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柬埔寨的微笑(3) – 變色 吳哥

世界上最美麗的日出 吳哥窟日出

吳哥窟(Angkor Wat) 柬埔寨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吳哥窟日出更被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日出,很多旅客也會專程從遠方來到這裡,包架Tuk Tuk遊覽37日,除了大小吳哥之外,洞里薩湖(Tonle Sap Lake)日落和 樹廟 塔普倫寺(Ta Prohm)也是必遊的景點。


柬埔寨的微笑 – Day 3

<<暹粒>>

今朝晨早04:15起身,為了欣賞世界上最美麗的日出吳哥窟日出。出發前看了不少資料,都說 吳哥窟的日出非看不可,所以第一個早上即刻去睇先,如果今日天氣唔好明天還有機會。

昨晚 約了Mr. Sophea 04:45出發,他準時到達酒店門口,我們約05:15到吳哥窟西門入口。大獲了,架Tuk Tuk一邊行個天一邊變緊色,我們從吳哥窟入口快步行到荷花池用了15分鐘,好彩太陽仲未出來,下次真係要再早半個鐘出發。

05:30已人山人海在等日出。

變色吳哥開始了,由暗淡金光慢慢再由紅變橙,最後太陽破廟而出,每秒種也是世界級的景色,無出其右。

吳哥窟日出 05:45


吳哥窟日出 06:00


吳哥窟日出06:10


吳哥窟日出06:20


吳哥窟日出06:30


吳哥窟日出06:40


吳哥窟日出06:45


吳哥窟日出06:50

大陽出來了,幸運地第一次已經見到最頂級的吳哥窟日出,好開心啊。大陽出來後人羣很快散去,大部份擁進吳哥窟,我們就向反方向行,離開吳哥窟再進大吳哥城。07:15到達大吳哥城,太早啲旅行團未到,可以自己靜靜地行。

大吳哥城巴本宮(Baphuon)


大吳哥城聖皮度寺(Preah Pithu)


大吳哥城空中宮殿(Phimea Nakas)


空中宮殿看似有樓級可以行山頂,其實樓級太窄只有腳尖可以貼地,而且樓級微微向下斜和有少少青苔,都有些危險,必須手腳並用和萬分小心。

上到頂其實又冇乜特別,下次都係唔上了,跌親就on9

大吳哥城癲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大吳哥城象台(Elephant’s Terrace)


大吳哥城十二生肖塔(Prasats Suor Prat)


巴容寺(Bayon)早上09:00再到重遊此地, 朝早的藍天和金光夕陽下的巴容寺有完全不同的景象。


巴容寺外賣飾物的小孩子,他們都温文有禮。

09:30離開大吳哥城時不斷見到大量旅行團和人潮出現。好彩來得早,走得快唔駛迫。

10:00回到酒店食早餐,坐在大吊床上食,一樂也,只係太熱有點標汗。

早餐是半自助餐,水果、煙三文魚、Cereal和麵包任食,再可order一份主菜,有中有西異常豐富,而且味道一流。

肉丸菜湯米粉高水準,米粉好好食,肉丸和雞絲都有肉味。


蛋白奄列伴茄碎有驚喜,吃得出廚師的用心和誠意。


飽餐一頓後,在泳池游一陣水,然後返房小睡一會,因為暹粒由10:0015:00熱到嘔,不宜外出,所以14:00才再出車。


14:00自己行去到酒吧街食了個Pizza後,約好司機14:30來接我們出發去 洞里薩湖。

15:00去到 洞里薩湖,途中經過條村莊,小孩子們都很可愛,比大城市的小朋友天真得多呢。

我們落車派了些糖給他們,玩了一陣,感受一吓 柬埔寨的微笑,大家都好開心。

和小朋友玩完之後沿着長長的樓級行上洞里薩湖旁邊的小山,行上去要25分鐘,可觀看洞里薩湖 浮水屋村的全景。

睇怕冇38都有35度,曬到皮膚又痕又痛,熱到底底都濕埋,必須撐起雨傘啊~


洞里薩湖 浮水屋村(Floating Village)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面積達10,000km²,差唔多兩個腥港。

16:15到達湖邊售票處買船飛遊湖。我來柬浦寨前問過2個朋友(一個在200712月遊柬浦寨,另一個在20095月來過),他們均說遊湖的船票是計人頭,每位USD 151隻船可載十多人,1 Group人包 1隻船 ,即1個散客就可以USD 151隻船,10個人佢就要你USD 1501隻船。

我興高彩列地預備了USD 30走到售票處說 “Two Person” 售票處的弟兄回我 “Two Person? Twenty-four dollars.” 嘩,我以為佢亞媽太減價,1人平了USD 3,正

除了我們2人,同船還有一位船伕和一位導遊,導遊會沿途介紹。

洞里薩湖的 水上市場


洞里薩湖的 浮屋


這個小女孩在做生意。條蛇是用來向遊客討錢的,佢都幾好生意,我比了KHR 2000,有個老外比了KHR 1000


導遊沿途不斷遊說我參觀水上學校,並叫我買些文具送給他們,但出發前已經好多人話這節目是呃錢的,文具會賣到天價咁貴,所以我冇去學校參觀了。

黃昏時鬼咁厚雲,完全看不到日落,唯有早一點回暹粒。

遊完船河後返上Tuk TukMr. Sophea問我 “how much did you pay to the counter?” 我話”Twenty-four dollars for two person” 點知佢就話 其實每人USD 10咋,售票處回了USD 4佣金比佢。Mr. Sophea仲話 USD 4是我的,所以當場還了給我。嘩,你好老實呀!不過我冇諗住收返喎,留待後日走時和Tips一次過比返你。

睌上到市中心 FCC Angkor by Avani的餐廳食飯,非常貴,但唔好食。餐廳遇上一班讀國際學校的富家子女來遊學,感覺這世界太過貧富懸殊了,不太健康。

FCC Angkor by Avani的餐廳是法國式建築,幾有情調。


Pizza (USD 10);咖哩魚跟飯和沙律(USD 13) – 唔好食,味道最差但最貴的一餐。

FCC Angkor by Avani行返Hotel De La Paxi1km,今晚都夜瞓,決定明天唔睇日出了,明早約了一個慈善機構去探訪村莊,所以約Mr. Sophea下午才在酒店出發。

 



---待續---

6 則留言:

  1. 去年我也有欣賞吳哥窟日出,沒有像你幸運遇上世界上最美麗的日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真係好好彩呀,早一日和遲一日的天氣都冇咁好。

      刪除
  2. 好早出發,幸好有靚靚日出,之後午睡補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地的中午太熱,所以個個都喜歡回酒店眠一眠😄

      刪除
  3. 回覆
    1. 呢個日出係世界聞名架,不過現場真係多人得好緊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