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環遊韓國 春光無限(8) – 悠閒古城 全州 • 美食之城 釜山

韓國現存最具朝鮮末期傳統韓屋風格的建築物 全州市 學忍堂(학인당)

全州市(전주시)是韓國全羅北道的首府,位於全州市中心的 全州韓屋村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韓屋村,整個村落一共聚集800多間韓國傳統建築韓屋,村內由傳統韓國餐廳至新興街頭小食都有,全州拌飯 是最有代表性的韓國料理。除了韓屋之外,全州滋滿壁畫村 內令人眼花繚亂的壁畫也會令人大感過癮。如果再能住進韓國現存最具傳統韓風的建築物 學忍堂(학인당),便是個完美的全州之行。 

  

環遊韓國 春光無限 – Day 8

<<全州>>
  
今朝07:00起床,趁剛日出人少少外出感受一吓 全州韓屋村的寧靜。


全州滋滿壁畫村 與全州韓屋村只相隔一條大馬路,原是個貧民區,現在村內的房屋外牆都畫滿了不同類形的壁畫,亦開了不少咖啡店,是個不錯的景點。


壁畫村外圍已經有數間咖啡店和宮崎俊的卡通畫,畫到真嘅一樣,連小太熊都話好鍾意。


沿著小路行上去壁畫村的高處,壁畫一幅接一幅,都好有特色。


每隔幾間屋便有一間做遊客生意了,都幾商業化,好彩現在09:00未夠,完全未見其他遊客。


比卡超 都穿上韓服,好得意啊!


連叮噹大雄都有,仲畫得非常似樣。


壁畫還未填滿整條村,相信幾年之後這裡會更加靚。


行完壁畫村,過馬路返過對面之後向小山丘 梧木臺與梨木臺方向行上山,從高處看一看 全州韓屋村的全貌。

全州韓屋村


睇埋全景已經夠鐘了,回到 學忍堂執行李,09:30食早餐。

原來昨晚還有兩個韓國3人家庭住在 學忍堂主樓後面的黑色小屋。


吃早餐的小屋,昨晚便是坐在這韆鞦上乘涼,好舒服架。


在這古雅的木屋內吃早點真係好特別,充滿韓風。


職員也穿上韓服為我們沖茶,像回到朝鮮時代。


早點就只有這些,蜂蜜烤年糕、櫻花餅、紅棗糕和蘋果,唔太好味,水仙茶都係普通,比較流的早餐,浪費了這麼好的環境。


個個唔駛15min便食完散了,我們Check out之後便行3min出大馬路截的士,很快便有車。從 學忍堂到 全州高速巴士客運站,跳錶₩4700

全州高速巴士客運站(전주고속버스터미널)快快行去買票先,趕得切乘10:40的巴士往 釜山。


鮮奶麵包(₩1800)小太熊話唔夠飽,要我在車站買個麵包比佢食喎,這個麵包十分香軟好味,仲好有咬口添,我也吃了兩啖。


10:4013:40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老圃洞)(Busan Central Bus Terminal) (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的長途巴士,每位₩16100,每1hr1班車。




<<釜山>>

巴士準時13:40去到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這𥚃也是地鐵「老圃洞」站,乘地鐵去「東萊」食午餐。地鐵 老圃洞(No.135) 去東萊(No.125),車程15minT-money車費₩1300

東萊地鐵站有Locker,不過較貴,Lock大背包要₩5000,但好週自己揹著咁辛苦啦。


剛步出地鐵站,見到有小販賣新鮮士多啤梨,大大份都係₩3000咋,小太熊立即有你冇你買一份先。


士多啤梨(₩3000)1kg重,唔細粒,而且夠新鮮很香士多啤梨味,味道酸酸甜甜都好正,最衰食量有限,否則買夠3份慢慢歎。


東萊市 都幾好行,而且很多餐廳,小販檔也多,連靈芝都有得賣。


超級市場有韓牛賣,好平咋,腥港要4倍價錢,如果可以像在澳洲那時一樣,買回酒店自己煎便好了。


東萊站沿大街行25min再轉入條小巷,終於找到目的地了,之前兩次到釜山都唔得閒來,今次終於可以一嘗 東萊婆婆蔥餅。

東萊婆婆蔥餅(동래할매파전)被列為釜山冧爸温的餐廳,這裡亦是2005 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的指定餐廳,當日連 胡主席、普Sir和貪曾都食到咀舐舐非常巴之閉!


剛進大門便見到  東萊婆婆了,你好嗎?婆婆。


東萊蔥餅()(₩22000)非常貴又十分細。充滿傳統鄉土風味的大葱煎餅,加入大量香鮮的蠔仔肉和蜆肉,大葱很甜,煎餅味道比一般的韓式煎葱餅鮮美,但我不太欣賞它的口感比較糊口,我喜歡煙靱口感的煎葱餅。


石鍋伴飯 + 泥鰍湯 (₩12000)一次過試埋兩款特色菜,石鍋伴飯的味道和食開的分別不大,返而 泥鰍湯真係幾濃泥鰍味,很有特色。


食完飯我兜另一條路返地鐵站,有很多櫻花樹都開了超過一半花了。


今明2晚會住 海雲臺,首先乘地鐵Line 1 東萊(No.125) 去蓮山(No.123),轉Line 3去水營(No.301),再轉乘Line 2 去海雲臺(No.203)T-money車費₩1500,車程約30min

Ramada Encore Haeundae Busan位於海雲臺地鐵站出口處,非常方便,行15min便到海灘,附近有大量特色餐廳。


雙人房(不包括早餐)每晚HK$541房間很整潔,可以望見舊海雲臺火車站。


辛苦行了這麼多日,小太熊見到酒店的泰式按摩做50%特價,1hr毎位只收₩35000,我們便做一個鐘鬆鬆,按大髀時我痛到不得了,早日揪根的位置還未復原啊。


按完之後對腳當堂有返力,都幾好手勢,接著我們便坐3個地鐵站,去SPA Land再歎一歎。 地鐵從 海雲臺(No.203) Centum City(No.206),只3個站T-money車費₩1300

韓國的女生全部都會趁乘車時間執執個樣,個個都烈焰紅唇靚爆鏡。


Spa Land的位置幾隱閉,指示牌唔多夠,出了地鐵站要問人才找得到。

Spa Land (스파랜드)入口位於新世界百貨商場內的暗角,設有多個温水池和不同主題的汗蒸幕,還有大型露天足浴區,適合無所事事地消磨幾粒鍾。


入場費每位₩18000,用釜山航登機證有7折,我在第一天落機後已經一早放了登機證在背包內預備今天用,但入場時我記錯了冇帶在身,都未搵清楚已經比了₩36000,攪到又比小太熊話我冇用,咁都記錯又唔立即搵一搵,小太熊真係冇話錯我。

SPA Land的溫水按摩池好舒服,單在這𥚃已經歎了超過1hr


地下大堂休息區,在這裡見返小太熊了,一齊玩汗蒸幕。


不同主題的汗蒸幕有不同溫度,焗到個個一身臭汗酸酸宿宿,很難頂。


露天足浴區 鬆一鬆腳板底,啲石春幾尖架。


玩了2hr都差不多了,返海雲臺食埋飯早些瞓,明天晨早要起床去鎭海睇櫻花。

海雲臺步行街 整條街都是地道食店和土產店,很適合遊客揾食濕平,我2009年來釜山時也是在這𥚃吃盲鱔的。


街內有很多檔盲鱔,下次再來一定再食佢,今晚都係食韓牛先。


彥阳烤肉 在酒店附近行2個街口,是區內較少有的 韓牛炭火燒肉店。


韓牛特殊部位(특수부위 : 안거미)(₩75000300g)最少叫300g,唔知係咩部位,見佢最貴所以才叫,牛肉的紋理清晣,顔色鮮明肥油不多,一睇已經知道好食。


以炭火慢慢烤熟,好香好美味啊!!!


這塊韓牛的牛肉味十足香濃,油份是黃金比例,少量牛油香便能把牛肉味襯得更傳神,肉質鮮嫩彈牙,沒有令我失望的一餐韓牛焼。


在酒店樓下的便利店買了盒 韓國牛奶( ₩1500 - 500ml),甘香濃滑,用來送士多啤梨一流。

明天要06:00起身,乘早車往 鎮海睇櫻花,今晚只有能瞓6hr






補充資料 :

1.  ₩1000 HK$7.38 (永恆找換公司)

2. 全州市內很多的士,很容易截車,只需預備韓文地址給司機便可以,我沒有遇過壞司機,的士起錶₩2800包括首2km,之後大約143m₩100

3. 全州高速巴士客運站(전주고속버스터미널)可乘巴士往 釜山綜合巴士客運站(老圃洞)(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每小時1班車,車程3hr,車費每位₩16100

4. 釜山的公共交通都可以使用T-money,在所有梗有一間喺左近的便利店7-11GS25都可以增值。

5. 釜山市內很多的士,很容易截車,只需預備韓文地址給司機便可以,普通的士起錶₩3300包括首2km,之後大約1km - ₩850





---待續---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