟群島這島國由330個島嶼組成,今次10日的旅程會到主島Viti Levu的西南部和外島Yasawa群島兩部份。


這次旅程主要分為2部分,開始3日留在主島Viti Levu住靚酒店,接著5天乘船往外島Yasawa群島玩跳島,分別在3個小島住4晚,玩潛水餵鯊魚和浮潛睇Manta Ray

多年來,香港的傳媒不斷吹捧 斐濟是個快樂的國度,說那𥚃人民的快樂指數在全球排名多次奪得第一位(但乜唔係 不丹最快樂咩?可能那些記者未被派去 不丹),令這小島國更加令人響往。




斐濟時光‧Bula Bula – Day 1
今天難得下午機,早上瞓到安樂醒之後出去飲茶,然後再返屋企執埋最後的行李。

屋企的景觀已經越來越差了,前面都起了高樓。


乘的士去到機場後,先在 大家樂叫了2份下午茶(HK$92),坐到夠鐘才出境。

斐濟航空的航班準時上機,飛機原定16:55起機,但不知為何要在機上呆等了40min17:35才正式起飛。

上機不久便派晚飯,食完後立即爭取時間休息,否則明天晨早去到斐濟便冇精神玩了。



斐濟時光‧Bula Bula – Day 2

在機上瞓得比較差,很辛苦才捱到天光,食完早餐不久之後,已經進入斐濟群島的範圍了。

斐濟群島的海上滿佈珊瑚礁,在機上已經看到一片碧綠。


到達 斐濟群島的主島Viti Levu了,看到今天入住的新酒店Fiji Marriott Resort Momi Bay,就是凸出來那人工海灘。

飛機遲到了20min,在07:25降落地面,07:55已經入境並攞埋行李。



<<Nadi>>

排隊過海關時發現禁區內竟有三個人在live大合唱,唱完就大説「Bula Bula」,原來這是典型的斐濟式Welcome


過海關時被要求打開小背包,大行李就唔睇,海關只是求其檢查一下便放行。
出海關後便看見有錢換,現鈔兌換F$ 1 = USD 0.577 (HK$ 3.96),個價甚差,所以決定在提款機提款。

隔離就有提款機和賣電話卡的店,可以一次過買晒必須品才出外找車。


提款機的滙價比較好,F$ 1 = HK$ 3.72,但每日只可以攞F$1250,而且收F$15手續費,後來發現每部提款機的最高提款額和手續費也不同的。

攞完錢後去買上網卡,選擇很少,買了張10G - 30日的上網加打電話卡,要F$70,都巧貴。

歩出機場後立即有一名印度裔的士司機問我們去邊,小太熊今早Plan了先去Sabeto Hot Spring Mud Pool (10km),玩大約1.5hr之後再出Nadi Town (20km)食午餐,小太熊在網上查過,有個鬼佬話這個Trip司機開價F$80negotiate完之後都要F$60,點知印度裔司機開價是F$40,咁我唔講價了,就咁成交啦。

08:30準時出車,比預期中順利很多啊,不用09:00便去到Sabeto Hot Spring Mud Pool

接著都會乘這印度裔司機的士,因為佢開價不是太貴,而且幾老實,所以一次都冇壓過佢價。


Sabeto Hot Spring Mud Pool每位入場費F$30,內有一個Mud Pool3個溫泉池,不難消磨90min


斐濟式的圖騰,在斐濟無處不在。


Mud Pool內藏有大量塘泥,小太熊話當地人都好鐘意用來搽面,話搽完好滑架喎。


塘泥已經一早預備好放了在池伴,職員叫我首先用黑塘泥搽遍全身,連面都要搽,好彩啲泥冇乜臭味。


15min左右,塘泥乾了之後便可以直接行落Mud Pool洗身。


同池還有個斐濟美女正在沖走身上的塘泥。


在池內洗身時職員又來到泥池邊,並在池底攞幾筒泥放在隔離,等一會兒比客人搽身.....原來這些塘泥是不斷循環再用的,好很核凸呀!

洗走晒身上啲泥後,職員便帶我們到第二個水池再浸,在這個池可以把所有塘泥完全沖走了。


接著走落旁邊這個 溫水游泳池,池水混合了天然溫泉,感覺微暖,應該有大約37度左右。斐濟美女已經早我一步落池浸了。


最後到這個 溫泉浸泡,池水有4243度,浸不到5min便不停標汗了,很熱。


大約10:30左右離開,司機問我們下午會去那裡,我們便答他會在Nadi午餐之後直接去酒店Fiji Marriott Resort Momi Bay,他說加多F$60可以車埋我們去酒店,大行李可以放在車上不用煩。我計一計,即係今日包車6hr,共走了60km車程,收F$100車費,差不多啦,所以我冇講價便成交了,費事要揹著行李食飯又搵車咁麻煩。

去到Nadi後只是11:00,先行一會兒街才吃飯。
  
今天是星期日,Nadi的大部分商店都冇開門,連街市Nadi Market都休息,只有少量超級市場開門,街上冷清清的。


商舖很多都加了鐵網,感覺上Nadi的治安不太好。


在超級市場買了些零食和驅蚊蟲噴霧,預備在小島可以用。

Sri Siva Subramaniya TempleNadi市內的印度廟,在這裡遇到一位從廣州來工作的中國人,他說這𥚃的士是按錶收費的,每1km低於F$1,如果司機唔肯按錶便截下一架,Nadi市有很多的士。


斐濟快餐由F$3.5~6.5,價錢唔算平喎,質素咁低。


行了一會兒便到午餐時間了,小太熊Target了的海鮮餐廳Sentai Seafood Restaurant今天無故停業,好彩隔離的「陳氏海鮮酒樓」有開門,都一樣可以食到海鮮。

斐濟Nadi「陳氏海鮮酒樓」廚功和用料明顯比不上Sentai Seafood Restaurant,有得選擇的話不應幫襯佢。店員全部可以講廣東話的,正。


揀餸時問職員這裡的海鮮是否活的,他說只有蟹是活的,魚和蝦在斐濟只有冰鮮貨。因為龍蝦不是活的,所以唔吃了,最後揀了蘇眉和椰子蟹。

大啤Fiji Gold(F$10) 品質比得上德國啤 ; Fiji Water(1.5 Liter)(F$3.5)剛才在超級市場買的,聽說是斐濟的地下水,品質純淨自然。


椰子蟹 1kgF$160,這隻1.54kg重,非常生猛。椰子蟹在Nadi的其他餐廳也是賣這價錢。



淸蒸椰子蟹(F$246) – 蟹肉較爽脆實,味道甜中帶濁,蟹肉味獨特,蟹膏味道特濃,入口先苦後回甘,加些少伴蟹肉一起吃十分美味,和數年前在聖誕島捉的野生椰子蟹一樣味。


海膽炒飯(F$30)很多海膽,但品質一般,海膽味道不太濃,布袋澳發記的海膽炒飯好食好多。


清蒸蘇眉魚片(F$45)有蘇眉獨有的魚油香,味道很好,可惜肉質可能因為雪得太耐而不太嫩滑,但整體上也是值得吃的。


飯店老闆說街市附近今天有很多小販擺賣,見吃完飯還剩些少時間,便過去再逛一逛。

位於Nadi Market旁邊的小販檔,有很多土產蔬果賣,包括有Bread Fruit和香港都有得賣的斐齊木瓜,小太熊用F$5買了4個細的。


13:30上返的士,往Fiji Marriott Resort Momi Bay去,今晚會住在那裡的水上屋Over-Water Lagoon Bure Villas,小太熊說這酒店是斐濟最新的一家酒店。水上屋位於人工湖上,是一幢幢的茅草屋,設有大露台和落地窗,可以在房內隨時跳落水暢泳。

司機中途在一間超級市場停下,叫我們先買些糧水,因為去到酒店買會很貴。途中司機問我們接著幾天的行程,我便順便約佢明天車我們去InterContinental Fiji Golf Resort & Spa,後日車我們返Nadi,怎知他說明天早上已經有客,只能後日車我,那麽明天程車實被酒店車屈水了,冇辦法。的士14:30Fiji Marriott Resort Momi Bay



<<Momi Bay>>

Fiji Marriott Resort Momi Bay酒店共有22幢水上屋,其中只有Room 1016, 1018, 10201022的私隱度較高,其餘的都會被餐廳或沙灘房的人望通間房,相當唔爽,好彩小太熊醒目,Request了私隱度高的房,酒店安排了Room 1018給我們。
(網上圖片)
  
Goji Kitchen & Bar酒店的湖伴餐廳,明天在這裡食早餐。


酒店大堂的空間感十足,住客要先在這裏Check in


估唔到Reception居然話房間未Ready,叫我們飲杯Welcome Drink先,並給了我一部古董電話,話有房就立即Call我喎。已經14:30還未執好房,斐濟人果然和傳說中一樣咁懶散。

酒店的Lagoon Lounge先在這裏歎杯免費Welcome Drink,我飲白酒,小太熊飲百事。


飲到15:00有多仍然未有房,只好在酒店四處逛逛先。

Fiji Marriott Resort的人工沙灘,沙灘旁是酒店的獨立沙灘房間。


酒店環境最好的餐廳Fish Bar和最靚的泳池Sunset Pool


Fish Bar環境一流,但近海只有5張枱,想坐最好Book定位。


Sunset Pool是酒店欣賞日落的最佳地點,尤其是浸在池內等日落。


都唔知幾時至有房,唯有歎住先,先浸浸Sunset Pool的按摩池。


很快便到16:00了,正當浸到好舒服唔想走之際,酒店的古董電話特然響起,原來有房了,我便說出我的位置,Reception叫了Golf Buggy在泳池直接車我們去房間。

Over-Water Lagoon Bure Villas很有格調的水上屋,原本我覺得這種質素收這價錢太貴唔值得,反對住這裡,但小太熊持要住一晚,所以住一晚囉。


我們住在左邊起第三間Room 1018,屬於私隱度最高的水上屋,站在這望得最清楚的地方也看不到房內。


雙人水上屋Over-Water Lagoon Bure Villas(包早餐)每晚HK$7167樓底極高空間感強烈,設計簡約優雅,令人有種放鬆的感覺。


露台面向海水湖,好舒服喔。


立即行落水游返幾轉Relax一下先,可惜水底冇珊瑚,只有小量魚,不適合浮潛。


時間過得飛快,很快太陽便落山了,留在房內覺得時間溜走得太快。


18:15是日落時間,於是17:30叫了Buggy接我們去Sunset Pool睇日落,那知等了20min並追了一次Call都冇車到,太差勁了,唯有自己行15min過去,再唔去便過鐘了。自己行都有好處,可以順便參觀一下酒店其他地方。

Main Pool這個泳池比較少人,因為冇Sunset Pool咁靚。小太熊話池邊的房平好多架。


行到半路見到有架冇客人的Buggy經過,我便隨手截了它,可以快點去到Sunset Pool。其實酒店應該有很多Buggy的,只是內部溝通太差,搞到放了我飛機。

太陽差不多落海了,要快呀。



Sunset Pool好彩日落前去到泳池,可以浸住睇日落,好正呀。


泳池旁邊便是餐廳Fish Bar


太陽落山後,斐濟土人出來點火盤,攪攪氣氛。


小太熊見仲有最後一張海邊枱未坐人,正想坐埋去之際,被2名老外快了10秒坐了落去先,真唔夠運。因為剩下的坐位唔靚,我們便決定回房自己煮,歎自己的露台。

慢慢行返房,酒店的夜景依然一流。

Lagoon House & Bar泳池中的酒吧,可惜今次冇時間飲杯嘢。


日落下的水上屋,比日間更加靚。


回到房間,泡了個自己帶來的福麵再加杯茶,出露台慢慢歎,其實仲舒服過在餐廳食。


再加一支自己帶來的香檳,200ml 咁細支都要HK$180,小太熊好捨得啊。不過味道和平嘢分別不大。


食飽之後小太熊想出外行吓,便和她散散步。

Main Pool的夜景,晚上比較凍,冇人游水。


Lagoon LoungeLive Band表演,幾位姨姨正在跳老舞。

昨晚在飛機過,今天都很攰了,22:15早些上床瞓覺,其實已經是香港的零晨02:15了。 



補充資料 :

1.     斐濟航空香港到斐濟Nadi,航程10hr,來回票價HK$5781

2.     102人保險費共HK$342

3.     斐濟的貨幣是Fiji Dollar(F$),在當地的ATM攞現金最抵,F$ 1HK3.72~3.91,用Premier Account扣錢的兌換價最靚。

4.     在斐濟用 信用卡會收3%手續費,而且滙價上會比提款機提款再差3%

5.     斐濟Nadi市至外圍一帶有巴士行走,我坐過從Nadi TownDenarau的巴士,每位F$ 1,上車比錢,亦可以用儲值卡。

6.     斐濟的士按錶收費,F$ 2起錶,一行即跳,大約每1km - F$ 1。有部份司機會不用咪錶,要問多幾部車。

7.     的士可以包車,從Nadi機場去Mud Pool(10km),停1.5hr之後再返去Nadi Town(20km),全程包大約2.5hr F$40。如果包多3.5hr,去埋Fiji Marriott Resort Momi Bay(多走約30km)就收F$100

8.     除了機場和Nadi Town有大量的士,其餘地點比較難搵車,所以最好約定相熟司機接送,坐酒店Call的車每1km大約收F$2

9.     斐濟主島上的大酒店都有ATM可以攞錢(包括Fiji Marriott Resort Momi Bay),很方便。但每次也會收F$10~F$15手續費。






---待續---

12 則留言:

  1. 有新野睇, 好好天, d相好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個唔錯的選擇,勝在有新鮮感又比較多活動。

      刪除
  2. The resort in the middle of the sea is really beautiful. Mud spa is good for skin and ladies like this although appearance not g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上屋係好靚,不過收得太貴我又覺得唔值得住。MUD SPA其實都幾核凸😬

      刪除
  3. 水上屋一生人要試一次,住一晚太少了
    你地去旅行成日食公仔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上屋太貴了,唔可以住多晚架😇
      食一餐公仔麵慳返幾舊水喎,反正餐廳冇乜好食,多點時間留在房仲好。

      刪除
  4. 循環再用塘泥好恐怖呀!酒店環境好正!當地天氣係咪好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抹上身時未知是循環再用的😖
      早晚清涼,中午就熱到爆~

      刪除
  5. 唔見的土著民族/酒店太貴/的士都可以/週圍環海.無新鮮生猛海鮮食可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著要出去外島才有的。斐濟的酒店一般係比較貴的,不過都有平嘢,我最後一晚便住了間HK$400一晚的房,較為殘舊。斐濟的魚和蝦都只有急凍貨,得蟹是活的,可惜。

      刪除
  6. 回覆
    1. 唔知其他太平洋小島係咪都差不多架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