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這是最好的 南澳洲(3) – 尋幽探秘 袋鼠島(Kangaroo Island)

澳洲袋鼠島(Kangaroo Island)上的 野生樹熊

澳洲袋鼠島的面積是 個香港,3hr內可以從一處景點去到島上任何一處地方,但是沒有公共交通來往各景點。遊袋鼠島只可以選擇跟Local Tour或是自駕,但島上租車極貴,所以很多人會在 阿得萊德直接出車。

近年旅遊總是離不開食,難得來到袋鼠島,有5Local美食是不能錯的,包括 蜂蜜、淡水龍蝦Marron、羊奶芝士、生蠔和葡萄酒。



這是最好的 南澳洲  Day 4

<<袋鼠島>>
  
今天諗住早些起身睇日出,但係個天滿佈烏雲,只看見海天之間有一線橙光


冇日出睇,便先在酒店範圍走走,尋幽探秘一番。

附近的袋鼠出來覓食了。


酒店附近的無人沙灘。


太陽開始現身了,再揸車去燈塔Cape Willoughby Lighthouse影相。

離開酒店的路上,被3隻野生袋鼠欄住條路。


途經一個大草原,在這裡停車看看附近的袋鼠仔。


袋鼠們都很好奇望著架車,但又唔敢行過來同我地玩。


看到神光射向遠處的燈塔。


昨天飲嘢的Zest & Thyme Café,今日有藍天襯托更加靚啊。


在停車場泊好車,原來停車場都可以影到靚相。


Cape Willoughby Lighthouse今日好靚,甚有天涯海角Feel,好彩今朝早起身,可以來多次。


和小太熊來張到此一遊自拍照。


08:15返酒店食早餐,早餐只有麵包、水果、盒裝橙汁和粟米片,都唔錯吖。


09:00出車了,第一站先到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今晚的晚餐。

位於Penneshaw的大型超市,可以買到所有東西,價錢亦平。


買完東西後原本打算驅車直往袋鼠島西部的國家公園F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車程2hr),但途經Clifford’s Honey Farm時,都係掛住那美味的蜂蜜雪糕,要落車嘆返杯。

進入F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前,先要在Visitor Centre買票,每位AUD$11


Finders Chase Visitor Centre已經有很多野生樹熊了,抬起頭留心一點看便會發現。


進入公園後,首先駕車前往Admirals Arch

泊好車後,沿著這條木棧道向海邊方向行。


沿途風景就是這樣壯觀


這裡有很多海獅,有些玩水有些曬太陽睡覺,可以靜心觀賞牠們的動態。


走到盡頭便是這奇特的海岸洞穴 Admirals Arch


Admirals Arch觀賞海獅,距離更加近。

回到停車場附近,又有一座燈塔Cape de Couedic Lighthouse


燈塔Cape de Couedic Lighthouse旁邊的海岸線


下個景點是公園內的Remarkables Rock

Remarkables Rock是一堆透現紅色的奇特風化岩石,被侵蝕得奇形怪狀,是遊袋鼠島必到的地方。


睇完Remarkables Rock之後就開始落大雨,好彩已經去晒今日要去的戶外景㸃了,不過這麼大雨駕車還是第一次。


無風無險,又去到今日午餐的地方Andermel Marron Café,是一間島上最出名的海鮮餐廳。


雖然冇陽光,但仍然覺得這餐廳好靚好舒服,而且差不多又係包場(全場只有4),夫復何求呀。


Andermel Marron Café有自設的 藍龍蝦(Marron)養殖場,供客人參觀,餐廳話這裡的Marron都係用天然雨水養殖的,以保持Marron的品質像是野生一樣。

Sparkling Water(AUD$5)


要了一份海鮮套餐Poachers Platter(AUD$92),包括一份海鮮拼盤和餐前小食,足夠2人份量。

餐前小食 芝士餅乾  香口美味,可惜禾揸車唔飲得酒。


淡水龍蝦拚盤 有一隻半淡水藍龍蝦、烤大蝦肉、帶子、魷魚、水果和沙律。


所有海鮮都很鮮甜,有白酒送便Perfect了,這一餐很滿意。


食完飯冇節目了,直驅今晚的酒店,位於Stokes BayWaves & Wildlife Cottages

進入Waves & Wildlife Cottages是一片草地斜坡。

草地上滿佈野生袋鼠,真係多得巧緊要。

今次住2號屋,位置差不多是最好的。

Waves & Wildlife Cottages 2號屋(1Local紅酒和2Local蜂蜜)(每晚AUD$180)


露台十分之大,面向草原和大海。


大廳舒適整潔,連續2晚在屋內自己煮飯。


每間屋都有3間雙人房,只有禾忟2個住,太大了。


坐在露台便可以看到金黃的日落。


可惜不久便積雲和起強風,冇日落了。


酒店送的Local紅酒,好飲架。


小太熊自製的沙律,今早買的。


屋內有大焗爐,小太熊再焗了蜜糖雞翼,冬菇和澳洲牛扒。

最後小太熊再煮美極雞容麵。





補充資料:


1.     今天入油用了AUD$50

2.     袋鼠島非常少車,十分容易自駕,即使是unsealed road都唔難控制,我這自駕新手都完全冇問題。

3.     黃昏駕車時千萬小心有動物特然衝出馬路。


-----待續-----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呢個島是野生動物的世界,人只係佔極少數。

      刪除
  2. 周圍都係袋鼠,真係袋鼠多過人

    回覆刪除
  3. 是否淡季?環境好又清靜?

    回覆刪除
  4. [袋鼠們都很好奇望著架車 ] 睇來都幾大隻

    回覆刪除
  5. [神光射向遠處的燈塔] 好正, 仲好似好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成日見有人影到神光,但真係可遇不可求的天色。

      刪除
  6. [Zest & Thyme Café,今日有藍天襯托更加靚] 之後那幾張相都好得!

    回覆刪除
  7. 澳洲的天然環境無得彈! Remarkables Rock 好靚架! 睇相不似下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間竭性有雨粉的,不過落一會又停。
      這袋鼠島更加靚絕澳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