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自遊 韓國(3) – 慶州 佛國寺

世界文化遺産慶州佛國寺 紫霞門
佛國寺(불국사)位於韓國慶尚北道慶州市郊區,建於朝鮮古代的新羅王朝期間,距離今日已經有超過1400年歷史。佛國寺和附近的石窟庵於1995年一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並且被確認為是新羅佛教藝術的經典代表。

自遊 韓國 – Day 4

<<慶州>>

今朝晨早0630起身,乘巴士往附近的名勝 佛國寺。約0730落巴士後,立即有位婆婆在遠處叫我們到她的餐館吃早餐,心想韓國的婦女真勤力呢,便幫襯她吧。 

婆婆帶我們行到她的小店


小店又是家庭式經營,只有4張枱,很有Homefeel啊,小太熊非常之鐘意,佢話呢間至係地道啊,作晚果間唔係呀。


亞婆正在早餐


由於價錢便宜,叫了牛肉鍋和石頭鍋湯飯,加埋免費八碟小吃,埋單2人共用了W17000。這餐味道很好,而且很感受到當地的風味和氣氛,非常喜歡。

韓牛鍋(W10000) – 雖沒不是頂級牛肉,但是牛肉味都算濃,而且湯底和粉絲都好冶味。


石頭鍋湯飯(W7000) – 加埋八碟小吃,抵食。


小吃 蟹仔,咬開居然很多蟹膏。


吃飽了,起行。08:30到達第一站 佛國寺(門票W4000),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爲 世界文化遺産。

世界文化遺産慶州 佛國寺


佛國寺 紫霞門


佛國寺 大雄寶殿


國寺 羅漢堂


遊完佛國寺後,沿着佛國寺後的一條山路上山頂。


行約60分鍾,到達另一世界文化遺產 石窟庵(門票W4000)。後來發現在兩間寺外是有接駁巴士互通的,不一定要行,但班次很疏。

世界文化遺產 石窟庵


這間就是石窟庵,內有一座 石如來佛象,原裝在石山開鑿出來的,但唔比影相。


原裝石山開鑿出來的 石如來佛像。


石窟庵 內的風景


早上遊2間佛寺時,碰到勁多講廣東話的中國團,一團至少五、六十人,大大話話有十團八團,來匆匆,去亦匆匆,非常吵鬧。

下午在慶州市最後一擊,Hilton Hotel對面的 巨龜莊午餐 --- 食韓牛燒。


韓牛燒(W18000 – 120g) – 第一次食韓牛,肉的味道比日本和牛更加濃郁啊,而且沒有和牛咁多油,只是肉質冇和牛咁嫩口。


仲有 牛骨湯飯(W7000)和氣水(W1000),好滿意的一餐。


吃完午飯匆匆在餐廳外乘巴士回到慶州市的長途巴士站,買14:00的車票返 釜山。


在慶州長途巴士站碰到另一個昨天禪修的韓國同學,他主動送了一隻 禪武道的VCD給我 。啊……..咁多着數,真係多謝韓國的朋友。

乘高速巴士只需1小時便由慶州返到釜山(車票W4000),比火車更平更快。


<<釜山>>

在釜山長途巴士站轉地鐵(W1300) 釜山碼頭


出發前在香港用長途電話Book了船票,今日首先要到釜山碼頭攞票, 前日早上去過一次了。

釜山碼頭 國際碼頭和國內碼頭也在這裡,有船去日本福岡的。


在船公司櫃位排隊,出票乘船今晚去 濟州島。訂票時只需留名,現在才比現金。


買了船票後,仲未夠鐘上船,便快快走到對面的釜山市龍頭山公園釜山塔頂看看。釜山塔只有118m高,上塔頂要W3500

釜山市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塔頂餐廳風景好靚,在這裡食杯雪糕先。


從塔頂可見 釜山市全景


釜山市國際郵輪碼頭及本地郵輪碼頭


等到夜晚18:30,上船了。我便是坐這隻船「Cozy Island19:00起航去濟州島,航行時間11小時,明早約06:00到濟州市。

Cozy Island – 隻船比較殘舊


很多人排隊上船啊


船上的二至五等大艙房的環境非常惡劣,像大陸長江的普通客貨船,滿艙臭味,個個瞓在地下,都好擠迫。


頭等房雙人房(每房W170,000) – 這間是全船最貴的房,只有2間,每房最多住2人。價錢和坐飛機差不多,只係小太陽今次痕痕哋,想試吓韓國的通宵船才攪咁多嘢。間房有私人浴室,但濕氣好重。


船上唯一的餐廳吃晚飯,冇乜人咋,個個都慳錢自己帶食物。


豬肉飯(W7000);咖哩飯(W6000);清酒(W3000) - 味道一般,普普通通又一餐。

今晚在船上搖下搖下很好瞓。





---待續---

7 則留言:

  1. 好久都重記得長江客輪,呢個烙印非深
    [版主回覆05/16/2013 20:33:10]係呀,從未見過環境咁差

    回覆刪除
  2. 要坐十一個鐘船,都幾長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瞓一晚第二朝晨早就到,都慳時間的,不過主要係想試吓韓國的長途船。原來去濟州仲遠過去福岡架,都係响隔離碼頭上船。

      刪除
  3. 坐船去濟州島,特別的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幾特別架,香港的韓國觀光公社的職員介紹的。

      刪除
  4. 你的同學好熱情; 對, 感覺中年的韓國婦女, 的確十分克苦, 跟年青一代好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順風車一個送VCD,兩個都好主動架😬
      韓國婦女真係勤力克苦得緊要,佩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