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

泰國蘇梅的天空(1) – 尋找隱世天堂 Koh Nang Yuan (南幽島)

泰國南部 南幽島(Koh Nang Yuan)

泰國南部的 南幽島(Koh Nang Yuan),由三個獨立小島及兩個沙灘連接組成,四周圍環繞著美麗的珊瑚和大量的海洋生物。在這裡,旅客可以浮潛、潛水、遠足、游泳或日光浴。島上只有一間酒店 Nang Yuan Island Dive Resort,房間分佈三個小島。在每日潮退的時候,小島之間會露出兩條沙灘路相連,但潮漲時水平線會高過其中一條沙灘路,那時來往小島的房間便需要乘坐駁艇。


泰國蘇梅的天空 – Day 1

今日放工後乘機到曼谷,在香港機場禁區食晚飯。

Burger King 套餐再加味千拉麵,飽了。


<<曼谷>>

深夜到達曼谷,在機場附近的酒店 Erawan Airport Hotel住一晚,明天乘早機往蘇梅島。

雙人房(不包早餐)每晚Baht 1500房間太大攪到唔多夠冷氣,麻麻哋。


泰國蘇梅的天空 – Day 2

瞓得4hr,晨早又要起身乘Bangkok Airways內陸機由曼谷去 蘇梅島(Koh Samui)

Bangkok Airways有自己的候機室,而且供應麵包果汁等輕食,連經濟位乘客都可以食架。在這裡食埋早餐。


Bangkok Airways去蘇梅島的飛機,設計很有渡假feel


<<蘇梅島>>

蘇梅島機場 - 大約一個鐘頭便飛到去蘇梅島,這個機場的設計也像渡假村一樣,比較悠閒寫意。

今日的目的地是 南幽島,要先從蘇梅島機場乘車再轉船去到 龜島(Koh Tao),再聯絡酒店安排接駁船前往。在蘇梅島機場可以買車船套票前往 龜島,每位Baht 550,要乘 2小時快船。

因為要一個鐘頭之後才有車走,便在機場的餐廳坐低飲杯野消磨時間。

阿華田冰(Baht 50);椰青冰(Baht 50)


從機場坐幾分鐘巴士便到碼頭,一大班背囊客落車之後便在碼頭呆等20min船。


蘇梅島去 龜島的船上發現原來可以從曼谷乘巴士加快船到 龜島,早知唔駛在曼谷住一晚啦。


<<龜島>>

快船兩個鐘頭便去到 龜島,又要在 龜島滯留個幾鐘,因為Nang Yuan Island Dive Resort的接駁船班次都好疏。

龜島碼頭


龜島 其實都幾似南丫島,又係一條小街兩邊舖頭。
14:30Nang Yuan Island Dive Resort的駁船到 南幽島(Koh Nang Yuan),去到已經差唔多15:00了。

<<南幽島(Koh Nang Yuan)>>

南幽島碼頭 剛踏進這小島便覺得很有渡假feel,原始又寧靜。


露天餐廳面向着大海和沙灘,碰巧今日冇乜一天團的旅客,好舒服啊。

由於 南幽島每日都有非常之多一日團從鄰近的蘇梅島和帕岸島出發,因此每日從早上09:00至下午16:00都會非常之煩囂,但旅客離開之後島上便會回復寧靜。

今晚和明晚會住在半山中間的Executive Suite,從沙灘開始步行10分鐘上山。


Executive Suite(連雙人早餐)每晚Baht 3750房間非常之大,位處半山景觀一流,在露台可以望到沙灘連接着3個小島。


從房間行多10min上到山頂,可以望清楚晒2個沙灘,不過現在水漲,其中一個沙灘被海水淹沒了。

全日都未正經食餐飯,現在終於有時間食下午茶。

咖哩雞飯;冬陰公湯 因為肚餓,覺得好好食呀。


今晚會去Night Dive,食完飯黃昏時游一陣水。

天黑之後開始Night Dive

Dive Site ~ White Rock

寄居蟹(Hermit Crab)


深海泥鯭(Rabbit Fish)


魔鬼魚(Bluespotted Lagoon Ray)


長刺海胆(Long Spined Sea Urchin)


青衣(Parrotfish)條魚瞓緊覺


巨型砲彈魚(Titan Triggerfish)又係正在瞓覺

夜晚潛完水,涼都唔沖便趕去酒店餐廳食飯,因為怕沖完涼冇嘢食啦,食物味道雖然普通,不過價錢唔貴而且氣氛一流。


泰國蘇梅的天空 – Day 3


今日會在南幽島住多一晚,為了避開一日團的人潮,早餐後便出海潛2次。


07:00開始食早餐,冇乜人咋,非常之清靜,不過早餐味道一般,只勝在環境好。


早餐後去潛水店預備,今日有另外2位德國情侶和我們一起潛。


DM今日十分風騷


出海的時候見到一日團大軍殺到了,佢哋百幾人一齊浮潛和游水,好可怕呀。

今日陽光普照,水質非常清澈。

第一潛 Dive Site Chumphon Pinnacles


排隊遂個跳落水


海底像花園一樣七彩繽紛,魚仔多得太跨張了。


深海泥鯭(Spinefoot Fish)


海鰻(Moray)


巨型杉斑(Camouflage Grouper)


環紋神仙(Blue-Ringed Angelfish)


鯊魚(Reef Shark)


粉紅小丑魚(Pink Anemonefish)


長刺海胆(Long Spined Sea Urchin)


石斑(Blacktip Grouper)


第一潛很精彩,上水時可以沿繩慢慢上,啱晒小太熊這些潛水新手。


第二潛Dive Site Twins


Twins 南幽島旁邊,只有十多米水深。


休息夠了,再落水。


琉球黑毛(Black and White Snapper)


蝶魚(Oriental Butterflyfish)


林哥(Yellow Shrimp-goby)


花狗斑(longfin Grouper)


斑節龍(Redbreast Wrasses)


海蛞蝓(Nudibranch)


DM帶我們穿過海底岩石洞


魔鬼魚(Bluespotted Lagoon Ray)


布氏刺魨(Black-Blotched Porcupinefish)


海蛞蝓(Nudibranch)


管蟲(Tube Worm)


海參(Sea Cucumber)


六帶雀鯛(Scissor-tail Sergeant)


瀨魚(Blackeye Thicklip Wrasse)


藍綠光鰓雀鯛(Blue-green Chromis)


莎姆金鱗魚(Sammara Squirrelfish)


馬夫魚(Pennant Coralfish)


環刺棘海膽(Variable Sea Urchin)


海鰻(Moray)


完成2潛已經13:00,上岸沖身之後回房休息一會兒。


下午做了1hr泰式Massage,在岸邊浮潛又游吓水,很快又到黃昏天黑。


晚餐又係在酒店餐廳食泰國菜,有海鮮沙律和咖哩海鮮,泰式辣炒河,加多一個Pizza
由於行程緊迫,今次只能在 南幽島住2晚,明天一早便要離開,下次有機會一定再來。

泰國蘇梅的天空 – Day 4

早上07:00潮退,連接小島的沙灘開始露出來,終於有時間行吓。


啱啱潮水未退晒,行唔到過對面島,來了2日都未有時間到對面島。


Nang Yuan Island的部分木屋風扇房


食完早餐之後便上船,今日的目的地是 帕岸島(Koh Phangan)
南幽島去 帕岸島的快船只須1hr,每位Baht 350

 

 

---待續---

8 則留言:

  1. 真正渡假解除束博全程放鬆,真正享受夜晚三唔之己食下酒大話西遊不個
    [版主回覆04/23/2013 08:02:10]呢個島確係好舒服

    回覆刪除
  2. 靠得著水底相好靚
    [版主回覆05/04/2013 09:52:56]因為果日啲水好清

    回覆刪除
  3. 水底生物很漂亮,多不勝數,令人目不暇給,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區域的海底罕有地清澈,都幾有驚喜。

      刪除
  4. 交通轉折,但真係遠離人煙,世外桃源

    回覆刪除