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西伯利亞 萬里長征(9) – 尋幽探秘 奧爾洪島(Olkhon)

俄羅斯西伯利亞 奧爾洪島日落

奧爾洪島(Olkhon Island)位處 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的中心,島上超過九成地區是樹林、草原和湖泊,自然潔淨。這小島以中部的胡日爾村(Khuzhir)為中心,旅客可以參加島上的一天團分別遊覧小島的北部和南部。這裡是整段西伯利亞鐵路沿綫最靚最自然和最值得到的地方。



西伯利亞 萬里長征 – Day 10
<<奧爾洪島(Olkhon Island)>>

今日參加了南島一日遊,早上10:00出發,17:00前回到 胡日爾,每位RUB 1200包午餐。

左邊平房是Mini Hotel Baikal的餐廳,早上在這裡食早餐。


餐廳內極多動物,牠們説話的聲浪達140分貝,坐了2min已經頂唔順,要出外邊坐。


早餐好難食,麥片粥很古怪,芝士方包很硬很淡,炸麵包很多油,連茶部好難飲。


這餐早餐又難食又吵耳,求其食了少少便鬆人。趁著還有時間,行出大馬路看看有沒有公車回 伊爾庫次克,不用10min便找到了小巴站,車費每人只要RUB 527,每件大行李另加RUB 100。早上從07:00起每小時一班車。

在這間舖買了眀早08:00的小巴車票後,職員幫我們約了明早的士07:30在酒店門口接我們到這裏,1.2km路程收費RUB 200


買完車票行去Nikita’s Homestead,準備出發。今天這團只有6人,剛剛成團,由於我去到時已經齊人,便早10min出發。


第一站 666m高的觀景亭欣賞 奧爾洪島和 貝加爾湖。


第二站 Lake Khankhoi 是個湖中湖,平靜如鏡,在這𥚃停留30min,有帶泳衣的團友便落湖水浸一浸。


第三站 城堡的廢墟,從前這裡是一座城堡,現在只餘下 亂石群遺跡,都幾有趣。


第四站 Lake Nuku-Nur,又是個湖中湖,湖邊有人煮魚湯啊,好似好好味,導遊叫我們可以上山頂望一望,30min後便吃飯了。


我們沿著小徑上山,個個都行得飛咁快。


山上長滿古怪的植物,未見過的。


山頂的風景好正


夠鐘開飯了,仲以為有魚湯飲,原來午餐只有雞飯和麵包。

午餐雞飯和麵包 味道雖然幾好,不過冇魚湯飲好失望呀。


食飽飯後,導遊教我們到山邊採摘香草,佢話剛剛飲的香草茶就是用這些香草沖的。

野生香草 長滿整個山頭,洗净後用熱水沖泡幾分鐘便成香草茶,幾好飲的。


第五站 行山,又要行上山頂睇景,車子停在半山的平地,然後自己行上山頂。

今日的南島遊比早2日的北島遊行多好多路。山頂上的風景確是一絕。


第六站 來到海邊懸崖,像是天涯海角的地方。


原來這裡是尾站了,車子回到起點只是16:20,有些呃鐘。
  

時間還早,小太熊想吃些下午茶,決定回第一天住的酒店Guesthouse Voskresenie的餐廳食,想食返果條很鮮甜的OMUL魚。


Russian Borsh with garlic buns (RUB 180) – 傳統的俄羅斯羅宋湯味道,加入大量紅菜頭,酸酸哋夠熱又好飲,蒜香餐包是新鮮的,好食。


燒貝加爾湖白鮭魚(Fired Omul)(RUB 250) – 200g重,魚肉有少少偏乾,但肉味鮮甜的。


香草蒜容焗貝加爾湖白鮭魚(Baked Omul with herbs and garlic)(RUB 300) – 比燒魚更好食,魚肉冇咁乾身更顯鮮甜美味。


食完了下午茶,立即去食晚飯了。今晚小太熊想試 蒙古蒸肉包子,在大街求其行入一間最旺的餐廳食。

大街上最旺的蒙古菜餐廳


雜果汁(RUB 50) – 勁難飲,完全是藥水味;俄羅斯生啤(RUB 100)


炸雞翼鎚5(RUB 150) – 完全冇味的雪藏雞翼,炸得太乾,流到嘔。


蒙古羊肉蒸包(Pozy) (2RUB 120) – 普通好食,肉味幾香亦有肉汁,只是包皮硬了小許。


食完飯又去睇日落,今天中午天氣很清,日落應該幾靚。

太陽比昨日更金黃,但今天冇雲,所以冇彩霞。


太陽落山後的天色沒有昨天咁靚了,差好遠。


但是今晚月亮特別圓,圓到可以用來送月餅。






補充資料 :

1.)      USD 1 RUB 58.6 (當地銀行現金兌換價),即太約 HK$1 = RUB 7.48

2.)      參加Olkhon Island南島一日遊,早上10:00出發,17:00前回到 胡日爾,每位RUB 1200包午餐。

3.)      Mini Hotel Baikal可以安排點對㸃小巴往返 伊爾庫次克,每位RUB 1000Nikita’s Homestead也可以安排,每位RUB 850

4.)      胡日爾的大街上有小巴往返伊爾庫次克,車費每人只要RUB 527,每件大行李另加RUB 100。早上從07:00起每小時一班車。





---待續---

4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企在山頂上個人都特別舒𣈱。

      刪除
  2. 回覆
    1. 住足了4晚天氣又好,基本上整個小島可以去的地方都已經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