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旅居英國 • 動態移民(31) – St Martin’s @ Isles of Scilly

英國Isles of Scilly第三大島嶼St Martin’s的地標建築 – Daymark

St Martin's是英國西南部群島Isles of Scilly中的第三大島嶼,島上居民有三個主要定居點Higher Town, Middle Town Lower Town,還有一小部分居住在農場,總人口不超過200人。島上共有兩個碼頭,漲潮時使用Higher Town碼頭,退潮時使用Lower Town和碼頭,旅客登島時必須聽清楚回程碼頭的位置,否則便要在島上留宿。



旅居英國動態移民 – Day 37

<<St Martin’s>>

繼續上一篇行程。

現在潮漲,所以在Higher Town碼頭登島。

St Martin’s Vineyard Honesty Shop葡萄園外的小店,今日葡萄園冇開門,唔可以入去試酒了。


Honesty Shop只有蘋果汁和蘋果醋,連紅白酒都冇,可能今年啲酒未釀好啦。


慢慢沿山路行上最高點,向Daymark方向進發,滿山開滿咖哩香味的尖刺黃花。


Daymark1683年由住在島上的大家族Godophin建造,是一座直徑 4.8m6.4m的花崗岩塔,位處St Martin’s的最高點。


睇完Daymark之後想行捷徑走,點知行了入黃花叢之中,啲刺好尖啊,只能極小心地慢慢睇啱位至行,唔小心跌低就大L鑊。


Little Arthur Café島上一間環境滿分的餐廳,在這𥚃食午餐。


白酒175ml (£4.5);可樂 (£2)


St Martin’s Crab Salad (£18)蟹是在St Martin’s海床捉的,已經拆肉起膏,份量出奇地多,蟹肉十分鮮甜,少量蟹膏亦很甘香,連沙律都非常新鮮爽口,沙律醬酸味適中,估唔到會咁好食,完全滿意的一道菜。如果其他地方都可以食到,一定每星期食一次。


Little Arthur Beefburger (£13.75)極高水準的芝士牛肉漢堡和薯條,味道冇得彈。

估唔到在英國荒島的餐廳會有咁好食的東西,食完好開心。

繼續往Middle Town方向行,沿路的民居像童話世界一樣。


St Martin’s Post Office & Stores


St Martin’s Church – 這聖公會教堂於1683年由島上的大家族Godolphin管家 所建造,是英國二級保護建築。


沿途長滿野生的水仙花。


Middle Town冇乜人的小村莊,店舖全是Honesty Shop,錢就放在櫃上自行找續,國民質素之高唔係人多的所謂大蟈可以比較。


農場雞蛋(£1.6)我都買了一盒雞蛋,試吓本地農場雞蛋好唔好食。


電話亭在英國無處不在。


The Seven Stones Inn位於Lower Town的酒店,今年仍未開始營業。


Karma St. Martin’s島上最高級的酒店,位於Lower Town的沙灘上,行到這𥚃便回頭了,返起點上船。



<<St Mary’s>>

因為午餐太豐富,所以晚飯唔食咁多了。

澳洲白酒 (£5.75) ; 午餐肉吞拿魚雞湯意大利粉(£1)


士多啤梨(£2)剛剛在COOP買的,又甜又多汁。

因為病還未好返,今晚21:00早點休息。



旅居英國動態移民 – Day 38

早上咳多了,鼻涕也多了,但全身關節攰就好了很多。

早餐冇乜胃口,只吃了 半片巴瑪火腿加St Martin’s雙蛋,每人成本£0.8


早上坐船去小島Tresco,來回每位£12


<<Tresco>>

早上潮漲,在碼頭New Grimsby Quay登島,回程時潮退要在另一碼頭Carn Near Quay離開。

登上Tresco之後先行去Cromwell’s Castle,沿途開滿野花。


對岸是另一小島Bryher


Cromwell’s Castle建於1652的一座城堡砲台,建築物包括一座大圓形砲塔和一組砲台,用以防止敵方軍艦進入港口。


King Charles’s Castle英國的二級保護建築,建於1551年的城堡,用以保護Isles of Scilly免受法國人的攻擊, 城堡由花崗岩建造,前半部是砲台,後半部是餐廳、廚房和起居室。


St Nicholas’s Church教堂建於1879年,供奉著水手、旅客、兒童和商人的守護神。


Green Porth - Tresco島上的無人沙灘。


Old Blockhouse建造於1551年的碉堡,用以防禦外敵的攻擊。

Tresco的北半島行了一圈,回到中部New Grimsby食午餐。

島上有超級市場,仲可以租單車。


The New Inn今日島上只開了2間餐廳,選擇了這間環境靚啲。


戶外太大風,仲有點雨粉,坐唔到了。


可樂(£2.1);紅酒(£5)

唔係太餓,每人只叫了一份Small Plate


Potted Crab & Brioche Toast (£14)鮮蟹肉好鮮甜,配上特製的冶味忌廉汁更添甘香可口,牛油多士夠熱又鬆脆,好好食,唔夠喉,如果大份啲就更好。


Monkfish Scampi (£10)炸安康魚球香口味美,又係好好食但太細份。


午餐之後往Middle Town方向行,島上居民很有心思,在石頭上畫了唔少公仔。


盆栽自助誠實商店


紅腹錦雞(Golden pheasant)在路上遇上這像鳳凰的古怪鳥,原來叫做紅腹錦雞,原是中國的特種鳥種,因為長相美麗在19世紀時被引入至英國。


特雷斯科修道院(Tresco Abbey)



補充資料 :

 

1.     £1HK$10.66 (HSBC網上兌換)

2.     Isles of Scilly每年410月也有客貨船往返Penzance,單程每位£63,包括20kg行李寄艙。

3.     Isles of Scilly5個有人居住島嶼(St Mary’s, St Agnes, Tresco, St Martin’s, Bryher)和多個無人小島組成,旅客多數以St Mary’s為中心,每日乘船到外島作一日遊。每年由4月至10St Mary’s Boatmen’s Association由當地漁民經營開往其他島嶼的船,來回St Mary’s收費£12,如果玩埋Wildlife Safari收費£18。遇着大風或大雨的天氣會停航,旅客必須每日早上留意他們的公佈。

 

---待續---

4 則留言:

  1. 雖然很想吃蟹肉沙律,可實在這處地方太難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從倫敦前來玩,最低消費也要5天,還要預上好天氣才能出海。

      刪除
  2. 回覆
    1. 我第一次見,都以為很特別,當晚上網查看,原來牠的數量也不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