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日

印尼搜奇(1) – 峇里島(Bali) • 科莫多島(Komodo)

印尼科莫多島~野生科莫多龍(Komodo Dragon)

科莫多龍(Komodo Dragon)~經常在 Discovery Channel出現的巨型生物,現時只存活於印尼的 科莫多島(Komodo Island)的鄰近的小島Rinca Island,甚少遊客親身到訪這2個小島。小太熊於2004年在印尼的 峇里島和東部的羣島Nusa Tenggara玩了10日,走馬看花路過 科莫多島並住了一晚,感受她的原始和純潔一面。上圖是一條小太熊在 科莫多島的山林內發現野生 科莫多龍,長約2.5米,牠的舌頭有强力麻醉功能,生人勿近。


印尼搜奇 – Day 1

今日早機出發,上機前在禁區內的 阿二靚湯飲早茶食點心。


<<峇里島>>

下午到達峇里島,在機場用美金換了些印尼錢(HK$ 1 Rp1080),乘的士從機場到Kuta Beach,再Walk in入一間中價酒店Hotel Bounty ,因為1996年曾經住過這酒店覺得幾好,所以今次和小太熊一起再來。

Hotel Bounty外觀都古式古鄉很有印尼特色。


雙人房(連早餐)每晚Rp385,000房間位於上層但冇景觀,而且有些殘舊了。

今日冇安排特別節目,只係在酒店游吓水,晚上出外行街食飯。酒店有兩個泳池,每個泳池內都有一個酒吧,可以一邊游水一邊飲酒吹水。

酒店的泳池和酒吧開24hr,這個泳池近大門口,早餐在池伴的餐廳食。


另一泳池在內園,近我們房間,先在這裡飲支啤酒游吓水。


很快便開始天黑了,估唔到泳池越夜越多人。


晚上行出Kuta Beach大街食飯,見到價錢都好貴啊,求其入一間普通餐廳吃了蕉葉燒辣魚、印尼炒麵和Pizza


跟住行吓行吓,入去了Hard Rock Hotel做了個4手按摩(Rp 450,000 ~ 1hr),師傅好唔專業,一路按一路傾偈,而且兩個的力度不平均。

沿途在一間Agent報名參加明天的一日遊,行到很夜才回酒店。

估唔到泳池夜媽媽仲有人啊,而且仲飲緊啤,都有些擔心泳池的衞生情況。


印尼搜奇 – Day 2

今日參加了峇里一日遊(每位Rp 90,000,只包導遊和車費,不包入場費),早上08:30出發,全團只有我們2個人。

早上在泳池旁邊歎完早餐便出發。


第一站到村莊Batubulan 峇里傳统的 峇龍舞,門票每人要成Rp 50,000,感覺又悶又無聊,好似浪費了成個鐘。


跟住沿途經過一些風景好的山區梯田,導遊會停車給我們拍照。


Gunung Kawi位於峇里中部Tampak Siring的一間11世紀古廟和喪葬建築。

12:00到達一間位於 峇里中部山上的餐廳,環境一流,可坐在露台遠望活火山Mountain Batur和火山湖Lake Batur

在這裡吃自助午餐,每位Rp 50,000,另加一支可樂Rp 11,000,食物主要都係炒飯炒麵和雞肉牛肉雜菜等等。


價錢雖然貴啲,不過真係幾舒服的,可以一邊食一邊望住火山和湖。

午餐後,導遊說下午的行程主要去幾個小鎮買嘢,我哋冇乜興趣濕平,所以叫佢不如車我返JimbaranThe Ritz-Carlton Hotel算啦,提早散團。

15:00The Ritz-Carlton Hotel,可以參觀一吓這間豪華酒店,酒店建於崖上,有很大的無邉際泳池。新假期介紹,酒店內有個亞洲獨有的Aquatonic Pool海水按摩池,是到峇里島必玩的項目,所以今次專程來見識吓。

The Ritz Carlton Hotel踏進門口已經嘩一聲叫出來了,行到Infinity Pool和懸崖時更加感覺氣勢不凡,第日有錢一定要來住一晚。


Aquatonic Pool(入場費US$40)位於The Ritz-Carlton Hotel內的海水按摩池,內有數百個水力按摩噴咀,可以照顧身體所有部位,而且可以睇到日落架,在這裡浸足2個鐘,睇埋日落至走。

晚上回到Kuta Beach食完飯,行入去一間平價的SPA-Aphrodisia SPA做了1hr按摩。

Aphrodisia SPA內裡都好殘舊,不過Rp120,0001hr峇里式按摩都算唔貴,而且手勢十分之好,力度和節奏都非常之適中,好舒服。
明早要離開峇里島了,今晚早啲瞓。

印尼搜奇 – Day 3

今日早上由峇里島出發,乘內陸機到Nusa Tenggara羣島的 佛羅烈斯島 (Flores) - Labuanbajo(單程每位Rp701,000),沿途飛過Nusa Tenggara羣島的SumbauaKomodo

在峇里島機場吃了一個火腿生菜番茄包Rp10,000,味道一般但價錢都幾貴。

Merpati Airline,是唯一穿梭Nusa Tenggara羣島的航空公司,聽小太熊講意外率唔低架,都好驚。


飛機都算準時起飛,途經Nusa Tenggara羣島的小島Bima,在這裡停一個鐘。


跟著再起飛,經過的小島好多珊瑚礁好靚啊。


到達 科莫多島上空,感覺這小島真係原始又神秘。


再經過的無人島更加原始,如果有時間可以慢慢逐個島玩便好了。


<<Flores>>

飛機安全降落Flores島西部小鎮Labunabajo

步出Labuanbajo機場禁區,第一件事係搵車出市區,一行出閘口即被大量印尼人圍住,介紹到他們的酒店。我堅持不去酒店,只出市中心。Lonely Planet話出市中心車費每位Rp2000,但係問了幾架車都話要Rp5000一位完全唔肯減價,正想屈服之際,有人話可以Rp1000一位,見到仲有2位德國青年已經上車,所以便跟埋上車。最後都係車了我去一間位於市中心山上的酒店Golo Hilltop,死都唔肯再去市中心。

德國青年居然冇所謂喎,仲好快揀了間房住一晚。由於我們趕時間,今日一定要搵到船去科莫多島,不能下午才出市區慢慢搵,被迫同酒店的Agent講價。經過了一番討價還價,最後用 Rp2,000,000包了以下行程:

1.     今日包一艘大船21晚連船上4(價值Rp 800,000),中午出發去 科莫多島,晚上到達,在科莫多島住一晚。可以睡在船甲舨,或者自費住岸上的旅館;

2.     2日中午回到Labuanbajo,在Golo Hilltop住一晚雙人風扇房(價值Rp 50,000)

3.     36日包一部冷氣車43晚連司機(價值Rp 1,150,000),遊遍 佛羅烈斯島(Flores)RutengBajawaWawomudha火山、民族村BenaSoa溫泉和Mt.Kilimutu三色火山湖,最後車去Maumere機場。

Agent效率很高,一收錢便立即安排車和船,很快便有司機接我們出發。

今次包了這部車,冷氣好夠的,都好舒服。司機今日只車我們去碼頭,明晚接我們回酒店,第三日才正式出發遊Flores


5min便車到碼頭,大船已經泊好。


全船有3個船員招乎我們2個,服務好好,他們很快手搬些必須物品上船,但因為臨時臨急,都攪了成個鐘。


下午13:00準時開船了,只有我和小太熊2個,向着神秘未知的印尼小島進發了,好刺激啊。


紙包雞飯 開船冇耐船員便送上午餐,是Flores的本土外賣包飯,多多飯少少雞肉有點汁,賣相差不過味道比想像中好啊,因為肚餓可以全部食晒。


估唔到飯後仲有熱奶茶飲,招呼真係一流。


<<Rinca Island>>

船行了3小時,到達 科莫多國家公園(Komodo National Park)內的Rinca Island,現時只有印尼的 科莫多島和Rinca Island上有野生的 科莫多龍。

Rinca Island順路經過這裡停一停,因為要趕今晚去到科莫多島,不能在這兒停太耐。

船剛泊岸,即有一條2m長的 科莫多龍走過來,身上Mark了號碼。

野生科莫多龍


我剛想落船,船員便話危險,他拿起長竹把科莫多龍趕回岸上。


正當我踏上碼頭,科莫多龍又來了,嚇得我又飛返上船。


今次船員拿了一條幾米長的鐵通大大力卜落條 科莫多龍,再把牠趕回岸後,才讓我上岸。

上岸後,國家公園的職員表示 科莫多島和Rinca Island上的 科莫多龍全是野生的,但每條均有編號,以監察牠們的繁殖情況。他亦叫我們不可行近 科莫多龍,因為牠們的舌頭有强力麻醉功能,可令人立即失去知覺,而且牠們的動作可以很快,因此行近 科莫多龍是危險的事。

職員帶我在Rinca Island行了的15min,到達一個營地。

營地內有些高腳小木屋供遊客居住,但只見23個老外,都好靜吓,老外一住就幾日,真係多假期。

很多科莫多龍在屋下行來行去


職員都眼明手快,一有科莫多龍接近便立即打走佢哋。

由於已經到黃昏,職員說不可再向前行了,叫我們明早在 科莫多島再行。

Rinca Island只留了1hr便要離開。


科莫多島進發,途中看日落,仲見到2條海豚。


日落後開飯,晚餐有菜、雞肉和薯仔,白飯任裝,味道又係比預期好啦,唔錯。


<<科莫多島>>

去到科莫多島已經天黑了,我們行上這個荒島上,走進唯一的旅館Loh Liang,職員話係第一次有香港人 來住啊。

職員帶我們上樓上,穿過一條漆黑的走廊。


雙人房(不包括早餐)每晚Rp 45,000房間十分殘舊,沒有供電,但都有水。


傳統印尼水缸,放滿水缸後便可以用𢳂水沖涼。

原本有考慮過瞓甲舨的,最後覺得無謂太辛苦,現在有涼沖有床瞓,已經好好了。


印尼搜奇 – Day 4

今朝06:30起身,因為昨晚約了船07:00在船上吃早餐。

Loh Liang的木屋旅館,昨晚便是住在第一間屋。


原來房外有共用露台的。

一陣會跟島上的導遊入森林去搵野生科莫多龍,好興奮呀。

 

 

 

---待續---

6 則留言:

  1. 原來條龍咁危險架!仲以為無乜殺傷力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堅架,全部野生,現場睇時要十分小心的。

      刪除
  2. 科莫多龍,原來世界上仲有龍,這種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世界只剩返印尼的Rinca Island和科莫多島有野生科莫多龍,其餘的都在動物園。

      刪除
  3. 哦, 親眼見, 還以為是資料圖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