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檳城放題 食到跳制(完) – Hard Rock Hotel Penang

馬來西亞檳城 Hard Rock Hotel Penang

Batu Ferringhi(峇都丁宜) 馬來西亞檳城George Town的郊區,位於檳城北部海岸的主要沙灘區, 4km長的海灘旁建了多間大型酒店,包括Hard Rock Hotel。此外,那裡晚上有很多夜市和大排擋,提供各種商品和街頭美食,豐檢隨意,不少旅客也選擇住在這一區。Hard Rock Hotel Penang是區內較出名的酒店,不單止面向海灘,酒店內的泳池亦又大又有特色,做大特價時住上一晚真是不錯的選擇。




檳城放題 食到跳制 – Day 3

<<檳城>>

繼續上一篇Day 3行程。

今天是星期日,和昨天差不多塞車。早前小太熊看了葉Sir的介紹,決定今天第一站先去 北海道海鲜餐廳(East Hokkaido Seafood Restaurant)食好西,不料去到地址後發現己經執笠,上網Check完一輪後才知道餐廳已經改名為「蒸鮮閣」,搬了到附近一座不起眼的大廈3/F,於是叫司機車我們去,這樣一攪,去到已經12:00了。

海鲜餐廳 「蒸鮮閣」


星期日中午餐時段都沒有人,有古怪。


我們先到魚缸㨂海鮮,發覺價錢一點也不便宜,龍蝦和石斑比香港更貴,於是只㨂了些相對扺食的。


竹蔗水(RM 4)


小花蟹伴米粉(RM 21.8)花蟹重230g,非常細小,冇咩肉但都算鮮甜,伴埋米粉都幾好食。


扇貝(每隻RM 4.8)又細又淡,早知唔叫 ; 河蝦一隻(RM 62.6)200g,蝦膏還算香口,但蝦肉完全冇味,垃圾。


黑椒炒肉蟹(RM 108.8)700g,蟹肉尚算鮮甜,廚功OK,黑椒汁底夠乾身香口,味道唔錯。


吃完這餐飯有種被葉Sir老點和浪費Quota的感覺,不過大跌Watt都係常見的,自己都經常遇到。

13:15 - 13:50從餐廳往 升旗山(Penang Hill),諗住小太熊未去過便同佢到一到。

升旗山 位於檳城島的中央海拔830m,是以前英國高官居住的地方,旅客可以選擇乘搭纜車或沿著步行徑登山,聽說平日這裡很少人,但假期卻人多到嚇死人,在山頂有步行徑、英式餐廳和寺廟等等,可以消磨26hr

升旗山 山腳纜車站 隊排了接近1000人,去得很慢,估計隨時要等4hr才上到纜車。


纜車一般來回票每位RM 30 (2000年來時只是RM 4,而且冇人的),司機教路話可以買Express Ticket,毎位RM 80,分別係唔駛排隊,每人用RM 50便可以買4hr,比最低工資更Cheap,化算。

一張Express Ticket在手便可以行特別通道繞過成千人,纜車一至便優先比我哋上晒,有剩餘位才給普通票的人上,難怪條隊去得咁慢了。


升旗山上的舊炮台、清真寺和天主教堂,睇到小太熊大叫巧悶。


現在世界各地也興起 情人鎖,肥了一衆買鎖的商人。


升旗山上可以望見整個George Town,聽說在這裡還可以睇日出日落,不過就冇乜興趣了。


Restaurant David Brown’s山頂上的餐廳,充滿英國的建築風格,有點像金馬侖高原。天氣太熱,便入去飲杯冰凍飲品降降溫歎返一陣。


百事可樂(RM 11) ; 100 Plus(RM 11)非常低飲,買個位坐一陣真舒服。


椰子雪糕(RM 6)見到有幾個人排隊所以買埋一份,味道很淡,很少吃到這麼淡的椰子雪糕,小太熊話一眼就看出唔好食,話我蠢喎。



吃完雪糕便落山...條隊一樣排了幾百人,好彩我唔駛排,否則邊度都唔駛去。


接著司機車我們到今晩的酒店 Hard Rock Hotel Penang,回程同樣大塞車,短短20km路程用了55minHard Rock Hotel Penang位於 峇都丁宜海灘(Batu Ferringhi Beach),晚上沙灘兩旁的大街開滿不同的小攤檔售賣手工藝品和飾物等,也有很多餐廳和大排擋。

16:50來到Hard Rock Hotel Penang,剛好包了6hr車,費用共RM 180


雙人海景露台房(連早餐)每晚HK$202小太熊見網站做大特價便立即買。


房間的景觀一流,露台也十分大,如果有榴槤吃便好了。




酒店的泳池也很大,很好玩。


最有特色便是這間位於泳池中央的酒吧,坐在這裏一邊游水一邊喝些東西,相當好feel


可口可樂(RM 11) ; 生啤(RM 25)價錢又唔太貴喎。


炸薯條(RM 18)分量很大,而且外脆內軟,薯仔味香濃,好好食。


就係咁樣一邊飲野一邊游水,泳池邊的房間可以直接跳落泳池,很有特色。


歎了大約1小時,突然之間刮起颱風,天色迅速變黑並且風起雲湧,太陽傘也吹跌,泳池立即很匆忙地關閉,泳客也很狼狽地返回房間。

狂風暴雨大約兩小時,之後雨勢轉弱,我們便往夜市逛一逛,順便吃些東西。

這裏的夜市沒有什麼特別,賣的主要也是T恤和一些紀念品,遊客甚少。


Long Beach Kopitiam(長園美食中心)路過這美食中心入去看一看,想找些好味的小食。


話梅柑桔冰(每杯RM 3.5)酸酸甜甜,很好味道的一杯馬來西亞特飲。


五隻炭火燒雞翼(RM 12.5)皮脆肉嫩帶點炭火香,加了些少蜜糖十分冶味,同黃亞華燒雞翼一樣咁好食。


海鮮餐廳「Golden Thai上次在這裏吃了一條「忘不了」,今次回來試試其他河鮮。


這間餐廳應該幾有名氣,因為見他的客人也是最多。


「忘不了」還是這麼貴,今次不吃了。試一試另外一款河魚 巴丁魚(Patin)


㨂了一條最細的 巴丁魚,大約750g


泰國象啤酒(RM 26.4)因為馬來西亞的酒稅很重,所以啤酒也賣得很貴。


巴丁魚Patin (RM 150)750g重量,魚皮很厚身很滑,魚油充足,魚肉脆嫩,味道比「忘不了」差不上多少,好食的一條河魚,下次再食。


福建炒麵(RM 22)加入了豬油渣、魚肉、魷魚和麵條一起炒,美味而邪惡。


行到攰,返酒店睡覺了,明天一早又要起身。




檳城放題 食到跳制 – Day 4()

今朝08:00在酒店食自助早餐,環境唔錯的。


食物品質就中下,唔係太想食,免得浪費Quota


昨天約了的士司機今天09:00在酒店出發,包車3hr (RM 90)去機場,只比直接去機場貴RM 20,扺玩啦。

第一站去George Town 大肥咖哩麵,但不知為何冇開舖,要下次才可再試了。

新路茶室 因為想吃咖哩麵,於是叫司機車去附近這間有咖哩麵吃的茶室。


白咖喱面(RM 5)雞絲有雞味,白咖喱湯底香濃,麵質很腍,好吃的一碗咖喱面。


新路茶室後面一條小橫巷便是 多春茶室,順便行去食埋炭火烤多士。多春茶室在檳城名氣很大,以炭烤麵包馳名。

嘩!排了幾十人,睇情況最少等30min,唔夠時間了,又要下次。


伙記便是蹲在這炭爐旁把麵包放上鐵網上烘烤,如有點燒焦,就會用小鐵片把焦皮去掉。每次只可烤2-3塊麵包,有排等。


廣泰來茶室 小太熊昨天在網上找的,佢話檳城的有錢佬「糖王」至愛這裏的咖啡,所以值得來試試喎。


熱咖啡(RM 1.5) ; 凍咖啡(RM 1.7)味道濃郁質感香滑,好飲。


咖央多士(RM 2.2)麵包香軟咖央醬夠椰香,配上鮮牛油同吃很香口。


包車真好,可以很快便去到2km遠的地方,逐程搵車便麻煩多了。

椰子甜品專門店Joez Coconut


椰青(RM 3.5)冇乜椰肉,味道很淡,酸酸的,太young的椰青。


椰子啫喱(RM 4.7)冰涼清甜椰香撲鼻,很有特色的一道甜品,值得一試。


興發茶室 內有檳城最好吃的炒粿條,試過馬來西亞很多擋炒粿條,始終是這間最好吃。


當地的報紙也有報道這間茶室,上一次在假期來吃要等30分鐘,好彩今日很少人唔使等。


話梅柑桔冰(RM 3.2) ; 沙梨冰(RM 3.2)每次來都必叫這兩杯飲品,味道多年來也沒有變,好好飲。


蝦醬撈腸粉(RM 4)腸粉香滑蝦醬味濃郁,好食。


鮮蝦炒粿條(RM 10.5)火喉十足鮮蝦彈牙鮮美,河粉幼滑,加了豬油和鴨蛋一同炒,又美味又邪惡。


食完之後便離開George Town去機場了,準時12:00去到機場,那知航機Delay 55min,他媽的,佢遲55min飛就得,我早55minCheck in就話我太遲食了我張機票,賤到爆的Air Asia

飛機最後14:05 - 14:53 從檳城飛到KLIA2



<<吉隆坡>>

乘這部24hr Shttle Bus KLIA2 KLIA Terminal M,每10min一班車,在的士站前少少上車。


還有些時間,在KLIA Terminal MOld Town White Coffee坐一陣食啲嘢。


咖央多士(RM 5.57) – 多士質感唔差,鮮油夠甘香咖央醬也夠椰香,比預期好食;亞参叻沙(RM 14.62)喜出望外,湯底鮮甜美味帶點微酸,瀨粉又滑又腍,吃完個胃很舒服;凍怡保白咖啡(RM 5.94)香濃幼滑,有水準;怡保白咖啡(RM 5.57)比凍咖啡更香口,不過滯少少。


估唔到這些連鎖店的食物也很好吃,有驚喜。

最後乘17:45 - 21:50港龍航空從KLIA(Terminal M) 回香港,明天又要返工了,不過我在不久的將來便可以唔駛再返工,從小到大的願望快將實現了。





補充資料 :

1.)     港龍香港來回 吉隆坡機票每位HK$1593

2.)     Air Asia吉隆坡來回檳城機票(不包行李)每位HK$560

3.)     永恆找換店RM1=HK$2.02

4.)     檳城包的士RM30/hr (3小時起)

5.)     Uber已全面退出馬來西亞,在大馬call車現在只可以用Grab







    -----檳城放題 食到跳制()-----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只是向目標進發中,今日仲返緊工😢

        刪除
    2. 葉Sir老點. Now I am quite cautious about the recommendation of the famous bloggers and people nowadays. Sometimes, they are not objective. I like the 茶室's food in Malaysia though the environment is not g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唔跟佢哋自己求其行入一間食又唔知好唔好,最後都係參考返佢哋~
        馬拉的茶室食物係幾有風味的,在香港食唔到那種味道。

        刪除
    3. 回覆
      1. 如無意外,過埋農歷新年便會辭職😬

        刪除
    4. 退休後,可以勁去旅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去長時間啲,不過食住都要平些了😅

        刪除
    5. 我好少專登找店食, 在街上隨便食一間炒粿條都幾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過求其在夜市連吃幾擋都唔好食了,所以近一兩次來都係食返啲以前試過的店。

        刪除
    6. 你好呀!

      想請教一吓。我去年去了檳城兩次,很喜歡這地方;下月會再去,留七天,今趟除 down town 外亦會住三晚峇都丁宜,hard rock 亦屬酒店選項之一,你覺得住得過嗎?你從前有沒在此地住過更好的?謝謝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rdrock唔錯呀,泳池幾靚房間景觀又好,附近的Golden Thai都好好食,住得過。最靚當然係George Town的Eastern & Oriental hotel。

        刪除
      2. 收到,謝謝。希望到時香港沒被大馬封關吧。

        刪除
      3. 係囉,我3月飛日本都唔知入唔入到境😢

        刪除
      4. 日本為了東京奧運會一直唔封關,搞到成為第二大感染人數國家。佢一日唔對中國封關,便一日都唔會封香港的。

        刪除
      5. 原來如此,希望日本可以控制得好些,如果唔係大爆發時就麻煩了。

        刪除
      6. 不幸地,日本政府控制疫情不力,開始呈現本土爆發跡象,且防疫物資短缺(都給蝗虫掃光了)。現在日本人都在喊"安倍內閣總辭"。你去到日本,全程戴口罩穩陣些。

        刪除
      7. 剩返好少口罩😷,去到當地都唔知買唔買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