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西伯利亞 萬里長征(25) – 聖城 基日島(Kizhi)

俄羅斯西北部 𣵀加湖上的 基日島

基日島(Kizhi Island) (Остров Кижи)位於俄羅斯西北部 卡累利亞共和國(Republic of Karelia) 𣵀加湖(Lake Onega)之上,面積只有5平方公里,這小島上滿佈15世紀興建的木製古建築物和教堂,是個露天的巨型博物館。島上依然有少量原居民居住在島上的北部。由於這些木教堂的年代實在太久,現時正在進行大規模維修,嚴重影響了可觀性。




西伯利亞 萬里長征 – Day 27

<<基日島(Kizhi)>>
繼續上一篇Day 27的行程。
早上11:00來到 基日島了,今天預留了6hr慢慢遊覽這小島,然後約了附近無名島上的酒店Hotel Complex Ostrov (гостиничный комплекс Остров) 17:00在基日島接我們,今晚會在 𣵀加湖的無名島上住一晚。

剛登上 基日島便是一片自然氣息,這小島的保育工作做得很好啊。


今天見到幾艘大郵輪在基日島泊岸,所以最好是夾啱時間避過人潮。


進入島上要RUB 500入場費,但不知為何冇人收我們錢,慳返。

The Kizhi Architectural Ensemble – 這是基日島最大型的教堂Church of the Intercession,位於島的南部,從碼頭行15min便到,現正進行超大規模維修,大殺風景。


木教堂Church of the Intercession旁邊是墓地和大鐘樓The Bell Tower of the Kizhi Pogost,上鐘樓頂另加RUB 300


進入木教堂Church of the Intercession不用另收費,如遇上郵輪團會迫都迫唔入。


島上有很多古老木風車和迷你教堂分佈在不同位置。


行到島的最南部了,天氣依然很灰,但似有好轉跡像。


從最南端行返往碼頭方向,天氣開始慢慢變好,而且局部出現藍天。


沿途很多小木屋是博物館,展覽原居民的生活家具。


回到The Kizhi Architectural Ensemble竟然見到藍天白雲,而且天氣越來越好,曬死好過天灰啊。


趁著天氣好,再進木教堂Church of the Intercession和墓地看看。


我決定上埋鐘樓The Bell Tower of the Kizhi Pogost的頂層,不過慳家的小太熊為了慳RUB 300,佢唔上了。

鐘樓The Bell Tower of the Kizhi Pogost的地下,展覽很多不同大細的金鐘罩。


鐘樓頂層的風景好靚,RUB 300是值得的。


接著往島的北方行,北部的古蹟比較分散,行到腳軟,應該租單車比較好。


富貴人士可以選擇馬車遊覽,第日發咗達我實返來坐。


島上原居民的墓地,位於島的中央。


島上的小村莊Yamka,現在仍然有人居住。


村莊內有很多有趣的小木屋,被泥埋了大半。


基日島最高處的小木教堂Naryina Hill


繼續北上時差㸃踩中條蛇,要小心。


基日島最北的木教堂Chapel of Three Sanctifiers,在這𥚃回頭了。


回到碼頭,在餐廳的露天坐位坐底食少少嘢。


餐廳內冇乜人,個個都鐘意開揚。


又見到有送啤酒的魚乾賣,原來這款小食在整個俄羅斯都很流行。


羅宋湯(RUB 150);薯仔炆豬肉(RUB 250) – 覺得豬肉好好味道,湯又好好飲,可能因為太肚餓和口乾了。


酒店職員凖時17:00接我們,乘這艘小象皮艇,從基日島到酒店Hotel Complex Ostrov (гостиничный комплекс Остров)船程25min,來回程每艘船收費RUB 2000






補充資料 :

1.)      USD 1 RUB 57.69 (當地銀行現金兌換價),即太約 HK$1 = RUB 7.37

2.)      基日島的入場費每位RUB 500,上鐘樓另收RUB 300,其他博物館不另收費。

3.)      島上唔少蚊,必備防蚊用品。

4.)      如打算遊覽基日島的北部,最好租單車。

5.)      要注意郵輪團的人潮流向,避開人潮,因為數百人一同活動比強國蝗蟲更可怕,教堂和博物館會迫都迫唔入。

6.)      島上有蛇,要小心。

7.)      島上有一間餐廳,食物的味道唔差,價錢不是太貴。

8.)      乘小象皮艇從 基日島到酒店Hotel Complex Ostrov (гостиничный комплекс Остров)的船程25min,來回程每艘船收費RUB 2000






---待續---

10 則留言:

  1. 木建築好靚,有藍天景觀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上還是黑雲的,好彩越行越好天,所以同一個景都要不停影相,越影天越藍。

      刪除
  2. 回覆
    1. 這小島好出名的,遊客亦非常之多。

      刪除
  3. 回覆
    1. 我佶係掛,其實我冇問價😬

      刪除
    2. 做乜唔問下,可能唔貴。

      刪除
    3. 真係好自然地覺得會好貴,完全冇諗過問價喎😅

      刪除
  4. 真係好回味! 你有咁多時間可以去埋北島真係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北島冇南島咁多嘢睇的,而且景點非常散,行到好攰。你有郵輪坐咁歎,少些時間都冇所謂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