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環遊韓國 春光無限(7) – 馬耳山下 • 鎮安紅蔘SPA

韓國全羅北道 鎮安紅蔘SPA(진안홍삼스파)

「鎮安紅蔘SPA」位於 全羅北道鎮安邑的 馬耳山腳下,是韓國唯一的 紅蔘人參草藥水療中心,提供 陰陽、五行和太極水療法,可使人的精神和身體完全放鬆。完成所有紅蔘療程之後,可以上天台的露天按摩池,邊嗅著紅蔘的香氣,浸泡浴中欣賞 馬耳山的兩座奇特山峰,包括聳立於東邊的雄馬耳峰(667m)及西邊的雌馬耳峰高(673m)




環遊韓國 春光無限 – Day 7

<<全州>>

今朝晨早06:00起身執行李,Check out 之後行600m過去 首爾站(서울역),乘07:05-08:54的特急火車(₩17300) 全羅北道的 全州市(전주시)

全州市 屬於全羅北道的一個核心城市,全州拌飯的發源地,市內有世界聞名的景點 全州韓屋村,市外有 馬耳山道立公園(마이산도립공원),適合以一至二天時間遊覧。

全州站 (전주역)古式古鄉的韓國式車站,先在站內Locker放下大行李(₩3000)

接著在火車站外乘的士往 馬耳山南部停車場((마이산남부주차장)52km車程40min,車費₩38000



<<鎮安>>
  
馬耳山道立公園(마이산도립공원)從南部停車場進入公園收₩3000入場費,人口處有大量食店,遊客卻很冷清。

今天會從 馬耳山南部停車場行大約約4km到達 馬耳山北部停車場,沿途會經過 馬耳山道立公園的名勝 銀水寺和 馬耳山塔寺,然後再行1.5km便是 鎮安紅蔘SPA

金塘寺(금당사)首先經過這座1200年歴史的古剎,韓國大部分寺廟的設計都很類似。


탑형제水庫 可惜沿湖的櫻花樹完全未開花,小太熊話見到網上有些開滿花的相好靚架。


馬耳山塔寺(마이산탑사)位於馬耳山兩座山峰間南邊的溪谷處,寺內有數十座石頭堆砌而成的佛塔,建於100年前


馬耳山塔寺 內的石塔形態各異,網上記載話原本有108 座,象徵著佛教中的108 種煩惱,現時僅剩下80多座。


石塔在寺內無處不在,連石山中間的小岩洞也有。


再向前行便是背靠着馬耳山的 銀水寺(은수사)


走過 銀水寺便要上一條長命梯穿過馬耳山兩個山峰之間,上到氣都咳。


不斷上山之後便是不斷落山,大髀又開始抽根了,真麻煩。


過埋 北部停車場便是個很大但又冇人的公園,可以清楚見到兩個山峰。


公園的盡頭有很多Local 餐廳,走過埋便到今天的目的地 鎮安紅蔘SPA

鎮安紅蔘SPA(Jinan Red Ginseng SPA)(진안홍삼스파)


一進入大堂已經嗅到濃濃的人蔘味,大堂中央放了大瓶人蔘酒,勁有氣勢。


在人口處交低入場費每人₩39000(最多停留4hr),另外這𥚃一定要戴泳帽,所以每人加多₩2500買帽。

SPA場內很多嘢玩,分別有五行、陰陽和太極等療程,每人每樣限玩一次,排隊每樣玩15-20min,很快便夠鍾。

紅蔘浴(五行 水)入場時職員會給你一碗蔘香樸鼻的紅蔘溶液,成份有鎮安山6年紅參,將紅蔘液倒入池中再浸泡身體,有加速血液循環和把體內毒素排出的効果,浸泡完滿身蔘香。


石春指壓療法(五行 金)先睡在微暖的石春上,再將石春放在需舒緩的身體部位,有助加速血液循環消除疲勞。


紅蔘海泥面膜(五行 火)坐在熱石凳上,以紅蔘粉加海泥做的Mask塗抹面部和全身,約1015分鐘即時皮膚靚滑,這時天花會灑水把面上的海泥沖掉。
(網上圖片)


風療法(五行 土)接著濕身進人這間房子,房間多個方向同時吹出暖風把身體吹乾。


香草藥療法(五行 木)跟着躺在乾藥草與乾草堆上休息15min,可以消除疲勞。


按摩池(屬陽)非常大的溫水池內有很多噴咀,能按摩身體不同的部位,而且水力強勁,屬於最頂級的按摩池,令人完全放鬆肌肉和神經。


聲音浮水治療(Sound Floating)(屬陰)令人有在媽媽肚裡羊水一般平穩狀態的感覺,可以在浮水內聽著水中喇叭傳來的音樂。


紅參泡沫感治療(太極)首先坐在溫熱的石椅上,接著石椅上的小孔會不停湧出滲滿紅蔘溶液,蔘香樸鼻的泡泡,將紅蔘泡泡塗拭全身後再自己按摩,待約20min後頭上的花灑會灑水讓你沖身,可以達到皮膚光滑滋潤的效果。
(網上圖片)


完成所有療程之後,可以到天台的露天溫水按摩池享受一番。

一邊欣賞馬耳山美麗的絕景一邊泡湯,怎可能不他媽的浸到甩皮為止。


很快過了3.5hr,要離開了,有點唔捨得。在Reception請職員幫忙Call的士,很快便有車了,直接回到 全州火車站攞返大行李,再去酒店。

上車後發現的士起錶₩3500,只包括首2km,比全州的士起錶₩2800貴好多啊,而且每跳一次錶₩160,不是坐開的₩100跳一跳,不過冇辦法了,相信的士沒有呃人,只是 鎮安的士比較貴。

最後回到 全州火車站跳了₩41300,計里數應該大約比全州的士貴了20%,司機大方地齊頭收我₩41000,不過決定轉部平的士去酒店算了。



<<全州>>

小太熊在火車站大堂發現好嘢,就是1951年開業,在全州大有名氣的老餅店 PNB豐年麵包店(豐年製菓)(풍년제과),最出名手工朱古力蛋糕。小太熊話要買來食喎,話時話,今天從起床以後完全未食過一點食物,只是在SPA內狂飲水,真的餓到腳軟兼流青口水了。

草莓朱古力蛋糕(딸기초코파이)(₩2300);朱古力蛋糕(초코파이)(₩1900)由於整天冇食嘢,所以覺得這件普通好味的蛋糕非常味美。


接著坐的士(₩6500) 全州韓屋村的酒店「學忍堂」。

全州韓屋村 是韓國最具代表性規模最大的韓屋村,整個村落一共聚集800多間韓國傳統建築韓屋,現時村內由傳統韓國餐廳至新興街頭小食都有,亦有大量韓屋旅館讓旅客體驗韓國屋的生活。

學忍堂(학인당)是全州韓屋村中保存最完好的韓屋引用了宮廷建築設計的民間韓屋,建于韓末1908朝鮮高宗時代,是現存最具朝鮮末期傳統韓屋風格的建築物,包括了數座獨立的韓屋。


由於最特色的主大樓正在裝修,小太熊只能Book到這一間大屋,不過都很大的,有21廳和獨立浴室。


學忍堂韓屋(包雙人早餐最多可住4)每晚₩198000客廳相當大,先泡些茶休息一會兒。


兩間房都是面向花園,可以見到主大樓。


趁著日落前出外行一行這條 全州韓屋村。第一件事係食啲嘢先,因為全日只吃一件朱古力蛋糕係唔夠的。

외할머니솜씨(Grandma's best)全州韓屋村內的傳統甜品店,和小太熊入去甜一甜先。


紅豆冰果(밭빙수)(₩7000)2人份量,刨冰細綿如雪粉一樣,從未吃過這麼綿細的刨冰,伴上黑芝麻粉和又大粒又腍的紅豆十分好味,頂部的糯米丸很煙靭很香糯米味。


可能紅豆很夠甜糯米丸又高澱粉質,食完碗冰終於飽了一半,夠力繼續行街了。

全州韓屋村內的街道和建築物也翻新過,古舊得來又覺得很新淨,令人幾舒服。


滿街都見穿著傳統韓服的女生或情侶影相自拍,個個男生都是都敏俊頭,攪到我都想剪呢個頭啊。


小太熊話剛才的紅豆冰算是早餐,現在先吃午餐,跟著立刻去下一間吃晚飯。

豐南亭(풍남정)小太熊話這裡的 全州拌飯在全州最出名的,一定要試一試架。


馬格利米酒(모주)(MOJU)(₩2000)傳統的韓國米酒、但味道和飲開的好唔同,這碗酒的肉桂味很濃而且帶有甜味,唔係好啱我飲;牛肉石頭鍋(뚝배기불고기)(HOT POT BULGOGI)(₩11000)完全唔特別的一味菜,味道不過不失,早知唔要呢味。


生牛肉拌飯(육회비빔밥)(₩12000)正宗全州拌飯,好好味就唔講得,不過好有韓feel係真嘅,值得一試,不過下次一定要熟牛肉。


食飽飯繼續行街。

全州殿洞聖堂(전동성당)韓屋村內的西式教堂,此地從前是朝鮮時代的全州監獄,很多天主教信徒都在這塊土地上被判處死刑,是殉教者被處刑之地。1891年法國神父為紀念信徒而買下這塊地,1908年開始建造這聖堂。


豐南門(Pungnammun Gate)(전주 풍남문)全州邑城東西南北四個城門中唯一保留下來的古跡,和首爾的東大門南大門都很類似。


晚上的韓屋村依然很熱鬧,而且全部韓國都亮了燈,比日間更加靚。


原本想去 옛촌막걸리(馬格利米酒餐廳)食多一餐的,但估唔到剛才的吃的朱古力蛋糕、紅豆冰和拌飯很頂肚,飽到食唔落了,決定早點回酒店休息。

學忍堂 的大門口相當古式古鄉。


學忍堂晚上很寧靜,坐在花園上感覺十分享受。


自己鋪好張床,瞓覺了,今天都行到好攰。











補充資料 :

1.  ₩1000 HK$7.38 (永恆找換公司)

2. 首爾站(서울역)乘特急火車往全羅北道的 全州市(전주시),車費₩17300,車程110min

3. 韓國的火車站或是長途巴士站都有Locker可以寄存行李。全州火車站的大Locker收費每日₩3000

4. 全州市內很多的士,很容易截車,只需預備韓文地址給司機便可以,我沒有遇過壞司機,的士起錶₩2800包括首2km,之後大約143m₩100

5. 鎮安的士比全州的士貴20%,首2km起錶₩3500,之後每大約190m₩160





 ---待續---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全州這地方很值得去,好過在首爾留得太耐。

      刪除
  2. 原來有路通過兩座山峯,交通似乎唔太方便要搭的士,spa好有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通的確唔方便,如果由全州乘巴士,也只去到鎮安,然後要轉的士去,如果有4個人,坐的士唔會貴好多。
      SPA好正呀,值得專程去玩。

      刪除
  3. 哈哈, 個個都敏俊! 一部劇影響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的同一個髪型都Keep咗幾年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