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馬來西亞 榴槤飄香(3) – 瓜拉雪蘭莪 天空之鏡

馬來西亞 瓜拉雪蘭莪縣 (Kuala Selangor)天空之鏡

馬來西亞的「天空之鏡」位於  瓜拉雪蘭莪縣(Kuala Selangor)沙沙蘭漁村對出大海中央的一處淺灘,潮漲時淺灘會被海水完全淹蓋,但在初一十五的前後數天水退時沙灘便會露出海面,每次水退至沙灘面大約1cm深度時,如果沒有風,海面便會型成一塊巨型的「天空之鏡」,把藍天影照到海面,異常壯觀。



馬來西亞 榴槤飄香 – Day 4
<<瓜拉雪蘭莪>>
今天繼續幫襯Alex包車 14hr,早上07:30從酒店出車,先去瓜拉雪蘭莪「天空之鏡」,中午到「適耕莊」,晚上回到 瓜拉雪蘭莪的 雪蘭莪河睇螢火蟲,約21:30回到吉隆坡,全程行約 220km,收費RM 550

早上07:30出車直接往70km外的 沙沙蘭漁村,08:30便去到。那裡是個碼頭,由Sky Mirror Tour & Travel Sdn Ltd營運,小大熊出發前已經Book了今天的Tour比埋錢,09:00在碼頭登記集合,09:25凖時出船,遲到自誤冇得退錢。

天空之鏡旅行團每位HK$250、當地人就平啲,包括來回快船,飲品小食和專業攝影,回程時可以比隻USB導遊,佢會免費抄返啲相比你。在天空之鏡停留的時間只有大約1.5hr,即是由佢出現直至消失。

瓜拉雪蘭莪天空之鏡碼頭(Jetty Sky Mirror Kuala Selangor)08:30已經有很多人到了,大部分是當地華人。


還有少許時間,便往村內搵些東西吃,因為今朝未食嘢,找來找去只見到一間似樣的地道食店,供應傳統馬拉早餐。

傳統馬拉快餐店


Roti (RM 1.6)Melo (RM 1.8)Roti 好好食,那三款汁仲正,有辣有唔辣又有肉味,連小太熊都大贊。美綠沖得好濃味,正。


09:25乘這小艇出發,船程約30min便會到達 天空之鏡。


10:00到目的地了,現在還是見到一片大海,不過已經可以企落沙灘了。


所有船都泊了在沙灘邊,夠淺水可以落船了,水再退多34cm便會出現天空之鏡。


雖然還未見倒影,但啲人在海中央已經好過癮地跳舞。


大約10:20開始有倒影出現了,導遊都拿出很多道具來影相,有彩色傘和彩色風車等等。


在導遊指導下,不同的團隊也做出很多趣怪動作影相。


海水退致1cm深度時,天空之鏡完全出現了,不過今天有些風,未能見到完美的「天空之鏡」。


團友們都好High地擺出不同post博影相,想不到馬拉這片天空之鏡也有這麼高水準。


玩到大約11:30,海水已經退得七七八八,很多處也露出了沙灘,天空之鏡亦消失了一大半,要離開了,上船後有水和茶㸃供應,12:00左右回到碼頭,然後用USB抄返啲相。

玩完之後司機介紹我們到附近的馬騮山,佢話那𥚃可以餵馬騮,幾好玩的,而且只要5min 車程。

馬騮山上果然好多馬騮,隻隻坐晒出來等開飯。


其中一隻馬騮個仔係金毛架,司機話佢大個之後毛色會變返黑色。



司機原來已經預備了很多香蕉給我們玩,很細心啊。馬騮們見蕉便立即走過來攞,但佢地幾斯文的,不像香港的馬騮咁死惡。


其中一隻還跳了上肩,好過癮呀,佢哋都幾乾浄的。


馬騮山上還有 燈塔和炮台,都值得一遊的。

下一站乘車到30km外的「適耕莊」,那是馬本西亞一條盛產稻米和海產的村莊,有魚米之鄉的稱號。村過有很多海鮮店,無線以前套 單戀雙城也有在這𥚃取景。


<<適耕莊>>

適耕莊 市內和普通馬拉小鎮冇咩分別。


適耕莊 離開海岸那面是一大片稻田,金黃色的稻田已經可以收割了。


稻田中有很多石屎屋,那是燕子屋來的,用來養燕子採燕窩。


今天還未吃飯,所以先去食海鮮,小太熊話 適耕莊出名食鯊魚肉喎,試吓囉,記得上一次食鯊魚肉已經是2004年在蘇梅島的時候了。

建旗海鮮飯店 網友的推介,話呢間最好食喎,唔知佢係咪試過晒全部海鮮餐廳呢。


中午二時多也很多客,應該好嘢啦,不過店內有些少臭屎渠味,唔係咁好。


這餐廳冇餐牌,只在牆上掛了小菜的相,但全是無價寳,不過馬拉唔同印度,不問價叫餸我都完全唔擔心,最後埋單都覺抵食。

沙梨汁(每枝RM 3.5)是適耕莊的特產,四圍都有得賣,酸酸甜甜勁消暑好飮,比得上話梅桔仔冰,一支有2杯,扺飮。


跟著要了3碟小菜,共收了RM 43,抵食。

炒苦瓜 夠鑊氣加了蒜粒來炒,苦瓜又夠苦,正。


鯊魚粥 是招牌菜,即係鯊魚片湯飯,湯底很美味鯊魚片亦很滑,帶少許鮮甜,比預期好食,值得一試。


辣醬炒鯊魚片 老闆的推介,加了豬腩肉一起炒,辣醬汁十分冶味,腩肉亦很香口,伴得鯊魚肉都好好味。

這餐又平又好食,十分滿意。






補充資料 :

1.)      RM 1 = HK$1.885 (永恆找換公司)

2.)      07:30從吉隆坡作起點,先去瓜拉雪蘭莪「天空之鏡」,中午到「適耕莊」,晚上回到 瓜拉雪蘭莪的 雪蘭莪河睇螢火蟲,約21:30回到吉隆坡,包車14hr220km收費RM550,可用Line聯絡Alex : alexkam216

3.)      「天空之鏡」位於  瓜拉雪蘭莪縣(Kuala Selangor)沙沙蘭漁村對出大海中央的一處淺灘,Sky Mirror Tour & Travel Sdn Ltd有旅行團安排,每位HK$250、當地人就平啲,包括來回快船,飲品小食和專業攝影,回程時可以比隻USB導遊,佢會免費抄返啲相比你。需要滙款到旅行社才會留位,由於太多客,要預早一個月報名。





---待續---

10 則留言:

  1. Beautiful sky mirror. Appears have to wait until the water becomes cal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等了十幾分鐘便水退了,旅行社會每日預啱時間才出船的。

      刪除
  2. 天空之鏡好靚,跟當地團配合到潮退時間,又包埋影靚相,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這個團完全冇隱藏費用,連影相都不另收費,冇帶USB也可以用合理價錢同佢買,正!

      刪除
  3. 回覆
    1. 暫時未有得去玻利維亞,呢個天空之鏡都OK架~

      刪除
  4. 一個天然景令他們做多好多生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要一個月前Book定才有位的。

      刪除
  5. 請問你地係幾號去天空之鏡?應該點計日期報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用WhatsApp 聯絡Sky Mirror Tour & Travel Sdn Ltd,佢會有最新的Tour資料。我上次要滙款去馬來西亞報名,不知現在是否一樣。旅行社的Facebook 有聯絡資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