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瑞士仲夏 • 簡約自然(4) – 忘憂之城 蒙特勒(Montreux)

瑞士蒙特勒古堡 – 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
蒙特勒(Montreux)位於瑞士日內瓦湖的東岸,遠眺阿爾卑斯山山脈,是瑞士有米一族著名的忘憂度假勝地,氣候舒適宜人,聽聞很多名媛淑女也喜歡來這裏打羊胎素。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 是距離蒙特勒南部3km的一座水上古城堡,位於日內瓦湖的東端,是歐洲訪客量最大及最值得到訪的古堡之一。古堡已有900年歴史,過往曾經被攻佔並改作為監獄



瑞士仲夏簡約自然 – Day 4

<<Chexbres Village>>

今晚會在Baron Tavernier Hotel & SPA住多一晚,唔駛一早要執嘢Check out咁辛苦。

今朝07:00起身,07:30在樓下的餐廳食自助早餐。

Baron Tavernier Hotel & SPA的餐廳 雖然冇Le Deck咁靚,但都對正個湖好舒服架,只是隔了條馬路。


自助早餐每位CHF 20,有鮮榨橙汁,好新鮮好甜架。


瑞士乳酪 像燉酸奶凍食,奶味香濃味道一流。


自助餐的食物種類唔多但每款都好好食,CHF20一位好抵食。
早餐歎足1.5hr後,乘火車轉巴士往 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原本轉車時間有8min很足夠,但火車Delay8min攪到駁唔到Schedule的巴士,要等多10min才有下一班巴士,好彩巴士夠密。巴士站正正在西庸城堡對面,都好方便。



<<蒙特勒(Montreux)>>

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建於水上的古堡,外觀和歐洲其他一級古堡一樣咁宏偉。進內參觀之前可以先在外圍行個圈。


這地方極多旅行團,郁郁都一百幾十人非常可怕,必須要避開佢哋,否則唔入去參觀都唔會可惜。遊古堡内部大約需時60分鐘,可仔細欣賞古堡每個角落。入場費每位CHF 12.5,持有Swiss Travel Pass免費入場。

剛進內便見有冰凍礦泉水了,飲返夠本先。


古堡內部幾得意,可以沿著樓梯行上塔頂部。


從塔頂望出去都好靚~


接著乘巴士回到 蒙特勒,在“Montreux, casino”落車,沿著日內瓦湖的湖邊漫步小徑行。

沿著日內瓦湖邊行,感覺到瑞士人真係無憂無慮的好幸福啊。


湖邊經常見到有人游水和曬太陽,小太熊昨天已經叫我穿定泳褲了,可以落水浸一浸日內瓦湖。


日內瓦湖的湖水相當清涼,在烈日當空下可以降降溫,好舒服。


Mövenpick雪糕屋 位於湖邊的雪糕屋,見到都好想坐低慢慢歎。


開心果加朱古力雪糕(CHF 7.5)新鮮的Mövenpick雪糕,味道中上啦。


繼續往火車站方向沿湖邊行,有很多藝術品和露天商店,仲有好多嘢食。


差不多時間了,行去 蒙特勒火車站,乘黃金快車(GoldenPass Line)去瑞士最出名食芝士火鍋的小鎮Gruyères。黃金快車是一條全景列車線路,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區蒙特勒與琉森之間行走。

13:44開出的 黃金快車(GoldenPass)Gruyères


小太熊話原本這班列車是 復古火車,但是不知為何變了現代化的火車,真衰。

好在火車個天窗和玻璃窗都算夠大,很開揚舒適。


黃金快車不能直達Gruyères,要在Montbovon轉乘另一架只有2卡的小火車。可能那兒是近鄉郊比較多小學,轉了火車不久之後特然有成百個瑞士小學雞上車,嘩.....真係嘈到支那蟲都要甘敗下風,只有2位老師完全控制唔到成班非理性抗奮的小雞雞,好得人驚。

雖然大部分小雞雞都非理性抗奮,但這幾位小妺妹就好斯文好乖,戴帽那位小妹妹眼大大很可愛,仲和我們打招呼添。


沿途路過的小鎮已經夠靚了。

火車準時15:00Gruyères。火車站距離小鎭大約1km,要行上半山,好彩有巴士接駁,Swiss Travel Pass當然免費啦。



<<Gruyères>>

乘這架巴士從火車站到Gruyères小鎮只需5min


Gruyères這小鎮位於山頂上,小得15分鐘便可由村頭走到村尾。這𥚃有公認全瑞士最好味的Fondue(芝士火鍋),除此之外,建於13世紀的Gruyères Castle Museum HR Giger也是著名的景點。

踏進Gruyères的小廣場,便感覺「嘩!好靚呀!」,兩旁有很多吃芝士火鍋的餐廳。


小太熊早已經Target全瑞士最好的那一間餐廳,一直行過埋教堂左邊便到。


Restaurant Le Chalet小太熊話這裡的芝士火鍋公認全瑞士最好味喎,一定要試一試。


下午茶時間冇乜客,可以坐在窗口位,望住個超靚景食啊。


紅酒300ml(CHF 17.4)


Fondue(芝士火鍋)起源於瑞士山區農村的本土菜式,從前節儉的農夫將日常吃剩的芝士放於鍋中加上白酒煮溶,再將吃剩的麵包切成小塊沾來吃,便演變成今日的芝士火鍋。

芝士火鍋Fondue AOP(CHF 29.5)2Gruyères出產的芝士煮成的,咸度適中芝士味道十分濃郁,見到都流口水,睇返張相都好想再食。


麵包沾滿了芝士溶,好好味啊!


正宗的芝士火鍋,是只吃麵包和薯仔,沒有肉的。


Assiette Gruyérienne Salad(CHF 26)沙律菜和瑞士風乾火腿也很普通,2款芝士很好味,伙記話那是製造芝士火鍋的那2款芝士。


食完飯再行幾步便是Museum HR GigerHR Giger就係是電影「異形」中那隻異形的設計者,博物館要CHF 12入場,Swiss Travel Pass又冇折,唔去了。

HR Giger Museum Bar酒吧以H. R. Giger的作品為主題,𥚃面的裝飾幾過癮,不過都係唔入去了,要飲嘢,好貴的。


博物館外也有很多異形公仔,都夠睇了。


Gruyères Castle古堡已有七百多年歴史,從前屬於私人擁有,大約一百年前才成為一個博物館並向公眾開放。


古堡入場費CHF 12,持有Swiss Travel Pass免費。


Gruyères Castle比西庸城堡更靚,只是名氣沒有那麼大。


古堡內有很多有趣的古藝術畫。


Gruyère這小鎮位於山頂上,俯瞰著Saane山谷和Gruyère湖。


Gruyère最大的教堂


17:45乘巴士離開,轉乘18:05 - 19:34的火車回去Chexbres-Village

中途站Puidoux-Chexbres,在這裡轉火車。


轉車時遇見很激的一幕,個女生好激進架。

火車遲了3minVevey,好彩原定有8min轉車,現在還有5min都足夠,若果再遲便要1個鐘後才有下班車往Chexbres-Village了,瑞士火車真差勁,經常遲到。




<<Chexbres Village>>
20:00回到酒店了,在露台望Le Deck的湖景位,一見有位便立即衝落去霸位。
終於霸到Le Deck的湖景位,慢1min都比人坐咗。

德國生啤500ml(CHF 10);可口可樂330ml(CHF 5)小食是免費的。


Le Deck歎夠之後便回自己的露台繼續欣賞日內瓦湖日落。


今晚又係食福麵,牡辦法啦,要慳錢嘛。

今晚23:30瞓,明天一早要離開了,早餐都冇得食。






補充資料 :

1.      CHF 1=HK$8.41(永恒找換店)

2.    15天瑞士交通証Swiss Travel Pass CHF485,隨可免費任搭巴士和火車之外,西庸城堡和Gruyères Castle也免費。

3.    SBB Mobile是瑞士交通Apps,可以用佢來Search瑞士的火車和巴士班次。

4.    瑞士的老麥巨無霸餐每份CHF 11.7,以瑞士法廊計比1994年平了10%

5.    瑞士的火車經常遲到,遲3~10min相當平常,攪到很多時駁唔到車。







---待續---

12 則留言:

  1. 呢日行程好精彩豐富呀. 最正都係酒店vie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酒店的露台對住個靚View食飯真係好正,最衰係星期日所有超級市場都關門,買唔到芝士和小食,要捱福麵。

      刪除
  2. 瑞士的火車經常遲到,我又吾覺喎,間酒店個景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往多次去歐洲的火車也很凖時的,不知為何今次就經常遲到,不只瑞士,德國最後一程火車遲得更勁。

      刪除
  3. "小雞雞都非理性抗奮" 笑左
    瑞士的物價真係超貴,但你食到最正的瑞士火煱,值回票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芝士火鍋好好味而且不算太貴,抵食。回到香港後試過幾次Gruyères出產的芝士,都食唔返咁好味。

      刪除
  4. 處處都是風光如畫, 好適合悠閒旅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蒙特勒最出名就是療養,行街時候人都Hea啲

      刪除
  5. 你们运气也太好了,各地无数的攻略都称赞瑞士火车准点率,就你们遇上那两次。也许是地区火车但也没人像你们那样连续两天误点的,大城市之间肯定不会误点,瑞士火车站都有通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去瑞士也未識過,今次唔知咩事呢。

      刪除
    2. 瑞士火车的准点率被称为恐怖式,喂!小太阳难道不知道瑞士表的精准是世界公认的吗?

      刪除
    3. 唔駛咁激動啊,看得出你很喜歡瑞士,不喜歡看到有人作出負面描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