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潛行宿霧 鯨鯊 • 風暴(3) – Moalboal休閒潛水

菲律賓宿霧Moalboal海底 公主小丑魚(Clown Anemone Fish)
Moalboal位於菲律賓宿霧島的西南方,海洋生態豐富,三十年前已經是世界級的潛水勝地。儘管近年的珊瑚礁出現白化情況及受到人為的破壞,但海洋生物的數量卻不減反增,海龜的數量比從前大量增加,而且近年更加在Panagsama Beach對出的海岸形成了世界級的自然奇觀「沙甸魚風暴」,使這小魚村和菲律賓其他地方一樣被大量的旅客入侵,希望Moalboal 這潛水勝地不會像Boracay般,被破壞到要封島休養。


潛行宿霧 鯨鯊‧風暴 – Day 3

<<Moalboal>>

繼續第3日行程。

早上約12:00潛完2次水,回房沖一沖身之後,便往酒店餐廳食飯。

今日午餐的選擇 Set Lunch每位P650,包括沙律、主食和甜品。


頭盤 雜菜沙律 很新鮮啊,Dressing的酸度啱啱好,好味。


主菜 炸雞髀薯條 雞髀冇乜肉味,而且炸得太乾,唔掂;薯條又多油又乾,更加唔掂,下次唔叫這味。


主菜 魚飯 因為昨晚的魚扒十分好味所以叫,但這塊魚差好遠,肉質鞋口鞋面又冇魚味,搵笨實。


甜品 椰子雪糕 這雪糕椰子味香濃而且口感甚佳,好彩甜品都好味。

13:30吃完午飯,休息一會兒,14:00又到Dive Centre集合,中午會到Panagsama Beach旁邊Talisay Point潛一次,這次有另外2個很老的老外同行,不過佢哋由另一個DM帶去到Panagsama Beach睇沙甸魚,我們還是那個DM一拖二,難怪要收貴咁多,都物有所值的。


<<Dive SiteTalisay Point >>

這潛點在Moalboal比較普通,都是Hea潛看看魚仔蝦仔海龜。

蝙蝠魚(Round Batfish)


珊瑚(Coral)


黑白鯛魚(Black and White Snapper)


獅子魚(Spotfin Lionfish)


公主小丑魚(Clown Anemone Fish)


海葵蝦(Anemone Shrimp)由於人少,DM可以慢慢在軟珊瑚內找些微細的海葵蝦仔給我們看,全部都透明和只有一粒米咁大。


櫻花清潔蝦(Banded Cleaning Shrimp)


海蛞愉(Nudibranch)


海龍(Banded Pipefish)


大海蔘(Sea Cucumber)


魷魚(Reef Squid)記憶中是第一次在海裏看見魷魚,以往見到的都是墨魚。


大海龜(Sea Turtle)


另外一隻大海龜,牠的頭上一條魚吸着烏龜的頭部吃寄生蟲入,很趣怪。


這隻海龜完全唔怕人,我們輪流和牠合照佢都唔走。


我們接着又再海裏潛了10多分鐘,最後在5m深做Safety Stop,淺水區的珊瑚和魚仔七彩繽紛。



忽然一隻海龜向我們迎面過來,原來是剛才影相那一隻,只因認得佢頭上嗰條魚。


剛剛有兩個三點式玩浮潛,看見這隻大海龜,小太熊話一定開心死佢哋。


今天潛完水只16:30,回房沖一沖身之後,會外出吃晚飯。

酒店今天的晚餐Menu,不過我們今天唔幫襯了。


17:00ReceptionTuk Tuk,不用10min便有車。

乘這部Tuk Tuk,最多可載三個人。


從酒店到Panagsama Beach只需8min收費P1506km距離收費合理,18:00後收P250,都OK啊,而且是公價,不會像以前開天殺價,不用玩講價格價。

Panagsama BeachMoalboal區內最旺的遊客區,有大量廉價的旅館及潛水中心,我1996年第一次來菲律賓宿霧的時候便是住在這裏,風扇房間只是廿多港元一晚,經濟實惠。


小太熊原本想在這間餐廳吃晚飯,最後還是改變了主意。


找到我以前學潛水的潛水店Neptune了,竟然還未執笠,我以前沖身的位置依舊無變,真高興。


Quo Vadis Resort小太熊話考慮過住呢間,佢話這裏平好多,房間只係幾百蚊一晚,不過佢話我最後揀了更貴野,但事實係佢問我兩間邊間好啲,又唔話我聽價錢,我梗係話貴嗰間好啲囉,搵笨啊。


很多小朋友在沙灘邊向遊客兜售紀念品。


今晚的彩霞日落相當之艷麗。


Little Corner Restaurant今天的晚餐選擇在這海邊的餐廳吃。


都有少量海產放在門口,有魚、蝦和魷魚。


Local啤酒(P60)Mango Shake(P100)調得太甜,芒果味也算足。


蒜蓉汁蝦(P250)蝦比預期中新鮮和甜,蒜蓉汁調得幾好味道。


燒魚扒(P350)鮮嫩程度只屬一般,魚肉的味道比較淡,所以另外order了一份咖喱汁(P50),點了咖喱汁之後的魚肉尚算好味。


白飯(P50)


今晚來這裏的主要目除了吃晚飯之外,是找車2日後去Oslob,因為小太熊話在自己酒店包車會貴非常之多。

Moalboal Backpacker Lodge最後在這間廉價旅館包了車,從MoalboalOslob85km收費P2000,另外我要中途在Kawasaki Fall停留2hr,佢就另收多P500


乘這部Tuk Tuk回酒店,問價便開P250,都唔洗講價,唔錯。

明天又再三潛,希望相機夠電啦,今日真係好慳住用。










補充資料 :

1.     HK$1P6.33(永恆找換公司)

2.     Dolphin House resort Moalboal的潛水店價錢比Panagsama Beach80%,但Equipments比較新。Guided Beach Dive P1960Doubles Boat Dive P4648Single Boat Dive P2464Full Set Equipments 每天計收 P1600(當日只潛1次也當1)

3.     酒店會代客叫Tuk Tuk,從Dolphin House resort MoalboalMoalboal巴士站(6km)Panagsama Beach(6km)都係P150,晚上18:00P250,最多坐3人,回程同價。

4.     Dolphin House Resort Moalboal退房時比信用卡要收3%手續費,比現金就有3%折扣,來回6%,數目都唔細。






---待續---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