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韓國初秋 青峰雪嶽(1) – 雪嶽山Seorak Kensington Stars Hotel

韓國江原道 雪嶽山秋色
雪嶽山 位於韓國江原道,最高峰為高達1708m 大青峰(대청봉),是繼濟州 漢拏山(1950m)、全羅南道 智異山(1,915m)之後的韓國第高峰;大青峰的氣候變幻莫測而且氣溫長期偏低,使得山頂一帶長滿了奇異的高山植物。大青峰的景觀開揚,可以多角度欣賞到雪嶽山的美景,是一處極佳的天然觀景臺。



韓國初秋 青峰雪嶽

今日小太熊要返全日工,撞啱今天香港氣氛突然轉吹緊張。今晚需要乘凌晨01:25濟州航空飛機往首爾,小太熊放工回家之後,原本可以沖個涼小睡三個鐘才出門口去機場,但現在形勢危急,決定立即call八五折的士往機場。

好彩還有的士接生意,19:15成功上了的士,司機說今晚應該很多處地方都會有堵塞道路,佢會揀一條最唔塞車嘅路去機場,我當然信晒佢啦,拜托拜托,佢話咁樣搵路其實都幾好玩架,好有挑戰性。

司機手車非常了得,不斷切線,左閃右避兜來兜去。司機最後在20:30把我們平安送到機場,八五折的士的司機真是非常專業,和隨街截的的士司機簡直冇得比。

今晚的機場十分之冷清,只有很少旅客,我出入香港機場數十年以來從未見過這麼少人。早了五個鐘頭去到機場,航空公司的櫃位未開,所有機場的餐廳也已關門了,於是找了張長凳打橫瞓了3個鐘,23:30開始到Jeju Air的櫃位Check in



韓國初秋 青峰雪嶽 – Day 1

凌晨12:00了,上機之前先去Plaza Premium Lounge食飯先,都唔知呢餐算係晚餐、宵夜還是早餐。


估唔到夜麻麻都仲有咁多嘢食,XO醬魚蛋粉配生啤非常之正;仲有燒賣、春卷、朱古力蛋糕和蘋果批,全部都好好味道。



<<首爾>>

濟州航空 飛機準時01:25起機,05:50便降落首爾仁川國際機場T1。晨早便要排長龍,排隊排了25分鐘,06:40才正式入境。

今朝準備吃一頓韓牛燒做早餐,出發之前上網看看有什麼廿四小時的燒烤店,看見以往很多廿四小時店現在也要早上11點才開門,包括幾年前幫襯過的頂級韓牛店 無等山,連馬場洞的食店也開10點,於是揀了去 明洞搵食,諗住這區最旺,點都搵到好嘢食的。

行到機場地鐵的閘口,首先Top upT-Money W10000先,跟住走去坐機場快線Airport Express(W8000),點知原來唔收T-Money,逼住搭番普通地鐵去首爾站(06:56-07:55),再轉車到 明洞,全程車費W4150,用了車程1hr15min

早上八點幾的明洞還是冷清清的,只有少部份粥店和餃子店有開門。


昨天上網查看了有兩間比較出名的廿四小時韓牛燒烤店 王妃家燒肉( 왕비집) 黃金牧場烤肉,但去到還是未開門,雖然他們的門口也寫着是廿四小時營業。連上一年幫襯過的 牛味屋(우미옥)都未開門,點算?


小太熊話我做功課做得唔夠,搞到食唔到好嘢,咁樣行嚟行去行得來 馬場洞的食店都開門了,但是現在才去馬場洞便趕唔切中午的雪嶽山節目了。

돈돼지行到街尾發現這間韓牛燒烤店有開門,而且商店外面貼了一些雜誌的介紹,個樣好似幾好食,便決定入去幫襯,以往都是求其行入一間燒烤店的,那些韓國牛也很好吃。


清河(청하)(W5000)是貴價商店的價錢,以往只有「無等山」那級數才會收咁貴的。入口沒有以前咁哽,加了些果汁味,有點不倫不類。


1++韓牛西冷(초이스 채끌 등심)(W38000~150g)()頂,完全貨不對辦,睇顏色塊扒明顯唔新鮮,而且沒有頂級牛扒的雪花,一望就估是九流貨色;原味鮮牛骨排)(양념 소감 )(W46000~240g)呢塊骨個賣相好少少,不過都知道中伏了,好唔開心。


這間是黑店來的,收的是頂級韓牛的價錢,賣的卻是九流貨色,而且塊鐵板根本唔夠熱,煎完之後的牛扒完全沒有焦香,像烚熟一樣,好傷心。

兩塊頂級價錢的牛肉也是淡而無味,是我在韓國吃過最差的一餐牛,是質素極差,簡直浪費了肚皮。


冷麵(냉면)(W8000)以往在韓國吃的冷麵也是好好食的,但這一碗只可以說不太難吃,因為太多醋太酸,麵質太韌。


這是一間他媽的黑店。

食完早餐之後乘地鐵到 東大門歴史文化公園(No.422),再轉Line 2 江邊(No.214),車費W1350

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Dong Seoul Bus Terminal)地鐵江邊站一出就見,大部分往韓國東部的長途巴士也在這𥚃上車。


第一時間去票務處買巴士票去 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속초시외버스터미널),每30min一班車,車費W15100,車程3hr10:25去到要買11:00的車票了。


另外有快車只雖2hr15min便到 束草,車費W19700,不過溝通太難,都唔知邊班打邊班,只能任佢派,要最近那班車。

在車站便利店買的 韓國牛奶500ml (W2000),比得上日本牛奶的甘香,好飲。


Baskin Robbins合桃雪糕(월넛)(W3200)還有時間,入了這間雪糕店。很新鮮的口味,雖然牛奶味不是十分香濃,但雪糕很濃滑合桃夠香口,好食的雪糕。


首爾往 束草的高速巴士(W15100),車程3hr11:00準時開車。


2hr後巴士停了一個站,可以落車去廁所和買些小食。小太熊身痕買了條 特大香腸(W4500),個職員找少了W1000想呃小太熊。小太熊食了幾啖嫌唔好味唔食,迫我食了半條,又真係幾鬼難食。



<<束草>>

巴士旅程中越來越大雨,14:10到達 束草時雨勢非常之大,連撐傘行街也有困難,於是決定買完明天行山的糧水後便乘巴士入 雪嶽山酒店。

在便利店買了5 liter水和一些乾糧明天行山吃,再買埋後日回 首爾的車票(W19700~2hr15min快車),便乘巴士至雪嶽山入口。

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 外便是巴士站和便利店,乘No.7-1巴士往 雪嶽山入口(W1260),收T-money,車程40min。巴士班次1015min



<<雪嶽山公園>>

15:15落車,勁大雨啊,開傘對腳都濕晒,好彩在巴士站行3min便到酒店。


Seorak Kensington Stars Hotel這是最近雪嶽山公園的酒店,行10min便到公園入口,都幾好住的。


估唔到酒店門口有間7-11,早知在這𥚃才買糧水,唔洗攞得咁辛苦。


酒店Reception酒店的設計走英國古典路線,不過韓國人的保養比較求其,比2014年來的時候殘舊很多了。


大堂放了很多裝飾,每個角落也很有心思。


Kensington酒店有很VIP,連張柏芝都有份。


古典圖書館都好正


雙人山景房(不包括早餐)每晩HK$1088


窗外有無敵的雪嶽山景,可惜落大雨。


大雨到完全活動唔到,幸好房間風景一流,在房內喝杯茶看看風景也很悠閑啊。小太熊決定瞓晏覺,我就出外行一陣。

酒店外面放了一架真正倫敦巴士。

因為實在太大雨,行遠些少都有困難,所以只去了巴士,戶外泳池都去唔到。

今晚在酒店吃飯,18:00叫醒小太熊到1/F西餐廳食,以前來過一次了,食物一般啦。


餐廳的裝飾好靚,像是很高檔的英式餐廳。


英女皇同佢老公Philip張相都用來做裝飾,又幾鬼襯喎。


酒店的住客可享全單9折,而且不設加一費用。

House Wine紅酒(하우스와인)(W7110)質素一般,價錢都OK


蒜油大蝦意大利粉(W20610)味道都唔差啊,意粉很有蒜香,大蝦亦夠爽口,合格的。


蘑菇忌廉湯 跟意大利粉送的,勁濃蘑菇味,好飲。


泡菜燉豬肉(Kimchi Stew with Pork)(한돈김치찌개 / 돼지고기)(W17910)很多素菜金菇和豆腐,很少豬肉,素菜微辣好好食,豬肉冇肉味。

食完飯返房上陣網,20:00便瞓啦,其實昨晚通宵機都好攰,明天又要倒屎咁早起身,都啱嘅,明天要登上雪嶽山頂1700m高的 大青峰,2014年就係因為坐完通宵機太攰第二朝早起唔到身,攪到唔夠時間上 大青峰,今次未出發已經成功了一半,如果明天唔落雨就掂了,不過小太熊話因為近排冇乜行山,冇乜信心喎。



韓國初秋 青峰雪嶽 – Day 2

05:10天未光便起床執行李,吃些東西,然後Check out,出發行山。今日準備用12hr來回 大青峰,因為晚上18:00便日落,所以最遲06:00便要出發。

昨天買的糧水 1Liter裝牛奶(W3300)Oreo餅乾(W1500)2-liter(W1100);蛋糕(W1100)



05:45步出酒店門口,天色勁黑,要開電筒行。因為要扛埋小太熊啲水,一個人扛4-Liter水行山都幾甘。

雪嶽山公園入口 06:00來到入口,個天都光得很快,在這𥚃要每人比W3500入場費,估唔到咁早已經要買票,以為可以慳返添。


這麼早已經有早餐吃了,不過食得早餐便會唔夠時間。


從雪嶽山公園入口登上 大青峰,要經過 千佛洞溪谷(천불동계곡)(Chonbuldong Valley) 陽瀑待避所(Yangpog Shelter),再往 喜雲閣待避所(Huiungak Shelter)(1082m),再登上 小青峰(Socheongbong)(1550m)、中青峰(Chuncheongbong)最後至 大青峰(Daecheongbong)(1708m),全程約10.3公里,連休息時間約需6.5小時,落山大約5hr,加埋在山頂停留,即今天大約要走12小時,1800天黑前回到酒店,故在早上05:45出發,踏上 大青峰攻頂之旅。

06:00 雪嶽洞公園入口起步,經過 神興寺外的大佛後,有路牌寫著往 大青峰的小徑。

開始時全是易走的林蔭小徑,很快便看見壯麗的山谷河溪。


飛仙台(비선대)(320m)走了大半小時後,06:50到達 飛仙台,那是雪嶽山峭壁之間的一塊巨岩石。從這𥚃開始山路會越來越斜,但尚不算難走,而且初秋的景色非常美麗。



繼續沿着溪谷的河流前進,沿途的樹葉還未變成金色,今年金秋的日子延遲了,好彩綠溪水一年四季都可以看見,好靚呀。


跟住不斷走過鐵棧道,河水都是一樣咁碧綠。





往後的山路開始不斷上斜路或上樓級。

鬼面岩(귀면암)


往山頂的山路經常要過橋,不斷在河上穿來穿去。


千佛洞溪谷 算是雪嶽山其中一條風景壯麗的路線,溪谷兩旁全是奇岩怪石。


今日精神十足,而且帶了足夠的糧水,天色只是灰暗並沒有下雨,上山的速度和預期一樣咁快,相信上到山頂的機會非常大。


沿途上山都看見很多小松鼠,好得意。


隨著高度增加,兩旁樹葉也漸見凋零,而且開始看見紅葉和金葉了,應該是因為山上的天氣較冷,金葉較山腳地區早些出現。

五連瀑布 雪嶽山的著名景㸃,上次來的時候可以看見幾層瀑布,今天樹木長高了,看不見那些瀑布。


從更高處看 五連瀑布,可清楚見到五層瀑布從上而下。


五連瀑布 最頂部


過埋 五連瀑布冇幾遠便行到 陽瀑待避所,這段路的風景也越來越靚。



整個 千佛洞溪谷都見紅葉、金葉、綠水和鐵棧道,相信遲多2星期會更多樹葉更靚。



陽瀑待避所(Yangpog Shelter)08:30行到這裏,腳程一點也不慢,這裏有WC,因為今早喝了很多鮮奶,所以一個鐘頭之前已經很想排毒,終於有機會了。


排完毒之後狀態大勇,今次一定可以上到山頂了。


在這裏休息了15分鐘,吃了些蛋糕和飲了一些水之後,起行。

2014年便是在這裏回頭下山了。再往上走已離開了 千佛洞溪谷,山路變得非常之斜,比想像之中更吃力。





補充資料 :

1.)  濟州航空 香港來回首爾,每位HK$2748(不包括寄行李和餐飲)

2.)  W10000HK$66.2(永恆找換公司)

3.)  23天保險費共HK$100

4.)  韓國交通儲值咭T-Money除了適用於首爾地鐵之外,束草市的巴士也適用,在所有梗有一間喺左近的便利店7-11GS25都可以增值,但不可以乘Aitport Express來往機場和首爾站。

5.)  首爾仁川機場乘普通地鐵到明洞,車程75min,車費W4150

6.)  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Dong Seoul Bus Terminal) (MTR Gangbyeon江邊站 – No.214)乘巴士往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Sokcho Intercity Bus Terminal),快車每位W19700,車程2hr15min;慢車每位W15100,車程3hr,快慢車中途也會停一站放小息。

7.)  束草市可乘巴士No.7No.7-1到雪嶽山公園門前,途經大浦港,車程約30min,每程W1260(T-Money)

8.)  今次發覺韓國到處也少了很多中文字,早幾年在地鐵和很多地圖上的中文字都消失了,所以認地方或者車站名名宜用英文。

9.)  韓國少了7080%強國旅客,連明洞也聽不到強國話,清靜了很多。






---待續---

3 則留言:

  1. 行山行足全日,真要好好養精蓄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就係因為前一晚休息唔夠,攪到上唔到山頂,今次有經驗,瞓夠至出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