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柬埔寨的微笑(2) – 吳哥窟的歲月

世界文化遺產柬埔寨 吳哥窟(Angkor Wat)

吳哥窟(Angkor Wat)位於 柬埔寨暹粒市(Siem Reap)以北6km,是吳哥古城中保存得最完好的神殿,世界上最大的神廟,超過700年歷史,199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自此之後,吳哥窟的觀光遊客由1993年的不到一萬人次持續倍增至2007年的二百萬人次,世界各國也投入大量資金在吳哥窟的保育工程上,以保護這世界文化遺產。


柬埔寨的微笑 – Day 2

<<暹粒>>

繼續上一篇Day 2行程。下午13:00從柬埔寨的 金邊飛到 暹粒,暹粒市面績不大,約1hr便可行遍市中心。小太熊出發前用e-mail約了一位Tuk Tuk司機在機場接機 – 3天吳哥窟行程(包括去吳哥窟睇日出及到較遠的洞里薩湖睇日落)連機場接機收USD 35,司機再送3天冰凍樽裝水。

我們出了內陸機場後等了25min仍然未見司機,以為佢放飛機啦,這時才見司機出現,原來他去錯了國際機場等我們,他説多數客人也是從越南河內轉機過來,沒有問清楚所以攪錯了,一場誤會啫。

Tuk Tuk司機Mr. Sophea他是超級老實人,令我對柬埔寨人的印象大大加分。


Mr. Sophea替我們放好行李後,立即車我們去酒店。

14:00到達位於市中心的酒店Hotel De La Paxi

Hotel De La Paxi內外都充滿法國風情的酒店,位處暹粒市中心,豪華的外觀與周邊的殘舊建築物格格不入。


Hotel De La Paxi地下大堂 色調以黑白為主,配合幽暗燈光,氣氛設計簡約時尚。


Hotel De La Paxi中庭花園


吊椅床是餐廳的部份,食客可以在這裡用餐,不過長時間都比較熱。


雙人房(連早餐)每睌HK$1600景觀開掦,整潔舒適,令人完全不似身處柬埔寨。

洗個臉後,第一時間當然先去吳哥窟先啦,首先要在售票處買個吳哥古跡3天入場證(USD 40)

世界文化遺產 吳哥窟 15:00到達西門入口,慢慢行入這座世界最大的古廟。


梁朝偉在電影「花樣年華」,就是在吳哥窟把心裡的秘密對著一個牆上的石窿說了出來,他說這樣做這秘密以後便永遠不會給别人知道。


吳哥窟須彌山峯


吳哥窟 迴廊

在吳哥窟行了2個鐘後,趕去大吳哥影黃昏夕陽。

17:00到達大吳哥城的南門入口,進入大吳哥城。


Wat Preah Angkong Chum大吳哥城 巴容寺旁的小佛廟


巴容寺(Bayon)大吳哥城最大的佛寺,日落時呈現金黃色。


巴容寺佛塔高棉的微笑

日落後回暹粒市中心,途經吳哥窟,再進內影些黃昏相。

吳哥窟(Angkor Wat)


柬埔寨的微笑


日落吳哥窟


吳哥窟的微笑

Tuk Tuk駛回市中心Viroth’s Restaurant,在這𥚃放車,食完飯自己行10min返酒店。

Viroth’s Restaurant環境清幽的高棉菜餐廳,和外面人多車多又大沙塵的環境型成強列對比。


唔係太多客,可以坐池伴位,靚就係靚,不過樹上不斷有些細細粒的東西跌落枱上,似蟲非蟲都幾核凸。


高棉酸魚湯(USD 4) – 味道OK酸度道適中,魚肉都幾嫩,湯底似係酸汁多啲,適合送飯。


高棉烤雞();高棉烤魚() – 每碟USD 5,味道唔錯,不過雞粒的中心部份沒有熟透,怕唔衞生所以食剩了些;紅酒(USD 6)又係已經變酸,垃圾。


Hotel De La Paxi夜景


Hotel De La Paxi花園


Hotel De La Paxi泳池
間酒店好舒服



--待續--

8 則留言:

  1. 很巧今晚系無線(23MAY2010 02:00am) 正播出花樣年華
    [版主回覆05/24/2010 18:47:00]我在出發前才看這套戲,睇完先去會覺得特別 D 。

    回覆刪除
  2. how to book the tuk tuk driver? can u introduce to me. im planing to go to there in october , but not sure is it sure if we are girl.. ?
    [版主回覆08/21/2010 01:08:00]You can contact him " duk duk diver Mr. Sophea" via email :-
    sophea_angkorwat@yahoo.com
    Combodia shall be a safe place, although many beggers. It should be OK for girl traveller. Don't worry.   Nevertheless, don't go to quiet place at night.  Have a nice trip!

    回覆刪除
  3. 為何給我3天的報價是US$55,跟你相差US$20?
    [版主回覆10/21/2010 09:49:00]Oh! 可能我 3 日行程有 2 個朝早唔駛佢出車,又可能你去的地方遠 D 多 D( 一般司機去女皇宮要加 USD 8 ,有 D 司機連去洞里薩湖都要加 USD 4 ,晨早睇日出又要加 USD 4) ,又可能佢好生意加了價,又可能高通脹,可能 ………

    回覆刪除
  4. 睇唔倒太陽日洛
    [版主回覆06/08/2013 08:03:02]巴容寺主要睇黃昏金光下的佛頭,日落要上巴肯山才睇到,不過果日落雨我睇唔到

    回覆刪除
  5. 請問小太陽呢個BLOG的BANNER 日出的吳哥是不是這次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估唔到咁舊嘅Blog仲有人睇添,歡迎歡迎^o^
      唔係這次,係2012年去緬旬蒲甘影的
      http://siutaiyeung-google.blogspot.hk/2012/03/5-bagan_2763.html

      刪除
    2. 原來係緬甸!!!!! 相信有生之年都未必去到.... 唯有睇左當去左...

      刪除
    3. 咁都得!?其實果度交通很方便的,民風和治安又好,自由行都好易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