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環遊韓國 春光無限(5) – 慶尚北道 古城慶州

韓國慶州 佛國寺(경주불국사) 紫霞門

慶州 是位於韓國慶尚北道的一個古城,城內處處都是歴史文化遺產,例如 天馬塚、瞻星台、雁鴨池等等。其中以位於市中心外的 佛國寺(경주불국사)最有代表性,它是慶州最古老的一座佛教寺院,超過1400年歴史,寺內的多個文物都被列為韓國國寶;此外,於1995年佛國寺和位於附近的石窟庵一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環遊韓國 春光無限 – Day 5

<<釜山>>
昨晚零晨左右火車便去到 釜山,火車停了在外圍的路軌上,今朝06:30左右再開車,07:00去到新海雲台站,要落車展開另一天的旅程。

在火車站外上了旅遊巴士,直往Hanwha Resort的餐廳Blue Seagull食早餐。

Hanwha Resort位於海雲台的酒店,今早在這𥚃吃自助早餐和浸浴。


停留時間由07:30-09:40,可以慢慢歎。

自助餐廳Blue Seagull十分多人,食物只是一般,而且很多腥港團嘈嘈閉,唔係咁爽。


餐廳面向廣安里大橋,景觀唔錯的。


大浴場也有全海景,都幾舒服。


接著由09:45-11:00會到海雲台的 冬柏島一遊。

冬柏島 是海雲台沙灘旁的半島,環繞著半島是條沿海而建的散步道,很受當地居民歡迎。冬柏島 最出名是2005年第13 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 高峰會議場所「APEC世峰樓」的所在地,當日會議雲集世界各國的高層,包括當時得令的 胡主席和普Sir,連貪曽也適逢其會有份出席,坐在 胡主席旁。

冬柏島的入口處向山頂方向行10min,便是全島最高的地方 崔致遠靈墓。崔致遠係乜水呢?崔致有啲兄弟呼?當時都唔知佢係咩人,後來查看維基百科,才知道 崔致遠的花名叫 孤雲,1200年前已經被譽為「東方儒學之宗」,又被任命為翰林學士,創作了許多表達對現實不滿,批判社會醜惡現象,諷刺統治者虛偽的詩作。

崔致遠靈墓


崔致遠靈墓向海方向落山,便是 冬柏島燈塔。

冬柏島燈塔


APEC世峰樓 在會議結束後被用為紀念館和高級國際會議會場,當日開會用過的圓卓仍保留至今。


沿著海岸線的散步道行,回到海雲台沙灘。


美人魚像 是冬柏島的標誌。


海雲台沙灘 比從前多了很多高樓大廈了,感覺上已經冇咁靚。


釜山水族館 位於海雲台沙灘旁,參觀時間由11:05-11:50,上次來的時候冇去過,今天第一次去。


釜山水族館 是韓國規模最大的水族館,最大的水缸養了很多大魚並深入地下3層,另外還有一條80m長的海底隧道,能180度觀看巨型的鯊魚。


最特別是這隻巨型的 龍龜。


參觀完 釜山水族館後,便到 廣安里刺身街食午餐,用餐時間由12:15-13:40


수정궁 今天在刺身街內這餐廳的頂層食飯,在街內算幾高檔。


全海景刺身午餐,如果自費的話每人大約 ₩35000


窗外便是 廣安里沙灘,以前在這裡住過一晚了。


2人份量的飲品,其實餐餐都飲唔晒。


先吃點清淸哋的沙律前菜和粥。


雜錦魚刺身 每款都很鲜美,魚味清淡中帶著點點魚油香,雖然白身魚的魚味不夠濃,整體上這碟刺身的品質一流。


汁煮魚腩 辣汁十分冶味,魚肉鮮嫩脆口帶淡淡的鮮味,好正的一味主菜;炸蝦天婦羅 蝦的甜鮮度一般,粉底大厚,不過都鬆脆。


辣醬海鮮麵 很特別的麵,用辣醬把魚生撈麵,幾好食的;壽司 普通嘢。


最後是白飯和辣泡菜湯,很飽了。


食完飯還剩25min我們便行一行這條刺身街。

這座海鮮餐廳大樓我們以前來過了,上次在樓下街市買完海鮮便上樓上食。


樓下街市和9年前一樣,完全冇變過。


海腸和平目魚還是這裡的主打,完全冇變。


之後回到海雲台火車站,海浪號14:40又出發,往 慶尚北道 古城慶州進發,大約100min車程。

回到火車,點都要飲些少酒吃些茶點享受一吓。這火車真係令人幾舒服。




<<慶州>>

16:31來到 慶州火車站,估唔到只是短短9年已經第3次來這古城。


旅遊大巴已經在車站外等候,車我們去 慶州第一大景點 佛國寺,參觀時間17:05 - 18:20,十分充裕。

慶州 佛國寺(경주불국사)


佛國寺 創建於752年,被譽為韓國最精美的佛寺,香火頂盛,每一位來慶州的旅客都一定會到訪。

佛國寺內的櫻花樹開始開花了。


佛國寺 紫霞門 寺內最美的角度就是這𥚃


佛國寺 梵鐘閣 2009年來時可以進內響鐘的,現在已經不准遊人內進了。


佛國寺 觀音殿


佛國寺 大雄寶殿


下個行程是晚飯,會到市中心外圍的一家韓式餐廳 昔河(석하)吃傳統韓國宮廷宴,用餐時間由18:55-20:00

慶州韓式餐廳 昔河(석하)


叫得做 宮廷宴,真係幾大堆頭,成枱都係,唔食得都睇得,而且價錢都唔平,如果自費的話每位要₩40000


雙色魚生片 質素中等,味道偏淡有根,魚油和鮮美度不足,明顯和中午吃的魚生差很多。


其餘的主食 魚生沙律、炸蝦、姑姥雜菜和炒雞柳都是麻麻地一般。


海鮮石鍋、豆腐湯、飯和水果亦不見驚喜。


這餐飯是這旅程最差的一餐,有點失望。

最後一站會去有1300年歴史的 雁鴨池,遊覧時間由20:20-21:00。今次是第3次去 雁鴨池了,第一次是冬天,湖都結冰了,第二次是春天的中午,今次是夜晩,三次的景色都唔同架。

雁鴨池的城牆外都開滿櫻花,城樓的倒影非常美麗。


參觀完 雁鴨池便回到 海浪號,21:20再次起程,北上 江原道最近海的火車站「正東津」。

回到火車又是歎的時候了,又飲些紅酒和牛奶,再吃點水果做宵夜,唔肥就有鬼了。

今晚火車開到很夜才停車,夜到我都唔知幾點,因為瞓著了。





補充資料 :

1.  ₩1000 HK$7.38(永恆找換公司)

2. 海浪號列車(Haerang Rail Cruise) 3天環遊韓國旅程,2Suite Room總共收費₩2,900,000,價錢已經全包了這32個人的 所有費用,行程豐富,饍食一流(除了今晚果餐)




---待續---

4 則留言:

  1. 原來雁鴨池夜色咁靚,去正東津睇日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三次去慶州,都係今次才知道雁鴨池有夜場,仲要咁靚添。是呀,不過天氣唔好,日出很流。

      刪除
  2. 回覆
    1. 其實都很浪費,我見個個韓國人都是吃剩很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