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醉迷 印尼馬納都Manado(1) – Kima Bajo Resort & SPA

印尼 馬納都(Manado)酒店 – Kima Bajo Resort & SPA

蘇拉威西島(Sulawesi)是印尼東部的一個大島嶼,面積之大在世界排行第11,島的中部是險峻的山區。由於 蘇拉威西島位於亞洲板塊和澳洲板塊夾縫之間,大量活火山存在於島內,板塊斷層碰撞使島嶼上的地震及火山爆發容易出現,同時亦使島嶼外的海床長滿了珊瑚礁。馬納都(Manado)是位於 蘇拉威西島北部的城市,海岸滿佈美麗的珊瑚礁,是潛水渡假的好地方。



醉迷 印尼馬納都(Manado) – Day 1

今次會和小太熊去 印尼Manado6日,因為香港來往Manado沒有直航機,必須在新加坡轉機。

今日放工後乘 星航到新加坡,預備明早轉機去 馬納都(Manado),全程機票連稅要HK$ 3500

晚餐在香港機場禁區的阿二靚湯食,飲夜茶吃點心。


<<新加坡>>


深夜到達
新加坡樟宜機場,乘免費接駁巴士往今晚的酒店 樟宜機場酒店(Changi Village Hotel)


樟宜機場酒店(Changi Village Hotel) ~ 雙人房(不包早餐)每晚HK$570


醉迷 印尼馬納都(Manado) – Day 2

晨早會乘機去 印尼Manado

在新加坡機場快餐店吃早餐。


<<Manado>>

到達Manado機場,酒店專車已經等緊我們了,立刻出發去酒店。


12:00到達Kima Bajo Resort,一到便落雨,不過這裡勁好服務,職員上動替客人撐傘啊。

好彩轉個頭又天晴,不過今日天氣十分不穩定,大部分時間都天陰。

今次住這些獨立屋,冇乜景觀咋。


獨立屋雙人房(連早餐)每晚USD 120雖然每間屋只有一間房,但面積其實唔係咁大,不過環境就很清幽。


酒店的泳池很細小,但係好靚,是Infinity Pool來的。


Kima Bajo Resort的潛水店Odyssea Divers Centre,上層是露天餐廳,也是酒店唯一的餐廳,早午晚三餐也在這裡吃。

攞完房之後立刻到Odyssea Divers Centre報名今日和明天潛水,職員表今天下午15:00可以和一班日本人一起出船潛1次,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再來個Night Dive,平均每次HK$400(連所有裝備)

乘這艘船出發,不過班日本客原來全是亞毛,Me Me Mor Mor慢過核爆,原本15:00出船,最後攪到16:30才起行,真係蕭都俾佢哋吹攣,出發時天色已經變灰。


1st Dive Site Kima Reef

一潛落水便覺得去了水晶宮,潛了十多年水從未見過海底的能見度這樣高,感覺很奇妙。可惜厚雲,陽光不夠,否則重正。

Wideband Fusilier Fish


神仙魚(Moorish Idol)


扇珊瑚(Sea Fan)


泡狀軟珊瑚(Bubble Coral)


橙紅小丑魚(Pink Anemonefish)


海星(Starfish)


鬼龍(Harlequin Ghost Pipefish)


蝦魚(Razorfish)


獅子魚(Lionfish)


濟公魚(Cockatoo Waspfish)


石崇(Stingfish)

今日很早日落,潛完一次已天黑了,可能今日未食午飯,有點兒頭痛。好彩班日本婆唔去Night Dive,只有我們2人去潛,非常之清靜。

在潛水店休息1hr飲杯熱茶再去Night Dive


2nd Dive Site Wori Bay

櫻花清潔蝦(Banded Cleaning Shrimp)


活額蝦(Hingebeak Shrimp)


清潔蝦(Cleaner Shrimp)


柳珊瑚(Gorgonian)


三鬚(dash-and-dot Goatfish)條魚正在瞓覺


偽裝蟹(Spider Crab)這隻 偽裝蟹爬上了海星上面,Dive Master唔講的話我剩係見到海星咋。


海螺(Shell)


織錦芋海螺(Textile Cone)DM話有毒的,叫唔好掂喎。


寄居蟹(Hermit Crab)


假人字蝶魚(Vagabond Butterflyfish)


藍頭蝶魚(Sunburst Butterflyfish)


蜥蜴魚(Lizardfish)


獅子魚(Twinsport Lionfish)


𩺬(Moray)


墨魚(Reef Cuttlefish)


Night Dive都好多嘢睇。DM話明天會和班日本婆婆去較遠的海洋保護區潛三次,中午會準備Lunch Box給我們。

晚上在酒店餐廳食Pizza和咖哩雞飯,味道幾好架。


晚上的泳池好靚啊。


---待續---

1 則留言:

  1. 夜潛都好精彩,換了個防水攝影殼
    [版主回覆05/05/2013 11:05:41]都係同一set相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