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瑞士仲夏 • 簡約自然(13) – 琉森古堡酒店Hotel Château Gütsch

瑞士琉森古堡酒店 Hotel Château Gütsch
去過瑞士琉森的旅客,很多都會留意到位於古城山腰之上有一幢精緻古老的白色城堡Chateau Gütsch,這古堡已有130年歴史,建築設計參考德國的新天鵝堡而建造,原為私人住宅。古堡於2014年重新翻新及開放為酒店,外觀保留了舊有城堡的特色,部分客房享有琉森古城,琉森湖和附近山脈的壯麗全景。在Hotel Château Gütsch的露台房住一晚,是這次瑞士旅程中的一個重點。



瑞士仲夏簡約自然 – Day 12

<<琉森>>

今朝早06:00起身,食完早餐之後07:00 Check out,把大行李寄存在酒店Altstadt Hotel Krone Luzern。今天會跟U乜加仙的介紹,去瑞士唯一的生物圈保護區 UNESCO Biosphäre Entlebuch遊覧,包括到訪一處 自然綜合養生設施(Kneippanlage Schwandalpweiher)和遠足到一條自然瀑布。

今朝早餐有瑞士牛奶,意大利雲吞芝士腸辛辣麵,很豐富了。

今天首先乘07:16 - 07:58的火車從琉森到Schüpfheim,坐到尾段突然發覺火車站的名字和手機顯示的不同,不知為何火車行去了另一條路線,於是匆匆在下一個車站落車,再看清楚Mobile Apps的資料。

07:51“Menznau”車站落車。


再看看Apps上的資料,原來剛才冇上錯車喎,於是決定坐回頭火車,乘08:05火車回去“Wolhusen”站再轉返啱路線的火車。火車原定會在08:11到達“Wolhusen”站的Platform 3,但火車遲了5分鐘埋站,Apps顯示轉車的班次會在08:15Platform 2開出,在火車埋站的時候我看見轉車的班次仍然停留在Platform 2還未開出,我們便立即快步衝過對面的火車,上車之後火車立即關門,向前開出。怎知道坐了兩個站之後,又再次回到“Menznau”站,發生咩事呀?

這時候小太熊又開始笑我,話我在玩初戀無限Loop....佢仲話「如果生命可以再Loop一次,你會怎樣選擇呢?」究竟我哋今日仲可唔可以去到目的地呢?應該繼續回頭再Loop,定係返去琉森就咁算啦?小太熊話我話事喎。

於是我再check多一次手機Apps,決定坐回頭車再返去“Wolhusen”站,再Loop一次。今次唔好彩了,要等45分鐘之後才有下班車。

09:05火車,很快又再回到“Wolhusen”站。


今次細心觀看這個火車站的月台,發現原來Platform 2分為2A, 2B, 2C2D 4段,不同路線的火車會在同一時間駛到同一月台,再發現Apps內的月台資料不停在轉,一時Platform 2A,一時又Platform 2但唔分段,十分混亂,但到最後於09:15終於上啱火車了,於09:28成功到達Schüpfheim站。

轉乘09:33的巴士從Schüpfheim到巴士站“Flühli LU, Torbach”




<< Flühli >>

巴士09:44去到“Flühli”村,是一條很典型的寧靜瑞士村莊。


這段路要不斷上斜很辛苦,但可以看見美麗的自然風景和小鎮。


到達第一個景點之後,決定唔入去住,首先右轉,沿著maps.me的路線再行4km到另一條記者介紹的瀑布,玩完之後才會到這裏。

這段山路非常古怪,要不斷行入一些私人地段內,穿過私人的花園,但因為花園門都沒有鎖,因此大致上沒有問題。


整段山路都十分荒蕪,沿途亦有長滿尖刺的植物,都幾危險。


中段的時候來到一處私人地段,花園大門鎖了,要行上左邊的鐵梯跨進這私人地段再繼續行,都擔心會俾人當賊扮。


最後好彩冇事了,行返出大路,遇見一大群牛。


繼續行的風景也不錯,民居外的花園有種滿很多水果樹,都幾吸引。


又要再繼續不斷向上行了,小太熊突然覺得好攰,行得越來越慢,像一隻沒有了電池的玩具一樣,於是我勸她不如放棄吧,要繼續往山上行20分鐘才到目的地。

小太熊就在這裏放棄,等我回來。


繼續行多10分鐘便看見第一條小瀑布,只有45m高,真的很細。


繼續再行10分鐘,來到今天的終極目的地Waterfall “Chessiloch” ,從巴士站開始行到這裏足足用了2hr

行過木條便到達Chessiloch瀑布。


這條瀑布有個歷史故事,不過寫德文的,睇唔明。


玩完瀑布之後,回到剛才在Flühli村上方的景點「Kneippanlage Schwandalpweiher(自然綜合養生設施)」,這些養生設施建於2003年,包括有 阿爾卑斯沼澤和 赤足冰點養生徑,旨在保護健康以及激活身體的自我修復能力。

Kneippanlage Schwandalpweiher(自然綜合養生設施)先在入口處脫鞋,赤腳踩過石春路,嘩!痛到入心,好好Feel呀~


良心入場費CHF 5,自己放錢入木箱後便可以入場。


阿爾卑斯沼澤 池內全是在雪山引下來的冰水,水溫接近冰點,玩法是赤腳在水裏行一個圈。


看見有另外三位瑞士人當仁不讓,首先行進沼澤內,見到佢地好似冷到發抖,有冇咁跨呀~


以為只是他們太流,但我一下水便覺得自己原來更流,簡直是舉步困難,因為水實在太冰凍了,雙腳極度刺激,冷到入骨上腦,尾段更是完全麻木,原來水療可以這麼有feel的。


接著是 赤足養生健身徑,要赤腳在石春路、松果、木碎、冰水上行走,吸收大地五行之氣,能冶百病呀。


嗚~好鬼痛,不過行完真係成身鬆晒。


冰極水療程之 浸手 把右左手浸在新鮮的阿爾卑斯山冰極凍水30秒,那種令人「𠲖哇鬼叫」的觸電感覺又再次入骨上腦,好High呀!
(網上圖片)


最後沿著健身徑行回入口處用 冰水柱按摩面部,但剛才實在太激,我唔敢玩了。




<<琉森>>

玩完之後14:30回到琉森,在火車站的COOP買了些芝士(CHF 7.9)、瑞士白酒(CHF 7.5)和在Burger King買了個Whopper(CHF 8.9)

Burger King賣飽的職員是個印度種黑鬼,佢個腦都有病的,我很清楚同佢講“one Whopper only, not a menu”,佢就當聽唔到問反我要不要Whopper Menu,我話不要,佢又問我要不要加芝士,我話不要,佢係都唔肯比我只買一個Whopper包咁簡單,又再問我要不要Big Size,因為餐牌上只有Junior Whopper(CHF6.9)Whopper(CHF 8.9)兩種價錢,我以為Big Size即係指Whopper,所以話Yes,佢立即在收銀機打了CHF 10.9!!做乜無啦啦貴CHF 2架,我於是話WhopperCHF 8.9咋喎,點知佢話係呀,但你話要Big Size Whopper喎,我話你的餐牌上只有Junior WhopperWhopper,我只是要CHF 8.9Whopper,一開始已經講了,不要其他。條死黑鬼死死氣改返張單,個賤樣非常不滿,我在瑞士買了幾次Whopper,只有這印度種黑鬼咁攪事,真係自己攞泥賤。

跟著行過麥當勞再買些食物。


Big Bang Menu (CHF 8.9)原來這是個素漢堡包,頂,賴哂嘢。另外買多個Big Mac (CHF 6.5)留返今晚食,薯條和汽水就食完先。


回今早的酒店攞返行李,再行20分鐘到今晚的酒店Hotel Château Gütsch
(網上圖片)


Hotel Château Gütsch位於半山上,出入便靠這部登山䌫車,非住客都免費的。


16:00來到古堡了,雖然好靚,但是現場好像冇睇官方照咁Grand啊!


古堡的對面便是 穆塞格城牆(Museggmaue)


雙人露台房(包早餐)每晚CHF 386房間的裝飾很古雅,景觀開揚,十分舒適。房間內的啤酒汽水和水果已經包括在房價,不另收費。


露台可以望到整個琉森古城,單是景觀已經冠絕琉森所有酒店。


全酒店只有三間露台房的景觀這麼好,其餘的房不是冇露台窗口細便是低層冇乜View或是向山景,今次很幸運啊。

酒店內部仍然保留了往日的古堡裝飾,我話有些少似澳門的聖地牙哥酒店。


酒店的住客休息室


Hotel Château Gütsch酒吧 好多人唔住也會上來飲杯野,亦可以坐在花園飲的。


Hotel Château Gütsch露天餐廳 在這裏食個下午茶也是一流的享受啊。


由於明天會在 露天餐廳吃早餐,加上晚餐的Menu唔係好吸引,同埋自己露台個景正過餐廳,所以決定在房內開餐算了。

芝士碟(CHF 7.9) ; Burger King Whopper (CHF 8.9)配埋支瑞士白酒,其實味道比餐廳更好啦。


Big Mac (CHF 6.5)啤酒是在雪櫃攞的,送巨無霸原來幾襯。


房間露台真係好舒服,這裡不論日與夜,望見的琉森古城都是一樣咁靚。


小太熊自己在房內休息,我就自己四圍行影相。

我們住在2/F右邊的露台房,1/F的露台房只是露台大,但冇View架,所以全酒店最好是3/F的露台房,但是又貴又大,較平的選擇只有2/F兩間露台房,不過小太熊話酒店唔肯Guarantee的。


餐廳晚上都很少客,住客大多數都返落去古城食飯。


穆塞格城牆(Museggmaue)


Hammetschwand Lift原來夜晚會發光的,開始有些少後悔為了慳錢而冇玩。


夜晚的酒吧很靜,唔住的話在這裡飲杯野都唔錯。

回到房間露台坐到23:30,又開始落雨了,瞓覺。




補充資料 :

1.      CHF 1=HK$8.41

2.    15天瑞士交通証Swiss Travel Pass CHF 485,可免費任搭瑞士境內的巴士和火車。

3.    SBB Mobile是瑞士交通Apps,可以用佢來Search瑞士的火車、吊車和巴士班次。

4. 瑞士最大型和最多分店的超級市場是“COOP”,但賣的生肉類質素很差,只有雞好食,豬扒唔好,牛排甚差,羊架超級貴;返而另一間“Migros”的貨品較平,肉類的選擇也多,連DA牛排都有,價錢亦比香港平,只是發現時已經冇機會試。





---待續---

6 則留言:

  1. 個古堡好似好細
    夜晚有冇特別野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面積真係唔大,連餐廳都比預期細,不過房價錢在瑞士算平,住得過。
      夜晚完全冇嘢喎,以前在法國住的古堡就驚啲。

      刪除
  2. The restaurant area over the roof is quite good with beautiful vie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就算唔住,浄上去食個Tea都唔錯的~

      刪除
  3. 酒店景觀好正,冰凍水療好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論在琉森的景觀,這酒店相比湖伴很多小酒店還要平,都算抵住又舒服。
      浸腳時真係好激,冰冷的感覺上埋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