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印尼 • 馬來西亞(1) – 探索 檳城 • 蘇門答臘 多峇湖

印尼蘇門答臘 夏夢詩島(Palau Samosir) Carolina Hotel

蘇門答臘(Sumatra) 印尼的最大島,經常出現火山爆發和大地震。蘇門答臘北部有一個海拔905m高的火山湖多峇湖(Lake Toba),是世界上最大和最深的火山湖,最深處有505m,湖中心有個島叫 夏夢詩島(Samosir Island),是世界上最大的島中島,這個湖泊和島嶼是在大約75,000年前超級火山噴發後形成的。夏夢詩島環境寧靜消費勁低,島上有很多旅店,住在 夏夢詩島可天天在多峇湖游水和食Magic Mushroom

20007月,展開了我在印尼和馬來西亞16天之旅,主打地點有 馬來西亞的檳城(Penang)、邦咯島(Pulau Pangkor) 、原始森林Taman Negara National Park和印尼的 蘇門答臘多峇湖(Lake Toba)3人同行。


印尼 來西亞 天地任我行 – Day 1

今日乘中華航空到吉隆坡,再轉乘馬航內陸機去 檳城(Penang)。原本打算在吉隆坡機場買機票在一星期之後去 刁曼島(Tioman Island),但機位Full了,所以要臨時改行程去 邦咯島(Pangkor)

<<檳城>>

夜晚到達檳城,隊友出發導打電話訂了George Town的鴻賓酒店,乘的士到埗之後職員話冇房……職員於是替我們找了附近一間同呢的酒店。

華都酒店 George Town內的平價旅店,最啱窮L


三人房(不包早餐)每晚RM 61 – 冷氣好勁,有熱水沖涼,整潔度一般。


印尼 來西亞 天地任我行 – Day 2

晨早都未瞓醒,一位隊友特然大叫:快啲起身啦,包了的士一日遊,每小時RM 25,已經開始起鐘。我們立刻彈起身,立即出發。

07:00出發,司機先車我們到這路邊檔吃個地道早餐。


早餐只有馬拉薄餅Roti和馬拉奶茶。

食完早餐正式開始檳城一日遊,包車的好處是唔趕時間,喜歡在景點停留幾耐都得。

升旗山(Penang Hill)感覺很像香港太平山,來回纜車費RM 4


今日山頂太大霧完全冇景睇,只見到眼前的回教寺。


下一站到 極樂寺


檳城動物園 所有動物都困在鐵網內,冇乜好睇。


蛇廟 滿身爬滿毒蛇真刺激。


蝴蝶園 冇乜料到,春天去大嶼山行個圈會見到更多。


Teluk Bahang沿海岸的一個小漁村,現已變為旅遊景點。


峇都丁宜海灘(Batu Ferringhi)


Komtar Centre檳城最高的大廈。


康華利斯堡(Fort Cornwalls)1786年英屬殖民地時建成,今日行程的最後一站,在這𥚃放車,剛好包車10hr

18:00去隔離的碼頭買船票明天去 印尼蘇門答臘。

黃昏的George Town海旁


晚上在George Town的大排檔食飯,馬拉人檔口和華人檔口各佔一半,首先去馬拉人檔口食,那𥚃非常之光猛,接着去華人檔口食,那邊很昏暗。


印尼 來西亞 天地任我行 – Day 3

早上08:00乘雙體快船由 馬來西亞檳城去 印尼蘇門答臘的城市 棉蘭(Medan),船程要4.5hr,每位RM 96


<<棉蘭>>

中午落船後,想在碼頭找車去 多峇湖(Danau Toba)。我們被一大羣印尼人圍住,想我租佢哋架車,但係全部都開天殺價,最後冇幫襯佢哋,我們上了一部巴士住 棉蘭市中心,諗住出到市中心實有車去 多峇湖。巴士出到市中心後,我們落車便即刻被另一大羣印尼人圍住,問我們想去邊,有些話要帶路,有啲人叫我們包車,我見旁邊有間旅行社,於是即刻走入去問路,那羣印尼人唯有在門外等。旅行社的職員表示,開往 多峇湖的巴士只在早上出發,要明天早才有車。

最後為了慳時間決定立即包車走,我們和其中一個印尼人討價還價,最後以USD 120成交 包車3天連油錢,司機和導遊各一個,但司機和導遊的食宿費要我們包埋。

成交後,立即由 棉蘭市出發去多峇湖邊小鎮Parapat,剛好有船到 夏夢詩島(Samosir Island),車和人同坐一條船。


<<Samosir Island>>

晚上終於到達 夏夢詩島,找了一間湖畔酒店Carolina Hotel 2晚。

Carolina Hotel三人房(不包早餐)每晚Rp 80,000有大露台和湖景,也有風扇和沖涼熱水,晚上氣溫清涼舒服。

這房間比昨晚乾淨清潔得多了,瞓得好舒服。

 

印尼 來西亞 天地任我行 – Day 4

早上起床出露台吸淡高海拔新鮮空氣,十分醒神。房間面向着多峇湖景。


先在酒店四圍參觀,環境非常清幽,建築物的設計也是前所未見,我們住1/F的露台房。


酒店位於多峇湖畔,隨時可以跳到湖中游水。


Carolina Hotel由多間平房組成,外型獨特,是傳统的 蘇門答臘建築設計。

早上,司機車我們到島上的景點遊覽。

小鎮Tomak


地熱温泉Pangururan


在温泉區碰到3個印尼學生放暑假來旅行,大家一齊吹下水。


在這個池浸一會兒温泉。


下午回酒店休息,在多峇湖游水,湖水十分清涼。很多住客也在湖邊休息。


游完水出外吃晚飯,先在大排檔食碗粉(每碗Rp2500),小老闆仔都好得意。

導遊介紹了我們試 夏夢詩島出產的Magic Mushroom,那是一種迷幻毒磨菇,可制成藥丸,是軟性毒品的一種,各地政府也禁售,在夏夢詩島卻可吃到新鮮的Magic Mushroom,點可以唔試吓。

找了多間餐廳都冇得食,終於找到一間餐廳Menu上有一味叫Magic Mushroom Omelet (Rp 25,000一碟,普通Omelet只需Rp 3,500),我們3個人食了一碟試試,味道和一般磨菇分別不大。


Carolina Hotel的餐廳

晚上我哋3個真係開始有迷幻感覺,我就感覺到浮吓浮吓,有人話聞到蚊香味(當然冇人點蚊香),感覺和飲酒有啲唔同,早知咁正就每人食一碟。

可能每人食的份量也很少,反應未算十分強烈,我們便到酒店餐廳飲啤酒High High佢。

有人飲到High晒,無啦啦感覺到樓下火燭,更加開動大水喉救火。


印尼 來西亞 天地任我行 – Day 5

早上離開酒店,乘這隻船渡過多峇湖。


這兩日便是乘這部殘舊的Toyota


湖邊有很多小孩在玩水

回到對岸之後,司機車我們到附近的景點兜兜。

Air Terjun Sipiso Piso Waterfall是蘇門答臘高地的一條瀑布,高120m


晚上到Hot Spring Gunung Sibayak浸温泉


<<棉蘭>>

浸完温泉返回 棉蘭市,今晚住Danau Toba Hotel

三人房(包早餐)每晚Rp 150,000


今晚在酒店食餐好嘢,把用剩的印尼盾全部食晒佢。


印尼 來西亞 天地任我行 – Day 6

早上 食完早餐之後在酒店休息,然後乘機返回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nau Toba Hotel泳池,池中有個酒吧,是印尼的傳統設計。

在多峇湖遊覽時,見到一個10日的全蘇門答臘Tour,後悔當日冇參加,因為近年蘇門答臘太多大地震,太危險,相信永遠也不會再來了。

 

 

 

 

 

---待續---







12 則留言:

  1. 我都要去棉蘭…請問如何找導遊?和TABA湖附近有無有冷氣的酒店?因為只見到你寫有風 扇?
    [版主回覆12/03/2010 09:37:00]在棉蘭市內的 Travel Agent 很容易可租車加司機及導遊,建議你先參考 印尼 Lonely Planet 的地圖和 Agent 的位置。又有可能你未去到預先選定的 Travel Agent 已像我一樣,被導遊兜了上車了。
    我住在多峇湖 Samosir 島上的 Tuk Tuk 鎮,那裡的酒店都不流行冷氣房,可能因為多峇湖位於高地,睌上氣温只有 20 度左右 ( 我去時是暑假 ) ,而且幾清爽,又冇蚊蟲,所以不需冷氣。通常那裡的酒店房只分有熱水和冇熱水 2 種價錢。但我在棉蘭市住的酒店有冷氣。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 小太陽 ^^
    如果我住在棉蘭市,想去火山和溫泉,一天的時間足夠嗎?
    那裡的動物園值得去嗎?和那裡的風土人情如何,因為我記得以前好象是排華排得很利害而且死了很多人!現在還算是安全嗎?
    還有由棉蘭是否可坐船去吉隆波呢?
    [版主回覆12/03/2010 17:24:00]一天太趕了,單是來回車程都要成 7 至 8 個鐘。其實我覺得多峇湖的 Samosir 是 蘇門答臘 最值得去的地方,因那裡的建築物較特別,在其他國家、甚至印尼的其他島嶼也找不到,而且可以在高地的火山湖游水都幾特別。返而其他自然風景如瀑布只係普通,温泉 Gunung Sibayak 更只是個熱水泳池,和沙巴的保靈温泉一樣。
    動物園我未去過,唔知好唔好呢。
    我覺得 蘇門答臘的 民風和印尼其他地方如爪哇及峇里以東的島嶼差不多,比印度好好多,只要事事講清楚價錢便冇問題。我也有留意那些排華的新聞,印尼的新聞十多年來一向也是如此,但自已分別去過 4 次印尼不同的島嶼,但未試遇過有印尼人敵視我,返而在馬來西亞的酒店就遇過有馬拉人職員對自已明顯不友善。較意外的是 蘇門答臘的衛生比想像中好,我買了的 瘧 疾丸帶到去都冇食。
    吉隆坡位於東馬內陸,從棉蘭只可乘飛機去。我當日都係乘馬航由棉蘭飛返吉隆坡。

    回覆刪除
  3. 我黎緊都會去棉蘭,我上網search你講果間Carolina Hotel,但係搵唔到...你有無佢ge website?唔該晒
    [版主回覆12/20/2010 09:47:00]間酒店好似冇 web-site 的,但 lonely planet 的地圖有佢嘅位置。

    回覆刪除
  4. 唔該晒你!另外想問下,印尼係唔係主要用美金同印尼盾?
    [版主回覆12/24/2010 15:48:00]印尼只用印尼盾
    only very large hotel use USD for pricing

    回覆刪除
  5. rita 2011年8月5日下午9:252013年11月12日 下午4:50

    請問你在檳城包的士是隨意找一架?還是預先約定?可否提供有關資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隨街找的,你在機場坐的士出市區時都可以約定個司機,但我上星期去檳城時包的士加價了,現在最平要 RM 30 一個鐘,多數開價 RM 35 一個鐘。

      刪除
  6. 回覆
    1. 是呀,只在蘇門答臘見過,連印尼的其他島嶼都沒有這種房屋。

      刪除
  7. 多大地震? 咁都幾驚, 這名未都是書本上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還記得好多年前的南亞海嘯和九級地震嗎?震央正正是蘇門答臘的首都 棉蘭市。

      刪除
  8. 蘇門答臘,未去過,但都熟悉的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印尼最大的島嶼,我讀小學時已經讀過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