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自遊 韓國(2) – 世界遺產 古城慶州

韓國含月山骨窟寺 石如來
韓國 骨窟寺(골굴사)位於慶尚北道慶州市郊的一座佛寺,是韓國唯一一座石窟寺院。韓國一般稱骨窟寺為韓國的少林寺,即是一間武寺,寺院的高僧自創出一種古武術「禪武道」,集瑜枷、丹田呼吸、健康體操及拳法於一身。骨窟寺和韓國很多寺院一樣,為國民和旅客提供佛寺禪修課程,旅客可以在骨窟寺居住一段時間,學佛禪修及練習禪武道,達致修心養性和強身健體的效果。

自遊 韓國 – Day 3

<<慶州>>

今日是中國的農曆年初一,今朝早晨04:00便要起身執床,然後由山腰行上山頂大雄寶殿的地下室做早課,包括半小時打坐冥想和半小時唸佛。室外只有-3°C,好凍啊。

04:15同學們已經出晒門了,我是最後一個,要趕快啊。


行足15min,去到禪修室已經開始咗啦。

04:30 – 05:30  敲經諗佛做早


做完早課後,同學門都急急腳返房繼續瞓,瞌多45min才食早餐。

06:30 – 07:30 ~ 食早餐,今日年初一有紫菜年糕,幾好食架。



08:30 – 09:30 ~ 骨窟寺方丈和同學們一起茶聚,吃茶點和論佛,解答同學問題,最後同學排隊走到方丈前,方丈親自給每位同學送上佛珠和祝福。雖然唔知人哋講乜,但都很好玩。



10:00 – 11:00 ~ 又要行10分鐘斜路到山上的大雄寶殿的地下室拜佢地啲仙人,好似係得道高人來的,但實在聽唔明韓文。


由於只參加了21晚的禪修課程,基本上所有活動已完結。我們便再在寺內的山頭四圍行。

石窟內的觀音寺

石窟內的其他佛


在山頂的石如來和大雄寶殿下下再練一次 禪武道


四圍行吓附近的山路


12:00 – 13:00 ~ 在佛寺最後一頓午飯,今餐有水果。


食完便要執行李離開了。


離開佛寺之後在巴士站等巴士之際,一輛私家車特然停在我面前,司機好像有點面善,應該係我們禪修班的韓國同學。她向我們說「어디가는거야? 내가 너를 목적지로 데려다 수있어。」於是我話「나는가고싶다Hilton HotelFour Kilo from here。」我們好容易地溝通了,仲易過同番鬼佬講英文。同學便車我們去到酒店門口,韓國人真友善。

普門湖區Hilton Hotel – 遠離慶州市中心但位於湖伴,環境清幽。


雙人園景淨房 每晚HK$580


安頓後立即乘巴士到慶州市行街。

慶州是朝鮮古代王國 新羅王朝(公元前57年~公元935)的國都,當地有大量新羅時期的遺跡,整座城市就好像是一間大型博物館。慶州市歷史遺跡地區於2000年被列為世界遺產。我們落巴士後便步行遊覽慶州市,由 雁鴨池開始。

雁鴨池 新羅王朝的宮殿遺址,現在是冬天,湖面已凍到結冰了。



慶州石冰庫 是一座建於1733年的冷藏庫,利用了特殊的岩建造而達到冷藏保溫的作用,現為韓國的國寶。


慶州鷄林 雞林是新羅王朝始祖 金氏的出生之地。


慶州 瞻星臺 亞洲現存的最古老的天文臺。


慶州 奈勿王陵 在雞林旁邊的一座巨大的圓形土墳, 是新羅第17代國王奈勿王(公元356402)的陵墓。


慶州 天馬塚 新羅王朝智證王的王陵,屬於典型的新羅陵墓結構。


 行完古蹟便進入一間土產店試試慶州的鄉土小食 豆沙餅。


行街行到天黑,今天是年初一,原先打算晚上食好啲,幫襯人氣宮庭菜館「瑤石宮」,但去到門口才知道佢今日休息,我們只好隨便入了附近一間地道韓式餐館吃飯。

慶州市地道韓式小店 餐館由一對韓國老夫婦打理,男的是樓面,女的是廚師,只有幾張枱,很有家庭feel,主打菜式都是用蠔做的,味道意外地好。 


蠔葱煎餅(W9000) – 非常好味又有韓國特色,大蔥很甜蠔仔肉又鮮美,令人喜出望外。


另再叫了 豆腐蠔湯(W4000)和蠔仔泡飯(W6000),味道一樣好,非常之滿意的一餐。

晚上乘巴士回酒店,早點休息了。

 

 

 

---待續--- 

10 則留言:

  1. Very good and precious scene. We wish we were there with you!l.
    [版主回覆10/18/2011 22:36:23]Thanks : )

    回覆刪除
  2. 無雪落
    [版主回覆05/16/2013 20:31:23]只係好凍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蠔很鮮甜美味,估唔到這些小店咁好食。

      刪除
  4. 如果聽唔明, 好快會瞓著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瞓得架,有啲高僧揸住藤條四圍巡,有些十幾歲韓國學生仔瞓咗覺,比佢fit咗一嘢,拍一聲,好驚架😅

      刪除
  5. 哈哈, 個同學好熱情啊, 遇貴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人對遊客係幾好架,雖然言語不通,但很多都很主動幫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