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隱世修行@菲律賓.The Farm(3) – 冥想(Silent Meditation)

每天早上07:00日出時在菲律賓The Farm的樹林中 冥想

冥想(Silent Meditation)是一種鍛鍊「自我意識」和「放鬆大腦」的訓練。透過冥想,我們能進入到一個專注及安定的狀態以緩解深藏的焦慮感覺。此外,冥想能平衡腦部神經,達至心靈上的寧靜,同時也能提供一個讓自己仔細聆聽內在聲音的機會,幫助人了解自我和學習與自己相處。冥想初學者可以試著閉上雙眼並打開聽覺,去感受周遭環境的變化,慢慢地想像周圍的聲音在腦中變得柔和,逐漸練習成「與外界雜音和平共處的能力」,大大改善睡眠質素和舒緩情緒壓力。


隱世修行@菲律賓.The Farm – Day 3

今天是年初二,晨早06:00起身參加最早的冥想班。

06:30~07:00 – 打座冥想(Silent Meditation)

早上07:00日出時在菲律賓The Farm的樹林中上瑜伽班,通常早上有較多同學,不知為何下午班冇乜人上堂。

07:00~08:00 – 瑜伽(Sunrise Yoga)


今天天氣很好,上完堂之後在湖邊出現彩虹。


The Farm養了幾隻 孔雀,經常走出來同人玩。

08:15食早餐,昨天吃的番薯主菜太甜,今天試另一款主菜炒豆腐。

其餘的水果,殼類早餐和香蕉Pancake 每天都不變。


早餐主菜 炒豆腐好食但份量太少。


早餐之後是游水時間。


11:00~12:00 Walking Meditation (步行冥想) – 於酒店旁的樹林漫步,要慢得像老人痴呆一樣,一邊行一邊感受大自然、感受昆蟲放出的能量、感受樹林放出的能量、感受自己心跳、感受自已呼吸、感受自已的血液在運行、感受……吹水多過乜,不過都幾新奇。

12:15到「ALIVE」食午餐,因為今日早了食早餐,又2日冇食肉,中午已餓到不得不吃lunch 了。

今天午餐的Menu,仍是每位PHP1159


今次坐室外,有點兒熱。


Almond Croquette with Tomato VinaigretteAlmond Croquette是一款起源於十六世紀法國的油炸小食,製法是把薯仔煮軟後弄成泥狀再混合果仁,揉成餅狀沾上少許麵包糠以油炸烹調。大廚配以番茄油醋汁沙律底,令這法國式頭盤更加精緻美味平衡。


Soup from Shitake Mushroom and Baby Corn香菇玉米筍清湯


Crispy Vegetable Salad with Almond Butter Sauce脆皮蔬菜沙律伴鮮製果仁醬汁。


Coconut Pad Thai and Sweet Potato Spring Rolls椰子炒麵加番薯春卷,味道和口感出奇地好。


Strawberry Mousse Parfait法國式甜品草莓摩絲,完美的一款甜品。


14:00~15:00 瑜伽班(Afternoon Yoga) – 今堂冇其他同學,只有我們2人,像個人教授。

15:30~16:30 下午茶今日下午茶的地點又由湖邊轉到巨芒果樹下,環境和食物還是一樣好。

芒果樹下等食


The Farm的甜點心和香草茶的水準都一流。


The Farm養的孔雀又出現了,今次仲玩孔雀開屏添,佢玩乜呢。


原來想介女啊,不過女生對佢完全冇反應,真係瘀皮。


今日好勤力,食完下午茶在小亭Bali Lounge內練習打座。


17:00~18:00 Tropical Bush Walk  – 類似第一天的Power Walking,但路線有小小唔同,今次更多樹林也更多蚊。


19:00~20:30 – 1.5hr SPA(每位Ph 4392),手勢依然一流。


SPA Centre每天都換上不同的鮮花

雖然幾日來餐餐都在ALIVE食,但都未厭喎,而且菜式亦沒有重覆過。

今晚的Dinner Menu每位PHP1159


Mango, Cucumber Coconut Ceviche with Taco Chips西班牙菜式,屬於開胃前菜,以椰子酸橘汁醃芒果肉、黃瓜和椰青肉,伴生炸玉米餅。


Smoked Pepper and Chili Soup with Basil Sour Cream煙熏辣椒胡椒酸忌廉湯,味道很特別的餐湯。


Romaine Salad with Mango, Citrus Fruits, Chili Lime Macadamias Lime, Picked Red Onions and Orange Mojo Dressing羅馬生菜沙律伴芒果肉,橘子,澳洲酸橙和醃製紅洋蔥,配橙汁沙律醬,清新醒胃。


Enchiladas de Calabacitas + Black Bean Chili西班牙菜式,西葫蘆辣醬玉米餡餅配辣椒黑豆。


Chocolate Marble Pie朱古力雲石餡餅伴檸檬雪葩。

三日冇食肉,覺得自已好乾淨,而且今朝排毒時的毒素都已經唔覺臭了。

 

--待續--







2 則留言:

  1. 回覆
    1. 真係呀,食了3日都冇重覆過菜式,而且賣相一流,清到腸胃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