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環遊韓國 春光無限(1) – 濟州島 偶來小路(Jeju Olle Trail)

韓國濟州島 偶來小路第6
濟州島(제주도) 偶來小路(Jeju Olle Trail)(올레길)是位於韓國濟州島上的一條沿著海岸線的環島步行道,部分路段人車共行,全長約422km,共分有26條路線,長度各有不同。濟州政府為鼓勵旅客徒步遊濟州,因而特別設計了這26條偶來路線,走畢所有路線剛好環島一周,旅客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島上的沿海風光,亦可在沿途的地道小店坐下慢慢享受濟州的風土人情。



環遊韓國 春光無限 ()

今次小太熊貪平買了張 釜山航空香港來回釜山的機票之後,便要我做嘢,計劃這次韓國10日的初步行程,然後給小太熊批準之後,再由佢親自出手Book酒店和搵交通,好彩有小太熊,否則我攪的行程實爛尾收場。這次10天環遊韓國之旅都幾好玩,食得好之餘運動量又高,仲遇上櫻花季節,春色無邊,加埋3日「海浪號(Haerang Rail Cruise)」鐵道環遊全韓國旅程,算是十分精彩的行程了。


環遊韓國 春光無限10天行程

Day 1
零晨乘釜山航空 從香港到釜山,再轉內陸早機從釜山飛濟州島。在酒店放下行李後,中午13:00開始行 偶來小路第6段,即是從 西歸浦的 牛沼河口(Soesokkak Estuary)(쇠소깍)開始,向西沿海行14km到 獨立岩,途經 正房瀑布和西歸浦市。
上回濟州市,到「黑豬肉一條街」吃濟州黑䐁肉。
晚上住濟州市Ramada Plaza Jeju

Day 2
早上08:30開始行 韓國最高峰 濟州島漢拏山(한라산),從650m起點「觀音寺」行到山頂1950m的火山湖「白鹿潭」,然後從另一山徑「城坂岳」落山,全程約9hr
晚上回濟州市,到人氣烤肉店「豚舍豚( 돈사돈)」吃濟州黑䐁肉。
晚上住濟州市Ramada Plaza Jeju

Day 3
早上遊 東門市場、Jeju Loveland和神奇之路。中午到濟州市 綜合競技場(제주시종합경기장) 典農路(전농로)賞櫻花。
黃昏乘飛機到首爾,住 明洞區Nine Tree Hotel Myeong-dong,晚上吃炭火燒韓牛。

Day 4
開始Haerang Rail Curise海浪號列車3天環遊韓國之旅,早上08:30從首爾出發,中午到達 全羅南道 順天市,在餐廳들마루吃烤鰻魚午餐。接著遊 順天灣濕地和 世界文化遺產樂安邑城。
晚上在Namdo Gourme Restaurant (남도음식별미집) 光陽烤肉,然後回火車睡覺,往釜山海雲台進發。

Day 5
繼續 海浪號列車3天環遊韓國之旅。
早上到達 釜山海雲台,在酒店Hanwha Resorts吃自助早餐,然後到酒店的大浴場焗Sauna
接著到遊覽 冬柏島和釜山水族館,午餐到 廣安里刺身街수정궁吃魚生。
中午乘 海浪號往 慶州,遊覧 世界文化遺產 佛國寺和雁鴨池,吃上吃韓國傳統晚餐。
海浪號21:20離開慶州,往 西北部 江原道進發,晚上在火車上睡。

 Day 6
海浪號列車3天環遊韓國之旅。
海浪號早上06:10到達 江原道 正東津,落車睇完日出後,乘巴士往 東海,早餐吃 鱈魚乾解酒湯,接著遊覧 武陵溪谷。
海浪號11:00開往 太白,午餐在 太白市吃炭燒韓牛。
海浪號13:30離開 太白,直往首爾,18:52回到起點,完成3天環遊韓國之旅。
晚上乘 南山纜車,遊 首爾塔,再到明洞吃 辣醬炒雞鍋。
晚上住首爾站Four Points By Sheraton Seoul

Day 7
早上乘火車往 全羅北道 全州市,在火車站Lock好大行李後,往 馬耳山道立公園
(
마이산도립공원)遊覽,中午到 鎮安紅蔘SPA溫泉(진안홍삼스파),黃昏回到 全州市,入住傳統韓屋 學忍堂(학인당)
晚上遊覽 全州韓屋村,吃 全州拌飯。

Day 8
早上再遊 全州韓屋村,09:30 學忍堂食完早餐後,乘巴士往 釜山。
中午到 釜山東箂吃 東萊婆婆蔥餅。
黃昏到Spa Land (스파랜드),晚上入住海雲台Ramada Encore Haeundae Busan,晚飯吃 炭燒韓牛。

Day 9
早上乘巴士往 鎮海市賞櫻花,晚上返回 海雲台,晚餐吃 豬肉湯飯。晚上住Ramada Encore Haeundae Busan

Day 10()
早上到 甘村洞文化村,中午往 機張吃 松葉蟹,再往 海東龍宮寺。
黃昏回到酒店攞行李後,乘地鐵到機場,夜機回香港。




環遊韓國 春光無限 – Day 1

出發前一日要返工,放工回家後立即睡3hr,然後Call的士去機場。

出門口了,晚上天色很好。


在機場禁區的大家樂吃了份宵夜,糯米雞+皮蛋瘦肉粥+中國茶 只賣HK$40.5,味道比侯機室的食物好好多。


釜山航空的班機遲了15min02:20才能起機,一上到機又瞓了,水都冇飲。

3hr後便飛到釜山上空,天光了。今次是第6次來韓國,第3次來釜山了。




<<釜山>>

飛機06:15降落,很多人排隊入境,排了約40min才能入境。攞完行李行出大堂門口轉右邊行3min便是內陸客運大樓,07:25完成內陸機寄行李手續,還有剩時間約90min,便先在機場吃些早餐。

釜山內陸客運大樓的 韓式食店


海鮮豆腐定食(해물순두부)(₩8000)味道普通的一份定食,配菜有午餐肉,比較奇怪。


內陸機遲了10min09:40起飛,爭取時間休息多1hr

很快又來到濟州島上空,看見1950m高的韓國第一高峰 漢拏山。




<<濟州島>>

飛機10:25降落,很快便攞到行李,再在機場內的便利店GS25增值張T-money Card ₩20000,便出去搵的士。

濟州島截的士都好容易,而且唔貴,普通4人的士起錶₩2800(2km),其後每143m - ₩100

從機場到濟州市的酒店Ramada Plaza Jeju,的士跳錶₩470011:15終於到達這次旅程的首個目的地。

Ramada Plaza Jeju


2009年第一次來濟州時又係住這間酒店,因為小太熊還記得她的大浴場很舒服,又近海鮮街和黑豚肉街,所以今次都Book2晚住。

酒店要15:00才可以Check in,我們便放下行李,出外玩完先攞房。

首先又去返2009年幫襯過的餐廳懷舊一,在酒店對面的 鮑魚料理餐廳「화진전복」


餐廳內完全牡變過啊,不過小太熊話已經忘記了。


鮑魚粥(₩10000)只有很少鮑魚,半隻都唔夠,以前有一隻的,粥的味道就普通啦,鮑魚肉算鮮甜,當係懷舊一下 ; 馬頭魚(₩10000)濟州島的特產,上枱時嗅到很腥,但食落又唔覺腥,魚肉咸咸地肉質幾滑,味道一般賣得算幾貴。


食完午餐便在門口截的士,不用5min便有車,直接到 西歸浦市的 牛沼河口,車程60min,車費₩32000。

12:45來到濟州島南部的景點 牛沼河口 (Soesokkak Estuary)(쇠소깍),這𥚃是 偶來小路第6段的起點,從這裡開始沿著海岸線行14km便到 獨立岩,沿途會路經 正房瀑布(정방폭포) 和 天地淵瀑布,大部份路段人車共行,都幾低能,小太熊話我揀錯了路段。

落車處有間士多,先買些飲品補充一下先。


買了一支冰涷的 濟州橙汁(₩3000),濟州盛產鮮橙,橙汁很甜亦幾好橙味,不過和食開的美國橙不同味道的。


牛沼河口 – 河水碧綠有如綠寶石、平日有水上單車租的,但今天很靜。


開始行了,大部分是平路,沿途有很多 海女石像和 濟州石頭神像。


13:15來到一片火成岩石灘


Geuzy Cozy(게우지코지)位於火成岩石灘旁的酒店,內有一Coffee Shop和麵包店,見佢環境一流,便坐下來歎一歎。


小太熊揀了個向海的露天位,我就去買嘢食。


Café Latte(₩5500)有水準,夠香濃 ; Ice Choco Latte (₩6500)太甜太重朱古力味,太Heavy ; 牛奶麵包(₩3000)質感軟熟非常好食 ; 英式鬆餅(₩2000)高品質的鬆餅,正。


歎夠之後繼續向西行,路內 油菜花田和一些石灘。


14:40左右行到一間海邊的小店,環境超好啊,決定入去幫襯,原來老板是位婆婆,有電視台訪問過佢的。


剛好有張中間枱,環境超級舒服啊。


這小店只有4款食物,menu用手寫所以Google Translate翻譯唔到,唯有見隔離食乜就照跟。

由於剛才已經食飽了,只能試2款地道食物。


原㷛濟州島海鮮辣拉麵(₩15000)價錢唔平但用料十足,所有海鮮都很新鮮,青口很鮮甜,原隻八爪魚更是鮮美到不得了又有咬口,拉麵都很好味。


海鲜羅白絲煎餅(₩5000)最初以為是煎蔥餅,近看才見到原來海鮮用了「龜爪貝」,那是日本屋久島的名物,原來在濟州島也有出產,可惜龜爪貝好睇唔好食的,整體味道也偏咸。


食完這餐很滿意了,繼續行程。

沿途又見一間種滿 鬰金香的餐廳,但真的食唔落了。


沿途會見到一些免費的名信片和蟹仔郵筒,連郵寄也是免費的,不過只限韓國境內。


16:00左右行到 小正房瀑布,位於 正房瀑布500m外的小型瀑布。

要到 小正房瀑布,先要走過這條小橋。


小正房瀑布 – 真係幾細,勝在冇人夠清靜。


正房瀑布(정방폭포)(入場費₩2000) – 濟州島三大瀑布之一,23m高,是全亞洲唯一直接流入大海的瀑布。


正房瀑布外有很多濟州橙賣,小太熊買了一包(₩5000),試食的那個很甜很多汁,不過回到酒店食就唔係太靚。


接著走過 西歸浦市。


17:00行到 天地淵瀑布,因為2009年已經去過,所以今次唔入場了,慳返幾千,仲可以用些時間欣賞外圍的櫻花。

天地淵瀑布外圍的櫻花已經開了一半了。


17:40終於去到尾站 獨立岩,獨立岩矗立在 西歸浦海岸的一片斷崖處,因韓劇《大長今》中 長今決心習醫的一幕在這𥚃取景而成名。

獨立岩


太陽差不多落山了,在路邊等了10min才截到的士,想直接回酒店,但的士司機話要收工了,唔去咁遠,我便叫他車我們到 西歸浦市巴士站,在那裡比較容易截車,的士只跳了₩2900

接著立即找到另一部的士回酒店「濟州市Ramada Plaza Jeju」,遇上大塞車,跳錶₩33000


Ramada Plaza Jeju揹著14kg行李上房了,小太熊的行李都包抱理在𥚃面,佢全程都只需要揹個小背包咋。


雙人山景房(包自助早餐) 每晚₩121900


行了半日成身汗,第一時間去酒店的大浴場歎歎先,還記得2009年那次是行完 漢拏山後去浸的,舒服得難以形容,所以才一直記住這間酒店。

Ramada Plaza Jeju大浴場(住客入場費₩11000)格局改裝過,浴池細了很多,環境比以前差了,很失望,而且以前住客是免費的。


室內泳池從前沒有的,不過我遊了2轉便被人叫返上池,職員話要載泳帽才可以落水喎,那裡有泳帽。


沖完涼行20min到市中心的「黑豬肉一條街」食飯。

黑豬肉一條街 其實只是條很短的小街,內有大約6-7間餐廳賣濟州島黑豚肉。


돔베돈豚(Dombaedon)U乜加仙記者推介的人氣店,話係米之蓮店喎,又話先有佢才有「黑豬肉一條街」,所以第一餐先試這間。


記得9年前第一次行完 漢拏山後,在一間小店第一次吃炭火燒濟州島黑豚肉,豬肉味香濃到不得了,令我一直記著那味道,所以今次專程來濟州島再食。

晚上九點幾了,還有7-8成滿,算是很旺場。


2人黑豬套餐(450g黑豬肉加前菜、白豬腩肉、辣海鮮湯和蒸蛋) (₩43000) – 見到都流口水了。


清河(₩4000)韓國清酒,送肉一流。


辣海鮮湯 加了魚和蝦,味道幾好的湯。


韓式蒸蛋 蒸得太老,不過蛋味唔錯。


白豬腩肉 豬肉香味雖然比不上黑䐁肉濃,但都很好食香口。


450g黑豬肉包括有 五花腩、豬頸肉、豬肩胛和豬里脊,店員一次過放在鐡鑊上煎。


越煎越香,賣相一流,唔食得都睇得。


最後店員把肉剪開,可以吃了。


一吃之下.......雖然係好食,很有豬肉味,但和9年前的濃香豬肉味道有點明顯距離,而且用鐡鑊煎欠了炭火香,始終有點失色,有少許失望,決定明晚再食多一次 極黑豬。

水泠麵(₩4000)很好食的冷麵,味道好麵質也好。

雖然昨晚通宵機,但今晚也只能瞓6hr,因為明天要行 漢拏山,遲起床便行唔到了。




補充資料 :

1.     ₩1000 HK$7.38 (永恆找換公司)

2.     102人保險費共HK$341

3.     釜山航空 香港來回釜山機票(包寄20kg行李)每位HK$2325

4.     釜山航空 釜山飛濟州單程機票每位HK$636

5.     濟州島普通4人的士起錶₩2800(2km),其後每143m - ₩100,最好自備目的地的韓文名和地址。今次在濟州島的3天行程乘了11程的士,全部司機都很專業,沒有遇過兜路的壞司機。

6.     在濟州島市區截的士很容易,一般在10min內便有車,但去到偏遠地區便要乘巴士回程。

7.     濟州島上的巴士可以使用T-money,在所有梗有一間喺左近的便利店7-11GS25都可以增值。

8.     濟州島偶來小路第6段沿途有很多士多和食店,行完14km路程可以完全不用帶糧水。







---待續---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開頭幾天行多些,接著的火車旅程就做大懶蟲了。

      刪除
  2. Hiking after an overnight flight. Really very stro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段路一般都幾平,不須要上上落落,所以瞓少了都頂得住😁

      刪除
  3. 韓國的燒烤餐廳多唔多一個人去食﹖ 好似最少要2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起又真係唔覺有人一個去食喎🤔全部都2個人以上的。

      刪除
  4. 行程豐富,原來有三日周遊列車咁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車三日遊確係好玩又好食,只是價錢實在太貴,可一不可再😅

      刪除
  5. 稱心滿意.食住行天氣都理想/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説來也是啊,十日天氣都很好沒有長命雨,食和住都幾滿意😬

      刪除
  6. 沿途是否也是這種路? 可否踏單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九成都是這種路,可以踩單車,但我當日唔覺沿途有單車租

      刪除
  7. 想問下濟州島的士收信用卡嗎?唔想帶幾十萬喺身,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1年前去仲未收,不過坐一日的士唔駛幾十萬咁多喎~

      刪除
  8. 唔係一日,我去4日,因為搭巴士時間太長,想每程都搭的士啫-~包車又唔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士真係幾麻煩,很多時也要駁多程的士才到目的地,而且的士唔算貴,慳好多時間。帶多些現金冇問題的,去過韓國多次,感覺治安都好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